∞◢防曬前你所必須知道的學問◣∞ | 台灣美容網

 

A-A+

∞◢防曬前你所必須知道的學問◣∞

2012年05月03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陽光有時讓人感到溫暖,有時也會明媚得讓人睜不開眼。陽光卻在不經意間成了破壞肌膚美麗的殺手,如何在享受燦爛陽光的同時,又呵護到你的肌膚,防曬品的選擇致關重要,大多數人覺得防曬值越高那一定是最好的,殊不知這其中大有學問,愛美的你還不趕快來看看這些防曬前你所必須知道的。

防曬前你所必須知道的學問


  根據膚質巧選防曬產品
  先試試過敏不過敏
  據介紹,防曬品主要分清爽型、抗水型、抗汗型,挑選防曬產品要根據日照時間的長短和場合的不同選用不同類型的產品,一般來說,日常使用選清爽型,戶外及運動選清爽抗汗型,水上或劇烈運動選抗水抗汗型。但無論挑選哪一類型的防曬產品,都要先試試是不是過敏。
  記者在幾家大型超市的化妝品專櫃發現,在購買防曬產品時銷售人員都要建議購買者先在手腕上塗抹一下,看是否過敏。「挑選防曬用品最好先在自己的手腕內側試用一下,10分鐘內如果出現皮膚紅、腫、痛、癢的話,說明你對該產品有過敏反應,可以試用比該防曬指數低一個倍數的產品。如果還有過敏反應的話,你就只能放棄選擇這個品牌的防曬產品了。」河南中醫學院第三附屬醫院醫師馬巧琳說。
  膚質不同防曬產品也不同

  「不同膚質的人選擇防曬品有個簡便方法,就是日常哪個品牌適合自己,同樣可選擇該品牌的防曬產品。」馬巧琳說。
  選擇防曬產品,要做一個膚質檢測。油性肌膚宜選擇潔力較強的泡沫潔面用品和滲透力較強的水性防曬用品;干性肌膚宜選擇乳性潔面用品和霜狀的防曬用品;中性皮膚的選擇較為廣泛。乳液狀、噴霧狀的防曬霜適合各種膚質使用。
  如果平時很少護膚或者使用護膚產品不固定的人,應優先選用乳液、噴霧狀產品,少用霜、膏狀產品等,防止產生過度油膩的感覺。 工作不同防曬產品指數不同

  一般朝出晚歸的上班族,只在上下班的路上接觸陽光,為了使肌膚舒服透氣,用一些防曬指數較低的產品就可以了,一般不用超過20,以臉部防曬為主。
  戶外工作時間久者,例如交警,應當選用防曬指數稍高的產品,20-35之間根據情況選用。
  游泳是夏季常見的娛樂健身項目,但陽光強烈時最好不露天游泳。防曬品以防水的為好,防曬產品的防曬指數最好在30左右。

防曬前你所必須知道的學問


  皮膚有問題者如何選防曬產品?
  肌膚較油容易長青春痘的人,應該選擇清爽的乳液狀產品,不要使用防曬油、隔離霜類防曬品。
  敏感性皮膚應挑選植物配方的防曬品,避免因化學成分引起的過敏反應。敏感肌膚在使用前,一定要先在手腕上做試驗,最好連續使用兩天,每天一次,觀察48小時再決定是否使用該防曬產品。
  防曬產品實用挑選法則
  A.選擇清爽型的防曬用品,挑選時也最好先在自己的手腕內側試用一下,10分鐘內如果出現皮膚紅、腫、痛、癢的話,說明你對該產品有過敏反應,可以試用比該防曬指數低一個倍數的的產品,如果還有過敏反應的話,你就只能放棄選擇這個品牌的防曬霜了。
  B.選擇清爽防曬品,除應認清外包裝上的OilFree(不含油脂)的標識外,掌握一些小的識別技巧也很重要。可將所選中的防曬產品輕塗在手背或虎口處,若皮膚能很快吸收,無黏膩感、增白感,且沒有光光的油亮感,感覺清爽濕潤,就基本可以認定是一款合格的清爽防曬品。

  C.由於油脂分泌的不同,膚質會有所改變,應再做一次膚質檢測。油性的肌膚宜選擇潔力較強的泡沫潔面用品和滲透力較強的水性防曬用品;干性肌膚宜選擇乳性的潔面用品和霜狀的防曬用品;中性皮膚的選擇性較為廣泛。乳液狀、噴霧狀的防曬霜基本上適合各種膚質使用。
  D.針對肌膚較油容易長青春痘的人,應該要選擇使用起來清爽不油膩的乳液狀產品,千萬不要使用防曬油、隔離霜類的防曬品,要特別注意產品有無標示non-comedogenic(意思是不會造成粉刺)。
  E.若平時有服用降血壓藥或減肥藥、鎮定劑者,應使用防曬係數較高的防曬品,因有服用此藥劑者皮膚容易對光過敏,故要提高防曬係數。 如何選擇防曬產品

  在一般的環境下,普通類型皮膚的人用防曬品以SPF8-12、PA+為宜;皮膚極度白皙者——SPF30;皮膚只曬傷不曬黑——SPF15~30;皮膚容易曬傷,稍微曬黑——SPF15~30;皮膚容易中度曬傷,逐漸變黑——SPF15~30;皮膚不易曬傷,明顯曬黑——SPF10~15;皮膚幾乎不曬傷,褐色皮膚——SPF10~15;皮膚從不曬傷,黑色皮膚——SPF6~10。

