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產品功效到底有多大↙⊙ | 台灣美容網

 

A-A+

⊙↘防曬產品功效到底有多大↙⊙

2013年04月23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其實我們一生吸收的紫外線絕大部分都是在成年之前。一來因為兒童期經常在太陽下活動,且往往缺乏對於防曬的注意,有的研究甚至認為人20歲之前可能吸收了一生90%的紫外線。這也就意味著,防曬從任何時候開始都是應該的。

防曬產品功效到底有多大


  杉山美砂子 Kanebo佳麗寶 國際市場本部中國市場室部長兼中國區美容教育首席主管
  Professor Z LANCASTER培訓總監
  Tony Vargas Elizabeth Arden 全球研發總監
  有些網友反映在塗抹防曬品後會引起痘痘, 這是由於什麼原因造成的?這樣的問題又該怎麼解決?
  佳麗寶的杉山女士認為引發痘痘的原因有很多,並無證據表明其與塗抹防曬品有必然的聯繫。但如果使用防曬品後沒有完全徹底地清潔肌膚,就有可能會引發痘痘。
  LANCASTER的Professor Z這樣解釋:「當然SPF係數越高,其防 曬時間越長,但相對的透氣性越差,油膩度越高,於是在塗抹後會有引起痘痘的反應。所以好的防曬品透氣性強,不會堵塞毛孔。同時,如果需要塗SPF係數高的防曬品,可以在防曬霜後壓上一點粉餅以此來改善臉上亮亮的現象。但是一定要記住夜晚的徹底卸妝,這樣就不會有毛孔堵塞的問題了。 」

  防曬品的SPF值和PA數值是怎麼測量的?有沒有一個國際性的統一標準?如果沒有,這會不會造成不同產品的防曬係數之間沒有可比性?對於普通消費者來說,如何成功選擇一款防曬品呢?
  佳麗寶的杉山女士說,一般而言,防曬品都是屬於特殊用途的商品。指數雖然是由各個品牌自己測試的,但最終都要通過衛生局檢驗的。所以,對於消費者而言,標有特殊用途標誌的防曬用品都是可以選擇的。
  Elizabeth Arden的全球研發總監Tony Vargas說: 在美國,所有防曬品都會經美國國家食品與藥物管理局測定,其他國家也有自己的國家級測定機構。這些測定標準是全球通用的,每件防曬品在投入市場之前都必須通過這個測定。至於如何選到一款成功的防曬品,LANCASTER的Professor Z建議: 其實我們一生吸收的紫外線絕大部分都是在成年之前。一來因為兒童期經常在太陽下活動,且往往缺乏對於防曬的注意,有的研究甚至認為人20歲之前可能吸收了一生90%的紫外線。這也就意味著,防曬從任何時候開始都是應該的。在選擇上,很多人會有誤區,比如認為SPF越高越好,其實一般來說,SPF超過30就沒有太大意義了,因為SPF30已經可以阻擋98%的UVB(是的,只是UVB,具體後面會說明)。其實在美國,根據法律SPF值在30以下可以標具體的值,超過 30就只能寫30+,避免出現我們經常可以看到的防曬產品互相攀比SPF值的情況。更何況SPF越高,需要的化學成分也越多,對皮膚傷害越大。  防曬霜和有防曬係數的隔離霜有什麼區別?哪種更適合辦公室一族?

  佳麗寶的杉山女士說: 防曬霜和隔離霜的區分無一定標準。不同品牌會用不同方式區別自己的產品。Office lady基於禮貌天天化妝,所以建議選用隔離霜(或者化妝底乳)配合含有防曬指數的底妝產品,在具防曬功能的同時,更能使粉底妝面完美剔透,是上上之選。當然,在紫外線強烈的室外或長時間受日曬時,也應使用SPF值高的防曬品。而LANCASTER的Professor Z則提到關於防曬品上標明的」sunscreen」和」sunblock」,曾經有人認為後者一般防曬效果會好一些。從字面上看似乎是如此,但是其實並沒有理論上的支持,這兩個名稱其實沒有任何學術上的分類支持,不過是廠家的喜好。

防曬產品功效到底有多大


  一般防曬品通常能防紫外線UVB和部分長波紫外線UVA2,但卻不是所有產品都能防UVA1。哪些成分能對付UVA1?
  LANCATER的Professor Z說,化學方法防曬是讓化學成分代替皮膚吸收紫外線, 如Lancater防曬產品中的Oxybenzone紫外線過濾器;物理方法是通過一些成分來反射紫外線,主要有Titanium Dioxide和Zinc Oxide。Elizabeth Arden的Vargas博士說:化學成分Avobenzone、礦物質二氧化鈦和氧化鋅是目前比較有效的 3種成分。第一種是紫外光吸收劑,後兩種是阻隔劑。
  觀察員觀點 莊重 皮膚醫學博士
  塗防曬品後引起痘痘該怎麼解決?
  為達到特定防曬係數(SPF)、不易脫妝及更好的防水性,一些防曬品會較厚重,疏水性也較好。使用後如不及時清除易堵塞毛孔導致痘痘。用某些專門清潔較為厚重和疏水性產品的卸妝品之後,皮膚上還會有少量不易察覺的化學殘留,需用潔膚品再次清潔方可徹底洗淨。

  中國市場銷售的各種防曬品的防曬指數能作為防曬能力的參考嗎?
  中國與多數國家一樣都使用一些國際學界公認的方法測量防曬係數(SPF)和曬黑指數(PA)。好的產品測得的數值應符合國際標準。在中國地區衛生部指定的化妝品皮膚病評價中心也會對即將上市的產品進行防曬數值檢測。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