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程度曬傷的肌膚護理對策】∽ | 台灣美容網

 

A-A+

∽【不同程度曬傷的肌膚護理對策】∽

2013年02月21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1.重度曬黑
  不管肌膚曬傷後是紅腫還是脫皮,曬黑都是不可避免的最終結果。曬黑是一種人體對紫外線正常的保護性反應,是皮膚機能健康的一種表現。
  解決方法1.除了冰敷、補水外,建議暫停繁複的護膚程序,更換溫和低敏感性的產品,而且步驟越簡潔越好。
  解決方法2.用紗布或織布面膜反覆浸透冰牛奶,敷在曬黑處10分鐘,面部和眼部一樣可以使用。
  解決方法3.使用濃度為1.9%的冰鹽水(將一湯勺食鹽溶解在1升水中)敷在傷處。
  2.發紅髮熱
  當皮膚被曬得通紅,摸起來明顯發燙還未到有痛感的時候,這屬於輕微曬傷。
  解決方法.先用冰水清潔曬傷部位後,再用冰鎮過的曬後面膜敷在發燙處敷15~20分鐘。面部發紅部位要特別小心,先停用精華等護膚產品,只在清潔後用溫和的化妝水或是潤膚露進行保濕即可。
  3.疼痛紅腫
  當肌膚已經在發燙之餘感覺到疼痛了,甚至於肉眼可見明顯的紅腫,這時候肌膚已經處於曬傷狀態了。最佳的修復方法分為以下四步:
  用紗布或者毛巾侵透冰水,在冰箱冷凍室置放5分鐘,之後裹住曬傷部位。
  鎮靜皮膚後把蘆薈修復嗜喱均勻塗抹在肌膚上。

  建議將高保濕度的面膜剪成合適的大小貼到紅腫部位。
  取比平時多3-4倍的保濕潤膚霜塗抹於面部,慢慢按摩至吸收。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