防曬前你所必須知道的學問


  對光敏感的人,要選擇SPF值在12~20之間為宜。
  上班族只是在上下班的路上接觸陽光,防曬指數SPF在15以下即可。
  進行戶外活動的旅遊者,推薦使用SPF20左右、PA++的防曬品。在高原烈日下活動或去海灘游泳,宜選擇SPF30、PA+++的防曬品,游泳時最好選擇防水的防曬護膚品,但除游泳外,少用為佳。
  敏感性皮膚應挑選植物配方的防曬品,避免因化學性成分引起的敏感反應;還可使用含有維生素E及不含防腐劑的產品,因為維生素E是現時抗曬效能最高,而且擁有潤滑成分及淨化作用,可中和因日曬造成的細胞損傷。
  若平時有服用降血壓藥或減肥藥、鎮定劑者,應使用防曬係數較高的防曬品,因有服用此藥劑者皮膚容易對光過敏,故要提高防曬係數。
  針對肌膚較油容易長青春痘的人,應該要選擇使用起來清爽不油膩的乳液狀產品,千萬不要使用防曬油、隔離霜類的防曬品,要特別注意產品有無標示non-comedogenic(意思是不會造成粉刺)。

  有些專業防曬產品會專門針對水上活動標出Waterproof或waterresistant,waterproof指該防曬品可以確保下水後80分鐘內有防曬效果。waterresistant則指該防曬品可以確保下水後40分鐘有防曬效果。
  最後還要提醒您挑選防曬霜時,最好先在自己的手腕內側試用一下,10分鐘內如果出現皮膚紅、腫、痛、癢的話,說明你對該產品有過敏反應,可以試用比該防曬指數低一個倍數的的產品,如果還有過敏反應的話,你就只能放棄選擇這個品牌的防曬霜了。
  防曬本應是護膚環節中不爭的課題,然而由於害怕油膩,擔心堵塞毛孔,許多女人對高倍的防曬產品望而卻步。專家告訴我們,這是你對防曬產品存在一個誤區,即防曬指數誤區,認為"SPF"較大的防曬霜會又乾又油膩,而科學的論斷是,不同的防曬指數與確實可以起到不同的防曬效果,皮膚可以作證。  SPF值怎麼算?

  現在所有防曬品都特別標注了「SPF」,SPF和後面的數值即是該產品具有的防曬係數,意思是皮膚抵擋紫外線中UVB的時間倍數。
  你可以自己換算需要購買的防曬品SPF值,比如,假若通常你的皮膚直接受到曬射產生微弱紅斑的時間為20分鐘,而某個防曬品的SPF值為6,即表示該防曬品對你能保持6×20=120分鐘的防曬功能。當然,SPF值越高其防曬時間也就越長。
  客觀上講,SPF指數越高,所給予的保護便越大,通常最低防曬品的防曬指數為SPF2~6,中等防曬品為SPF6~8,高等防曬品為SPF8~12,SPF12~20範圍內的產品為高強防曬產品,SPF值在20~30之間的產品為超高強防曬品。

防曬前你所必須知道的學問


  標著PA的防曬品防什麼?
  SPF主要是用以評估紫外線中的UVB防曬能力的標準,至於紫外線中的另一個殺手——UVA則缺乏全世界一致認同的標準,目前採用較多的PA是日本化妝品工業聯合會所公佈的「"防UVA測定標準」。現在,選擇防曬品時,你一定要注意產品上標出的SPF值,也要注意產品上是否標有PA值,這樣你所選購的防曬產品才兼有防禦UVA和UVB的功能。PA值分為三級,分別為PA+、PA++、PA+++,其中一個「+」表示可以延緩肌膚曬黑時間2~4倍,二個「++」表示可以延緩至4~8倍時間,三個「+++」表示可延緩8倍以上。
  「錯覺」SPF
  平時上下班時間,你可以選擇SPF值10~15的產品,就能達到很好的防護效果。如果暴露在陽光下的時間較長,比如旅遊、游泳、登山等戶外活動,才需要高倍數的防曬品。一般SPF值達到15~30或就足夠了,而在海灘則需要30倍以上的高倍數防曬品,即「SPF30+」。
  相關鏈結:「SPF30+」
  SPF30+是表示高於SPF30的產品,這主要來自於中國衛生部2003年的一個新規定:所有SPF30以上的防曬產品均不標明具體的防曬值,而一律以SPF30+表示。如果想買到SPF40、SPF50,甚至SPF60的防曬產品,最好向專櫃咨詢。
  「高倍值」全接觸
  雖然以前有許多防曬產品確實存在給人感覺黏膩,易堵塞毛孔,造成"痘痘"及不容易塗抹均勻的問題。但今天的防曬產品已然改變了這種現狀,更多的防曬產品注重的是賦予肌膚以清爽感。塗抹這種具有清爽感覺的防曬產品,心裡的快樂也會自然地流露出來。

  各大品牌新推出的乳液狀和液體狀防曬品講究的是對皮膚的滋養效果,既可「全效防曬」,又可「持續保護」,塗抹起來非常輕鬆,完全沒有黏膩負擔感,令肌膚呼吸順暢。粉底狀產品則講究的是既能令肌膚保持透氣清爽感,為肌膚提供高效防護的同時,令膚色光潔無瑕,妝效持久,配方中不含油分,質地細膩輕盈能令肌膚均勻透明,能顯現完美妝容的效果。它不僅要能夠隔離紫外線,具備良好的遮瑕力,而且妝容看上去要清爽自然。
  即使敏感性皮膚也不必擔心因化學性成分引起的敏感反應,因為許多防曬用品都以植物配方為主打,避免使用含有維生素E及含防腐劑,並擁有潤滑成分及淨化作用,中和因日曬造成的細胞損傷。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