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季節保濕面膜敷之有道≯※ | 台灣美容網

 

A-A+

※≮乾燥季節保濕面膜敷之有道≯※

2013年06月02日 保濕,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天氣乾燥,各種保濕補水的方法也隨之而來。其中敷面膜不虧為一種好的補水保濕的方法,但是不是只要每天敷敷就可以達到想到的效果了呢?當然不是。以下就是敷面膜的正確方法!

  1、面膜天天都要敷嗎?
  面膜是護膚品中的大餐,雖然效果很好,但除非有特別要求,原則上不能天天用。 有些面膜有明確標示的週期,比如5天一療程,或是10天3片。 如果是長期地連續使用,每週1~2次就夠了。 不然再好的美食,吃多了也會覺得撐呀!
  2、邊泡澡邊做面膜
  一邊泡澡一邊敷面膜實在是一個很省時的聰明做法,但要視你所選擇的面膜而定。 推薦使用濕敷型的面膜,撕拉式與果凍式面膜都不推薦使用。 因為水汽將導致面膜不容易與肌膚密合,如果是需要乾透的面膜,水蒸氣就會影響到面膜的效果。
  3、絕對不能浪費面膜裡的精華液
  能有節約的意識是非常好的,但是要用對地方哦!敷面膜的時間「超支」,會導致肌膚失水、失養分。 水分含量適中的,大約15分鐘後就卸掉,以免面膜干後反從肌膚中吸收水分;水分含量高的,可以多用一會兒,但最多30分鐘後就要卸掉。
  4、做面膜前一定要去角質

  在做面膜前保持肌膚的清潔是很有必要的,但是未必每次都要去角質。 皮膚的角質層是皮膚天然的屏障,具有防止肌膚水分流失、中和酸鹼度等作用,角質層的代謝週期為28天,因此去角質最多1個月做1次,過於頻繁地去角質,會損傷角質層。
  5、油性肌膚用清潔面膜既可
  油性膚質的mm敷面膜是相當重要的,可以選擇三種面膜:控油面膜、深層清潔面膜,保濕面膜。因為在乾燥季節,皮膚一樣會缺水出現又油又干的情形。使用程序可以在一星期中選一天做控油和保濕面膜,隔一星期做深層清潔和保濕面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