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曬之後別急著美白 冰涼鎮靜曬傷才是第一步◣◆ | 台灣美容網

 

A-A+

◆◢暴曬之後別急著美白 冰涼鎮靜曬傷才是第一步◣◆

2013年03月31日 美白,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1.肌膚發紅的初級曬傷  在曬傷的初級階段,會出現雙頰紅彤彤的現象,這其實就是紫外線引起了微血管擴張,肌膚已經輕度發炎了,如果輕輕一碰就刺痛,表示肌膚表皮有輕微灼傷。
  鎮靜對策:保濕噴霧  這個時候要趕緊躲進陰涼處,再用冰水或保濕噴霧立刻「降溫」,像矽酸鹽等礦物質都有舒緩功效,一發熱馬上噴,不只抑制發炎,更讓黑色素來不及產生。
  2.肌膚腫痛的中級曬傷  當你的肌膚已經在發燙之餘感覺到疼痛了,甚至於肉眼可見明顯的紅腫,這時候肌膚已經處於曬傷了。
  鎮靜對策:冰涼面膜+曬後修復乳  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冰敷可以用紗布或者毛巾侵透冰水,在冰箱冷凍室置放5分鐘,之後裹住曬傷部位。鎮靜皮膚後,由於紅腫之後的肌膚非常容易乾燥緊繃,所以要及時補充水份。建議將高保濕度的面膜敷到紅腫部位,並取比平時多3-4倍的保濕潤膚霜塗抹於面部或身體,慢慢按摩幾分鐘,再將沒有吸收掉的霜體用毛巾輕輕拭去。美白的功課先不要著急做,一定要讓肌膚完全鎮靜下來,不再疼痛紅腫之後再加入美白成分的產品進行修復。
  3.肌膚水泡的嚴重曬傷  更嚴重的曬傷會導致起水泡,這時使用護膚品或者化妝品都可能造成對肌膚的進一步傷害,還要避免摩擦皮膚,否則會使水泡破裂。

  鎮靜對策:蘆薈膏  建議直接去找醫生進行護理,經由醫生診斷後,再塗上消炎藥膏。如果出遊在外不具備醫療條件,則用鬆軟的消毒棉棒沾上冰水輕輕的拍打肌膚,盡量不要弄破水泡,而使水泡通過身體自行吸收化解。水泡破裂或吸收之後,要用消毒棉棒沾上消炎藥膏或蘆薈膠塗抹在曬傷處,在痊癒之前避免使用護膚品。(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