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保養SOS之油MM的面子問題◤※ | 台灣美容網

 

A-A+

※◥秋季保養SOS之油MM的面子問題◤※

2012年09月03日 【秋季美容】,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5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part 1——掃除油光粉刺  
  point 1:正確清潔是掃油抗痘的關鍵
  利用洗臉時的泡沫清潔同時按摩
  有許多痘痘患者認為自己是油性肌膚,而誤選用洗淨力過強的潔顏品,反而導致肌膚油水分泌失衡,造成更多肌膚問題。事實上,因粉刺、油脂及細菌等三大致痘因素,加上發炎,使得痘痘在毛孔底層扎根,加上細菌厭氧,好躲在毛孔深處,除非選用能深入毛孔底層的潔顏產品,配合調理油脂分泌及抑菌成份的添加,才能達到真正清潔。而一般常見的抗痘類潔顏成分如:水楊酸,它能安全、溫和的去除造成毛孔阻塞的老廢角質,減少細菌滋生。
  point 2:油水平衡才能打造清透潔淨肌
  多數的油性肌膚都有缺水現象,這種旺盛的油脂量會掩蓋肌膚缺水的事實。如果你只控油、吸油,不補充水分,身體就會不斷產生更多的油脂以補充大量流失的油脂,形成「越控越油」的惡性循環。並且,油脂產生過程中要消耗肌膚內的大量水分,加上高溫導致的大量流汗,都會使皮膚處於缺水狀態。很快,就出現了臉上嚴重的水油失衡現象。
  point 3:保濕補水也能減緩出油狀況

  健康的肌膚需要維持一個油水平衡狀態,缺少油脂固然不能保證肌膚的飽水度,但是過量的油脂也會擾亂肌膚的天然屏障。有專家試驗表明,油脂分泌過多會導致皮膚更加缺水乾燥,所以皮膚越油,保濕補水更重要。
  油性肌膚保養的錯誤觀念就是不應該使用乳液,怕會讓肌膚出油狀況更嚴重。其實,控油與保濕不是衝突的,油脂的功能是能讓肌膚保持潤澤,所以,即使是油性膚質都應該要注重保濕,才能讓肌膚油水和諧。 part 2——向粉刺、痘痘、粗大毛孔say no
  從出油、粉刺到長青春痘這些問題,都跟油脂分泌過多有關,更別說因為毛囊阻塞所形成的粗大毛孔了!如何在夏天依舊擁有清爽美肌,油妹妹們,你一定要看下去!
  point 1:油脂分泌旺盛會造成各項肌膚問題
  基本上,從出油、粉刺到長青春痘這些問題,都跟油脂分泌過多有關:皮脂腺受到男性荷爾蒙的刺激而製造更多的皮脂,油膩的皮脂堆積在毛囊中,順著毛髮到達皮膚表面,同時混合皮膚上的正常細菌及毛囊內脫落的死皮膚細胞,皮脂分泌越多,毛囊越容易阻塞,而形成粉刺,若臉上的酸性細菌跟粉刺碰在一起就會導致毛囊發炎,甚至引起紅腫大痘痘,如果後續處理不當,那痘疤、黑色素沉澱這些問題也會隨之出現,更別說因為毛囊阻塞所形成的粗大毛孔了!
  point 2:粉刺、毛孔調理要多管齊下
  拔除粉刺之後記得要收斂毛孔
  使用一些較溫和的撕除式面膜,一來可以避免用手擠壓的動作傷害或細菌感染,減低造成「假性毛孔粗大」的機率,二來比較不會傷害到毛孔周邊的皮膚細胞。特別是在極需清除粉刺的情況下,使用撕除式面膜會比用手摳擠或強力貼紙型面膜還要好盡量要能搭配可以「鎮定肌膚」、「平衡油脂分泌」、「保濕」功能的產品,設計上可能是多劑型,較能一次完整處理毛孔淨化問題,這樣才能相得益彰。
  point 3:避免不當保養造成痘痘惡化
  青春痘的基本日常照護注意事項
  1.養成充足睡眠、均衡的飲食、避免熬夜
  2.避免因情緒或壓力造成的失眠
  3.多吃富含omega 6脂肪酸的食物,避免低脂奶製品
  4.適度的清潔,洗臉次數原則上一天兩次,早晚一次即可
  5.耐心的治療,配合醫生指示及處方

  6.選擇適宜的清潔、防曬、保養品與化妝品是很重要
  7.勿擠壓你臉上的痘痘,以避免擴大發炎範圍,甚至日後留下疤痕part 3——上妝前的控油小技巧
  多餘的油脂會讓臉蛋的底妝脫妝、浮粉,而防曬效果不完整,無法完整地防護uva、uvb,這時防曬保養更顯重要。油妹妹們,你一定要看下去!
  point 1:清爽隔離避免油花滿面
  現代女性都知道防曬的重要,但許多人仍對防曬品心生畏懼,不是質地過於油膩,塗抹起來不舒服,導致粉刺、痘痘增生;就是防曬效果不完整,無法完整地防護uva、uvb;有些訴求添加多重保養成分的防曬產品,由於配方過於複雜、刺激,塗抹之後更容易使肌膚產生過敏反應,此外,多餘的油脂會讓臉蛋的底妝脫妝、浮粉,甚至出現黯沉情況,聰明的女生若能事前做好控油工作,再擦上適當的隔離霜,可以減少妝花額頭、鼻翼、下巴油油膩膩的煩惱。
  point 2:曬後舒緩避免油水失衡
  9大防曬tips:
  1.首先先塗抹在t字&兩頰容易骨骼突出的地方:容易曬到太陽的部位、骨骼突出的t字以及兩頰部分,要加強防曬!這兩處是最容易有斑點發生之處,如果防曬品使用太多會很黏膩、太少則防曬功能不夠完備,所以大約擠出五元硬幣的大小是恰當的防曬使用量。
  2.先從面積最大的兩頰部位開始推開:使用中指和無名指指腹,由兩頰中央輕柔地由內往外推抹開來。
  3.鼻子部位由上到下帶過:鼻子部位比較容易出油有油膩感,因此用量不需太多;塗抹的方式則是輕輕地由上到下帶過就好。
  4.鼻翼部位可使用粉撲幫助:非常容易堆積隔離霜的鼻翼,可以使用海棉粉撲沾取適量防曬乳、輕輕按壓即可。
  5.容易忽略的髮際線也不要忘記:細緻的髮際線部位總是很容易就忘了防曬,記得也要仔細塗擦。
  6.臉部邊緣輪廓及下巴位置:以畫圓的方式塗抹下巴位置,再延伸至臉部輪廓完整防護。
  7.剩餘的量擦在眼部下方:將剩餘的防曬擦在眼部下方,以中指和無名指的指腹,從眼頭往眼尾方向輕輕按壓塗抹,眼尾處則利用單手拉提眼角幫助推抹防曬乳。

  8.身體部位:取適當防曬乳後,以順汗毛方向塗擦。可擦完第一層之後再擦第二層,讓夏日防曬更完備!
  9.仔細卸除防曬乳:一定要用卸妝乳/油,仔細卸防曬乳,維持肌膚的清潔喔!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