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三部 肌膚控油正當時】※ | 台灣美容網

 

A-A+

※【夏季三部 肌膚控油正當時】※

2012年05月18日 【夏季美容】,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隨著氣溫升高,不管你是混合型肌膚或者油性肌膚,都開始出現出油困擾。油膩不適,油光滿面或是出油導致的脫妝,都令你措手不及。如何招架失控的油脂分泌呢?就讓我們從基礎的護膚三步驟開始吧!

夏季三部 肌膚控油正當時

  控油正當時:
  或許你只是覺得進入了夏季,肌膚出油的狀況日益明顯,但專業皮膚科醫師指出--氣溫每升高1度,肌膚的油脂分泌量就會增加10%,因此,相對於春季而言,夏季肌膚的出油量幾乎高出了一倍多!

  油脂分泌旺盛,隨之而來的是粗大的毛孔、油膩光亮,甚至那些油性肌膚的人,肌膚呈現橙皮般的外觀;此外,出油肌膚的PH較健康肌膚的更偏鹼性,在5.6~6.6之間,加上容易粘附灰塵和污物,更容易引起細菌感染、痘痘、黑頭等肌膚困擾。由於遺傳、心情、生理狀況、環境、飲食、作息等諸多因素的影響,如果肌膚長期處於這種狀態之下,肌膚的鹼中和能力就會減弱,膚質便會改變,最終導致肌膚的衰老和損害。
  因此,即便是不易產生皺紋、不易過敏的油性肌膚,對於出油狀況也不能聽之任之,通過保養,調整肌膚至水油平衡的健康狀態,和油光、黑頭、痘痘說再見,讓別人都驚訝於你的完美肌膚吧!

夏季三部 肌膚控油正當時

  清潔:
  對於容易出油的夏日肌膚,清潔重點應該放在容易藏污納垢的毛孔,以及肌膚表面的污物、老化角質等,選擇含有果酸、水楊酸、酵素等成分的潔面產品,溫和疏通毛孔;此外,以"以油溶油"的方式,用清潔油清除毛孔深處的污垢,也是不錯的方法。
  A:泡沫型
  1取大概按壓泵嘴2~3下的量於掌心,然後用雙手輕盈地均勻搓開,並塗抹於面部。
  2以畫圈的方式,用無名指和中指指腹,由中間開始向臉的兩緣仔細清潔。
  3T區油脂分泌旺盛,可於眉心和鼻翼等容易引起黑頭、粉刺的部位,多打圈清潔幾次。
  4最後用流動的清水,將臉徹底洗淨。
  B:清潔油:
  1用干的手取按壓噴嘴3~4次的量。注意:清潔油只適用於乾燥的肌膚。
  2雙手來回輕搓,讓清潔油均勻覆蓋於整個手掌。

  3用指腹包括小指下方的肌肉,將清潔油由眉心、鼻側、下顎等部位,向外塗抹開。
  4以黑頭或毛孔堵塞部位為中心,輕柔按摩整個面部後,用清水或溫水洗淨即可。

夏季三部 肌膚控油正當時

  爽膚:
  化妝水是保養過程中承上啟下的重要一步,它不僅能清除潔面產品中添加劑、表面活性劑等殘留物,起到再次清潔作用,此外,還能中和潔膚後或油性肌膚的偏鹼性,同時祛除肌膚表面的老廢角質,掃除一切保養品吸收的不利因素!
  基本手法:輕拍
  輕輕拍打肌膚的方式,不僅可以用於塗抹化妝水;即便是乳液或面膜之後,都能很好的幫助肌膚吸收表面殘餘的水分和養分。
  1將化妝水倒入化妝棉,取濕潤一根手指的用量。
  2由面部中間開始,從眉頭擦拭至太陽穴,從鼻側擦至耳際,再從下顎擦至耳下方。

  3均勻擦拭面部後,再將化妝棉上的化妝水輕輕拍至肌膚上,促進其深入吸收。
  4控油型化妝水一般需要避開眼周使用;眼周的肌膚,可以用清爽的眼霜進行呵護。

夏季三部 肌膚控油正當時

  滋潤:
  一定要有這樣的意識:出油既是肌膚極度缺水!因此,千萬不要貪圖暫時的清爽感,而省略之後的滋潤動作。夏季,高溫、冷氣和紫外線都會加速肌膚的水分蒸發,從而加劇出油的症狀,選擇補水、控油型的乳液或面霜,調節肌膚水油平衡,這也是控制油光最根本的解決之道。
  1乳液和面霜的使用量,一粒蠶豆的大小即可。
  2用指腹以畫圈的方式塗抹,配合輕柔的按摩,幫助促進水分和美容成分的吸收。

  3如果僅僅是T區出油,可以將T、U區分別對待,僅在T區塗抹上控油產品即可。
  4最後,嘴角、眼角等細節處,用指腹上殘留的保養品,以輕按的方式加強保濕。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