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支招:保濕100分﹥※ | 台灣美容網

 

A-A+

※﹤小編支招:保濕100分﹥※

2012年06月18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保濕有多重要,人人都知道,但要達成100分的保濕,卻不是簡單抹一層保濕用品那麼簡單。

  為了讓保濕效果更完善,不要再抗拒有油份的保濕霜了。適當的油份滋潤,不僅具備鎖水功能,還能夠將角質層間脫落的皮屑空隙填滿,使肌膚立即變得光滑,角質層細胞也不會在外界環境濕度過底時,持續向真皮層等部位索取水分,向上遞補了。
  就算是保濕效果最好的透明質酸,其發揮最佳效果的時間也不過短短的1小時,3小時後,它的效果就減半了,因此,所有的水性增濕劑,都需要油性保濕劑來協助發揮作用。油性保濕劑就好比一層「保險膜」,可以停留在皮膚表面,避免肌膚內的水分過度揮發。尤其對於熟齡肌膚,當皮膚的天然皮脂分泌減少時,就要靠它幫助你將水分及養分「封鎖」在肌膚裡。
  1、常見油性保濕劑:
  荷荷巴油:它的優點是清爽、不黏膩、無味、親膚性佳、易於滲透,又具備高保水性,保水能力能維持8個小時不減,在協助保濕效果上十分出色。不過它的主要作用也僅限於保水,沒有修復角質的功效,也沒有其他護膚功能。
  角鯊烯:不飽和脂肪酸的一種,皮膚油脂中本就含有此成分,如缺乏會使皮膚表面乾燥,它的親膚性不輸於荷荷巴油,質感更滋潤,但並不悶,還有運送氧氣供給細胞、促進細胞新陳代謝的功效。
  雪亞脂:目前最紅的保濕劑,也叫乳木果油,是西非熱帶草原自生的SHEA樹(非洲酪脂樹)長的果實的核搾成的油脂。因為是天然成分,具備低敏度特點,能強力覆蓋於皮膚,防止肌膚水分的流失,而且修護角質的效果也好。
  2、選對適合自己的油水比例
  高機能化妝水
  (保濕&機能成分再升級) 比起一般化妝水,保濕成分更豐富,可以補充角質層的水分,還有其他附屬成分。不過其中所含的油性保濕劑不多,需要加入其他保濕產品配合。熟齡肌膚的最好選擇,保濕系列中的最佳配角。
  精華液
  (迅速滲透肌膚,瞬間提升飽水度) 精華液所含的保濕劑濃度相當高,分子卻很細微,最易被肌膚吸收,而且觸感清爽。雖然精華液補水效率最高,但依然需要再加一層鎖水產品,才不會流失。任何膚況都適合。
  凝膠
  (水感>滋潤,清爽) 凝膠的特點就是清爽感,主要因為其油性保濕成分很少,大多以水性保濕成分來製造水感。 適合油脂分泌正常的年輕肌膚或油性肌膚。
  乳液
  (均衡油水比,保濕不負擔) 乳液兼具水性增濕成分和油性保濕成分,保濕機能完善,卻又不會給肌膚太大的負擔。 只要不是太油的肌膚,都很適用。

  乳霜
  (完整防範水分流失) 乳霜是最補的保濕產品,其水性增濕成分和乳液差不多,但是油性保濕成分卻大大增加了。 適合皮脂分泌不足的熟齡肌膚,以及極干性肌膚。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