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果敷面美白不能高頻率使用▉◤ | 台灣美容網

 

A-A+

◥▉瓜果敷面美白不能高頻率使用▉◤

2012年07月22日 美白,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當你從陽光猛烈的室外回來,先坐下來喘一口氣,喝一杯水,臉上熱騰騰的潮紅便會慢慢褪去,這個時候千萬不要貪圖涼爽敷上冰塊。錯,急速地冷熱交替,會刺激已曬傷的皮膚。這時該讓整個人的溫度先降下來,沖個溫水澡吧(避開臉部),或是靜靜地喝一杯冷飲,吹吹風。
  潔面  開始臉部清潔,深層卸妝可別忘。曬後的肌膚更應該用溫和的潔面產品,一般來說別用泡沫太豐富的(氨基酸起泡的除外),起泡劑多少會有些刺激性。低泡產品適合大多數膚質,清爽而不乾燥。水溫也要和肌膚溫度相仿,手法要輕柔。清潔之後用軟毛巾將水分按干,而不是擦乾。
  鎮定  接下來的這一步非常重要。最好是採用噴霧式的柔膚水。曬傷不嚴重的話,還可用不含酒精的保濕型柔膚水,用紙面膜做「水敷」。紙面膜要充分浸潤,偏干時還要及時「補水」,如此敷20分鐘。紙面膜一定要在濕潤狀態時揭下,別擔心「太浪費」,可用來拍手臂、拍脖子、拍胸、拍肩,繼續發揮曬後鎮靜、修護的作用。
  美白「慢慢」進行  即使是紅腫不明顯的曬後肌膚,也會有肉眼看不見的小傷口、小炎症,立刻使用偏酸性的美白產品很可能會引起過敏或敏感。所以鎮靜皮膚之後,當立刻塗上溫和的保濕或修護產品,美白產品最好等幾小時後的睡前再用。  面膜「急急」地保濕  曬後的肌膚最需要以水降「火」。在「喝」足了活泉水、純水、柔膚水等令肌膚鎮靜之後,可再做個具有舒緩功能的補水面膜;若皮膚沒有灼熱、紅腫,也可直接敷。  如果皮膚狀態不錯,先塗一層保濕精華、修護精華,再敷面膜,效果會更佳。總之,補水保濕就是曬後最需要的修護工作,面膜之後,還應塗上保濕性能良好的保濕乳霜。
  曬後露「急急」地使用  使用專門的曬後修護產品,是最方便的曬後修護方法。像一些曬後舒緩產品都可有效控制曬後的炎症和灼傷,在皮膚鎮定後直接使用即可;如能在保濕面膜之後使用,則效果更勝一籌。  夜間「急急」地修護  「夜間」,有兩個概念。一是指睡眠時的修護,夏天,很多人怕「堵塞毛孔」,往往草草地拍一層水就睡了。其實,皮膚經受了一整天的日曬煎烤,非常需要營養的補充,單單一層化妝水是不夠的。而且晚間10點至凌晨2點,是皮膚最好的自我修護時間,如果得不到很好的恢復,第二天又得疲勞應付日曬,這樣日復一日,等夏天過後,皮膚就會明顯變得憔悴而無生機。

  另一個概念是指進一步的夜間美白修護。美白日霜的作用,主要是為了防護日間紫外線的侵害,抑制黑色素的生成,有的還具有防曬功能。而美白晚霜或夜間精華除了持續美白之外,還具有修護紫外線對肌膚損傷的作用,都能深入肌膚基底修復曬後的受損細胞,並增強肌膚對抗紫外線的免疫力。  用瓜果敷臉是許多女性經常選擇的美白和修復辦法,但這種方法卻不是美容專家所認可的。瓜果中的糖分會使皮膚毛孔變大,並為螨蟲、細菌提供生長條件。檸檬等酸性較強的瓜果還有一定腐蝕作用,使皮膚角質層變薄,讓化妝水直接傷害皮膚。部分瓜果雖然有一定美白、修復作用,但也不能高頻率使用,每次最好間隔5-7天。(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