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保濕花水泡紙膜,你試過嗎?◣▓ | 台灣美容網

 

A-A+

▓◢冬日保濕花水泡紙膜,你試過嗎?◣▓

2013年04月24日 【冬季保濕專題】, 【冬季美容】,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冬日保濕花水泡紙膜,你試過嗎?

  花水泡紙膜,很流行的保濕方法,可是對花水的用法和分類你又清楚的知道多少呢?一起來看看這些對市面上已有的花水的分類吧。
  一. 花水概述:
  1、什麼是花水:
  花水是精油+純水及復合飽水因子或其它植物萃取液成份,再經過機器攪拌,將精油的能量轉移,讓所有成份兼容而成。
  2、花水如何用呢:
  a、當臉部化妝水,可以使用化妝棉或面膜紙沾濕當濕敷布或當身體及頭髮的水份及滋養補充劑
  b、如果有土類敷面泥,可以倒入適量花水調土類敷泥,幫助滋養效果更佳。
  3、花水備註:
  因為為天然產物,所以最好長時間的存放請置於冰箱保存避免酸壞,如果短時間置於溫度低溫處。在存放過程有沉澱物出現是正常的。
  二. 花水分類
  1)rose water (玫瑰花水)
  特質:仕女最愛,高貴的玫瑰花香味能疏解一天的壓力,鎮靜憂鬱不安的情緒,帶來幸福快樂的滿足感。
  效用:玫瑰的珍貴活性成分是細胞及組織的修補劑,有促進細再生功能,更是微血管擴張皮膚之溫和收斂劑。
  使用方式:每日早、晚清潔皮膚後輕輕噴灑於臉上或秀髮上,亦可用化妝棉作全臉之"濕布"
  適用對像:適用各種膚質,特別有益於成熟、乾燥或微血管擴張的皮膚。
  2)Neril water(橙花花水)
  特質:橙花的香味能鎮定交感神經,對失眠或焦慮者有幫助,橙花花水中所含的珍貴活性成分能增強細的活動力,幫助細胞再生,增加皮膚彈性,對於凹洞疤痕的皮膚有修補及滋潤之功效。
  使用方式:每日清潔皮膚後使用,亦可噴灑於化妝棉上作全臉的"濕布"。
  適用對像:適用各種膚質,特別有益用於老化及敏感肌膚,對油性皮膚亦有平衡之功效。
  3)Lavender water(熏衣草花水)
  特 質:痘痘族的神奇法寶,可鎮定及疏解長痘痘時不安的情緒,同時具有平衡油脂分泌之效果,對油性皮膚及敏感皮膚有收斂及安撫之
  功效,熏衣草特有的香味非常適合男性使用。
  使用方式:每日清潔皮膚後使用,日曬後亦可用冰過的熏衣草水冷敷,可舒緩日曬後紅腫的肌膚,亦可減輕灼傷的刺痛感,擠過痘痘後,亦可局部冷敷,可幫助消炎及退紅腫。
  適用對像:一般、敏感、或油性肌膚,特別敏感之肌膚可選用甘菊水更適當。
  4)Camomille water(甘菊花水)
  特質:敏感肌膚者不可或缺的保養品,甘菊水中所含之藍香油烴(一種高效的抗過敏物質)可安撫及改善皮膚的過敏現象,甘菊特有的香味能使人感覺祥和及平靜,對情緒有很大的安撫效果,用於肌膚有強化組織、消除紅腫及改善過敏的功效。
  使用方式:每日清潔皮膚後使用,日曬後,寒冷的冬季裡或平時過敏時,用甘菊花水冷敷過敏處可止癢及滋潤肌膚,眼部紅腫時亦可冷敷眼皮四周有鎮靜及消腫之功效,甘菊花水亦可噴灑於秀髮上,可滋潤秀髮使秀髮烏黑亮麗。
  適用對像:一般或超敏感性皮膚適用。
  5)Rosemary water(迷迭香花水)
  特質:迷迭香的香味能激勵腦神經,喚醒嗜睡的身心,迷迭香晶露中的珍貴活性成分可活化肌膚,對皮膚有很好的收斂效果,特別有益於未老先衰的下垂肌膚,也是禿髮族的頭皮滋養劑,對頭皮屑及油性頭皮者亦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使用方式:每日清潔皮膚後使用,可噴灑於臉上或頭髮上,午睡後噴灑於臉上,亦可趕走剩餘的瞌睡蟲,補充一天的活力。
  適用對像:男人肌膚較宜,亦可適用於油性或下垂肌膚。
  6)Pepermint water(薄荷花水)
  特質:薄荷的清涼感可激發一天的鬥志,午睡後噴灑於臉上可趕走滯留之瞌睡蟲,消除疲勞及帶來清新的舒適感,對油性皮膚有收斂的功效。
  功效:用於茶飲(1茶匙薄荷水置於250cc開水中)可有效改善腹脹及消化不良。噴灑於身上亦可有效防蟲,蚊蟲咬傷後使用亦有幫助消腫及止癢之功效。
  使用方式:適合白天清潔皮膚後使用!使用薄荷晶露時請避開眼部以免刺激眼睛造成不適感。
  適用對像:油性肌膚,不適用敏感性肌膚
  7)茉莉花水 Jasmine flower water
  特質:適合干性或成熟性皮膚。高貴的香氣和驚人的護膚效果,使Pure Destiny的茉莉花水成為澳洲女人保養聖品。
  功效:保濕效果良好,迅速補充肌膚水分。抗老化,撫平皮膚細紋。解決各種因壓力和歲月所帶給皮膚的困擾。
  8)接骨木花水Elderflower water
  適合脆弱和老化的肌膚。促進細胞更新,使皮膚再生,抗氧化,回春。問題性皮膚也適用,可以促進皮膚健康,增進皮膚抵抗力,讓原本生病的皮膚恢復原來的光澤。使皮膚組織恢復彈性,治療皺紋和暗沉,重新調理膚質,溫和不刺激。
  9)檸檬花水 Lemon Water
  特質:藉著去除老死細胞的使黯沉的膚色明亮,對油膩的膚質質有淨化美白的功效。因屬於柑橘類,有光敏性。請避免於白天使用。
  適用對像:適用各種膚質,特別有益用於老化及敏感肌膚,對油性皮膚亦有 平衡之功效。

  10)金縷梅花水(Witch Hazael)
  金縷梅(Witch Hazel)有助於制汗,亦可做為潤絲精之用。有助於調理頭皮屑及脂漏。一種可以縮小粗大、阻塞之毛孔而清新收斂皮膚之調理水,為油性及惡化感染肌膚之滋養劑。 適用於刮鬍後輕拍,其收斂作用有助於止血。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