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的人在換季時被乾燥困擾.】○ | 台灣美容網

 

A-A+

○【85%的人在換季時被乾燥困擾.】○

2014年10月23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85%的人在換季時被乾燥困擾.

  暖寒交替時節,皮膚就像被凍僵了的葉子,很難打理。乾燥、晦暗、細紋頻頻加重,甚至進入「無反應狀態」,怎樣護理都不買賬。花了大把銀子做換季保養,結果都是:皮膚狀態依舊,缺水、細紋、黯沉,糟糕到不能接受,好像肌膚睡著了,再好的護膚品也不起作用。你是否也有過這樣的困擾?資生堂的調查顯示,換季時刻,大多數女性都會面臨無法改變肌膚狀態的問題,日常護理根本無法修復,需要特殊的護理才能「喚醒」它。因此,針對肌膚的「無反應狀態」做特定護理,是換季時應該做的功課之一。
  在以25~35歲人群為目標的前期調查中,上百位讀者中——
  85%的人在換季時被乾燥問題困擾;
  71%的人曾經有過試過各種方法皮膚依然不能恢復良好狀態的經歷;
  48%的人有明顯的黯沉、細紋現象;
  20%的人在乾燥的同時出現敏感現象。
  以上數據說明,乾燥、黯沉細紋和「無反應狀態」成為換季的三大問題,靚品接觸及時應對,針對這三大問題選擇不同的產品進行集中體驗。
  你問我答 清除換季困擾
  活動現場,我們發現了一個有意思的現象:大家會對皮膚狀態有個比較好的預期,比如認為自己只有缺水問題的人,可能已經有細紋、黯沉等初期老化問題;而一直致力於改善細紋、黯沉等問題的人,一般護理效果已經很微弱,該求助於集中護理了。因此在現場,專家先教大家通過簡單手法判斷肌膚的真實情況,再對症下藥。
  1 25歲,每天用保濕面霜,皮膚應該不會缺水吧?
  答:即使是20歲的肌膚,補水不夠還是會缺水。用手指肚輕按臉部肌膚,感覺應該是柔軟的、平滑的。如果是乾燥,有輕微的凹凸不平,不容易上妝,眼睛周圍容易卡粉,那肌膚就正處於缺水狀態,說明要加強補水
  2 我對皮膚狀態很自信,但皮膚測試竟然顯示有淺層的細紋和色斑,是不是弄錯了?
  答:很可能是肌膚內部出現了早期老化現象:用指尖輕戳皮膚,沒有很快彈回來的感覺,肌膚就有早期衰老症狀了;用指尖按壓太陽穴和眼尾,溫度偏低,說明肌膚代謝不好,很容易出現黯沉。
  3 我是干性皮膚,保濕一向很細緻,到了秋冬季節怎麼還覺得乾燥?
  答:秋冬季節本身非常乾燥,身體也會隨季節發生變化,從夏天延續下來的護膚方法不太適用了,要適當改變你的「補水方式」。
  1.開始使用有高度補水並有良好滲透力的保濕品。這個季節一定要關注保濕品的滲透力,滲透力好的產品才能達到深層補水效果,滿足乾燥季的需要。
  2.換用更溫和的潔面品。寒冷讓肌膚的新陳代謝減慢,油脂分泌減少,即使是大油田,也應減輕潔面品的力度。干性肌膚的人,最好換用免水洗的卸妝品,最大限度保留肌膚的水分。
  3.化妝水濕敷優於直接塗抹。此時出現的黯沉、細紋,最大元兇就是季節造成的缺水。每天早晚用化妝棉浸滿化妝水濕敷臉部5~10分鐘,比直接在皮膚上拍化妝水吸收效果要好得多,能讓皮膚飽滿起來。
85%的人在換季時被乾燥困擾.

  4 秋冬季出現細紋、黯沉問題,怎麼護理最有效?
  答:因為看似相同的問題,在不同季節下也有不同的解決方案。秋冬季的肌膚護理應根據季節寒冷、代謝緩慢的特點來進行。
  1.開始使用有輕抗老效果的精華、面霜。對於已經出現的輕度黯沉和細紋現象,輕抗老產品會很有效。同時一定要注意防曬!陽光剝奪你的美貌是不分四季的,抗老和防曬一定是同步進行的。
  2.即使是偏薄的皮膚,也要定期去角質。天氣轉涼,肌膚的新陳代謝減慢,角質層就會堆積,導致皮膚紋理紊亂。而這次的活動中,我們發現不少讀者都沒有定期去角質的習慣!原因是怕皮膚因此變薄。事實上,多餘的角質和過剩的皮脂堆積,會讓皮膚越來越黯淡。每週1~2次去角質比較合適,對於皮膚薄的人,可以10天~15天一次。
  5.對「無反應狀態」該怎麼辦?
  答:「無反應狀態」是資生堂根據很多女性的肌膚煩惱總結出來的概念,當然也找到了對應的解決辦法。
  1.使用密集型護膚品進行「急救」。密集護理類產品大都一年使用不超過3~4次,在季節交替這個皮膚狀態不佳的時候使用,是最佳時機。
  2.內外夾擊,補充膠原蛋白。女孩的身體本來就很寒涼,秋冬的寒冷天氣更會影響到荷爾蒙的分泌,從而讓皮膚呈現「無反應狀態」,適度補充膠原蛋白,能讓皮膚重新鮮活起來。口服含膠原蛋白的食品和使用含膠原蛋白的護膚品都有效。
  TIPS
  按一按,加速血液循環
  特別喜歡專家教的提升體溫的小方法。女孩們本身體溫就低,到了冬天更容易冰冰涼,血液循環慢,氣色肯定不好。只要隨時按按合谷穴,這個問題就能解決了。不過一定要持之以恆!
  輕輕按壓,覺得有點兒發脹的地方就是合谷穴了。
  6換季時,換用比較油膩的面霜時,有些厚重油膩,影響妝效,如何改善?
  答:進入秋冬季,大家開始換用質地較厚重的面霜,常有讀者提出面霜影響上妝的問題。實際上,因為冬季的溫度比較低,簡單的塗抹很難讓面霜完全「融入」皮膚,影響妝效。簡單的辦法是在塗面霜後搓熱雙手,輕輕蓋住臉頰,將溫度傳給臉部,讓面霜充分吸收,等候1~2分鐘再上粉底,問題就解決了。
  Q2:我和朋友在換季時開始用同一款精華,為什麼她的效果更好?
  A:塗抹護膚品的手法是《精品》美容版一直在向讀者強調的。秋冬季節,皮膚的吸收力本來就減弱,更要靠手法促進產品的吸收。
  1. 將精華素擠出1~2滴在掌心,雙手合攏,將手中的精華素溫熱。用掌心將精華輕輕按壓在臉上,順序從上到下,從中間到兩頰。

  2.用雙手捧住臉頰溫熱10秒鐘。
  3.用雙手分別包裹住頸部後方和前方各10秒鐘,有助於淋巴循環和頸部肌膚的美化。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