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時尚必須防曬食譜】¤ | 台灣美容網

 

A-A+

¤【夏日時尚必須防曬食譜】¤

2012年08月01日 【夏季美容】,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如果你因為皮膚粗糙、發黑、暗淡無光而苦惱,不敢再炎炎夏日激情展露你的肌膚,享受日光浴。那麼問題就出在平常愛吃的食物裡,它們有一個名稱叫做「感光食物」。因為它和陽光的相互作用,是你在夏日裡驟然變黑。

  你知道什麼是感光食物麼?感光食物一般來說有田螺、薺菜、油菜、菠菜、萵苣、無花果、香菜、芹菜、韭菜、紅豆等。食用大量感光食物後,持續遇見陽光就會形成黑斑。
  夏天防曬絕對是重中之重
  夏天,防曬是人人必做的功課,在做足了皮膚防曬工作的同時,切勿在吃的問題上毀了防曬的功夫。
  營養專家告訴我們,有一類食物感光性較強,如果大量攝入會降低皮膚的抗曬能力,加速皮膚變黑。
  感光食物吃多容易長斑
  皮膚科教授李國強介紹,有研究發現,陽光中的紫外線會刺激皮膚產生大量氧化自由基,而自由基會破壞皮膚細胞組織,加速黑色素生成的氧化反應,讓皮膚變得暗沉、粗糙及失去彈性,也使皮膚的抵抗力降低。
  大家知道有些食物可以從內在起到防曬的作用,或是幫助鞏固防曬效果,但並不是所有的食物都能幫你防曬。事實上,有些食物可能還會「幫倒忙」。此類食物都有一個共性,就是感光性較強,被稱為感光食物。
  營養專家丁毅介紹,比較常見的感光食物主要有檸檬、橘子、香菜、芹菜、胡蘿蔔等。這些食物裡都含有感光類物質,經紫外線照射後,皮膚易出現過敏、發炎、色素沉澱等現象。
  當然,這些食物本身都有其特有的營養成分,這並不是要求你完全放棄食用它們,只要不過度食用或是出門前不要吃就行。
  能幫助防曬的食物更多
  營養專家們為我們介紹了能夠幫助防曬的食物。
  第一,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
  維生素C可以說是永遠的美膚聖品。例如番石榴、奇異果、草莓、聖女果等都富含維生素C。
  第二,豆製品類
  大豆中的異黃酮素是一種植物性雌激素,可以代替一部分女性荷爾蒙的作用,幫助對抗老化,而它也具有抗氧化能力,是女性維持光澤細嫩皮膚不可缺少的一類食物。
  第三,堅果類
  植物油多半富含維生素E,幫助抗氧化和消除傷害皮膚細胞的自由基。高維生素E的食物還包括小麥胚芽及各類堅果。
  第四,穀類

  老話說「吃得愈粗、皮膚愈細」,全穀類含有大量維生素B群及E,都是幫皮膚增強抵抗力及復原能力的重要營養素。
  第五,每天喝茶
  茶類裡含有茶多酚,是一種強力抗氧化劑,有研究指出,它比傳統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的抗氧化能力還高。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