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線強烈 你真會防曬麼】○ | 台灣美容網

 

A-A+

○【紫外線強烈 你真會防曬麼】○

2012年03月27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護膚專家告訴我們,溫度每升高一攝氏度,皮膚的油脂分泌就會增加10%,陽光中的紫外線也會對皮膚帶來很大的考驗。所以,進入夏季,就等於是進入了防曬的「最高警戒狀態」。但是很多美女卻不知道如何防曬才是最有效的!
  防曬產品每天都要擦,所以應該盡量選大包裝的?
  不一定,要看防曬的成分是什麼,如果是物理防曬的,成分相對穩定,就適合選大包裝的,但是如果防曬的成分比較敏感,遇到紫外線會揮發的,選小包裝的就更好。
  每人有一支防曬品就夠了?
  雖然每個人的肌膚狀況、工作環境都不一樣,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在夏天,每個人只有一支防曬產品絕對是不夠的。如果是我來搭配的話,在辦公室多,外出少的,至少要有兩支SPF25和SPF30的防曬產品,SPF25用得多一些,出門的時候換成SPF30的;如果是經常出差的或者是愛玩的美眉,就調過來,多用點SPF30的,在室內的時候再搭配用SPF25的。所以,每個人在夏天最少得有兩種級別的防曬產品。

  晚上游泳就不用擦防曬了?
  雖然晚上沒有了太陽光的照射,但是晚上有燈光,對皮膚也是不好的,所以即使是晚上出去游泳,也一定要擦防曬。還有的人在黃昏的時候去游泳,認為夕陽的紫外線已經弱了很多,就把擦防曬不當一回事,但其實經過水面的折射以後,紫外線的強度會增加好幾倍,所以這時的防曬也一點都不能馬虎。只給接觸陽光的部位擦防曬就可以了?
  很多人擦防曬的時候,只擦容易被陽光曬到的部位,比如手臂的外側、大腿的外側、頸部等等,而很容易忽略一些部位,比如耳朵、下頜、肩膀、肋骨兩側、手臂內側、膝蓋內側、腳面。其實,儘管這些位置被曬到的機會少,但是不塗防曬的話一樣會被曬傷,這是因為,這些部位的皮膚都比較薄,對紫外線也更加敏感,而且皮膚的細胞都是相連的。還有如果是在戶外的,還要記得鼻頭要額外多補塗幾次,因為鼻頭出汗多,容易把防曬品融掉。
  防曬是護膚品,所以不需要卸妝?
  防曬產品分很多個類型,有的是單純防曬的,有的是防曬加隔離的,有的在防曬的基礎上還能改善膚色,還有的能鎮靜舒緩肌膚,所以,防曬產品有時候並非僅僅是防曬。但是無論是哪一種,擦了防曬產品都應該卸妝。當然,不一定要用到專業的卸彩妝的產品,有時候一些有卸妝能力的洗面奶 就夠用了;可是如果使用的防曬有防水功能,而且防曬倍數很高,就一定要用專業的卸妝產品了。有些人用了防曬長痘痘,也許並不是因為質地太厚重,而是因為卸妝不乾淨。

  我偶爾不塗防曬也沒被曬黑,所以防曬不需要天天塗?
  也許你很年輕,可能曬一下不會變黑,但是可能為第二年埋下了伏筆,因為黑色素是有潛伏期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