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充分補水安心過冬◣∞ | 台灣美容網

 

A-A+

∞◢肌膚充分補水安心過冬◣∞

2013年02月13日 【冬季保濕專題】, 【冬季美容】,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肌膚充分補水安心過冬

  冬季的肌膚,顯得脆弱異常,外面呼嘯而過的北風讓肌膚輕易就失去了生命之源般重要的水分,所有的肌膚細胞都慢慢的乾癟失采。要想肌膚安心的度過寒冷的冬季,你要學會以下七種巧妙的護膚方法。你會發現,過完了整個寒冬,肌膚也依舊細膩光滑,魅力十足。
  1、保濕就是充分補水?
  水對於皮膚是最根本的增濕劑。就正確的皮膚保養來說它是第一位的。水是延緩皮膚起皺的最重要因素,人體的內部和外部都需要水。保濕成為秋冬最重要的皮膚保護,當然最方便的辦法是定期上美容院作皮膚的補水護理,還有大量地喝水也是大家熟知的方法。 補水是直接補給肌膚角質層細胞以所需要的水分,滋潤肌膚,根本無法解決肌膚的缺水問題。保濕則是防止肌膚水分的蒸發,滋潤肌膚的同時,可改善微循環,增強肌膚濕潤度。最佳的保濕,是肌膚與補水產品的良性互動。
  2、洗臉要溫和
  許多人不喜歡臉上有半點油膩,或者習慣性的把肌膚洗到澀澀的,還有人深信一定要「徹徹底底」的清潔,肌膚才能呼吸,些都不是正確的觀念。洗臉溫和而適度,是所有保濕工作中最重要的,如果洗得過火,其實用顯微鏡觀察皮膚的保水膜往往會被洗壞,這樣的情形下,再好的保濕都很很難發揮最佳效果。
  3、往臉上噴純淨水為臉部補水
  這種方法雖然可以讓肌膚享受一瞬間的滋潤快感,但由於表面張力的緣故,普通水滴在皮膚上通常呈球形,不容易被吸收。相反,隨著這些水分的蒸發,還可能將表皮原有的水分一起帶走,令皮膚更加乾燥。正確的做法是,用有深層補水功能的噴霧柔膚水為臉補水。
肌膚充分補水安心過冬

  4、隔天使用面膜或做熏蒸
  對於油性皮膚女性,撕剝型面膜是保濕護膚的首選。但如果隔天使用,就會加速皮膚老化,因此每週做1~2次比較合適。熏蒸雖然有助於肌膚恢復彈性,但使用過於頻繁,也會給嬌嫩的皮膚細胞造成損傷,所以正確的做法是每週在專業美容院裡做一次熏蒸。
  5、油性肌膚的保養方法
  油性肌膚容易出油,毛孔較粗大,因此要注重洗臉,以徹底清潔肌膚,而保持肌膚的乾爽。但是一天洗臉次數不宜超過三次,以免破壞皮膚本身的保護膜。油性肌膚的人可以拍上含微量酒精的化妝水來收斂皮膚,再搽上低油脂的乳液或日、晚霜,每週再用深層潔膚面膜做敷臉二至三次,吸收過多的油脂,防止皮脂發炎,預防青春痘。
  6、干性肌膚保養重點
  干性肌膚容易有皮膚乾燥、缺水、產生小細紋的困擾,故應著重水分的補充與保濕產品的使用。除了正常的保養程序,每月一次用溫和的去角質霜清除老化角質,幫助細胞吸收保養品,或是使用保濕面膜做清潔與水分補充。

  7、粉刺皮膚的護理
  首先,除了要恢復規律的生活作息,少吃刺激食物外,應該要保持臉部肌膚的乾燥與清爽,一定不要用手去擠壓粉刺。去油、消炎、殺菌是減少粉刺產生的重要因素,可以選用粉刺或油性肌膚專用的保養品。攝取維生素B群可改善體質、調節內分泌的不足或過多。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