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頭髮要從日常生活中做起↖⊙ | 台灣美容網

 

A-A+

⊙↗護理頭髮要從日常生活中做起↖⊙

2012年03月2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護理頭髮要從日常生活中做起

  如何護理頭髮 護理頭髮要從日常生活中做起
  要使頭髮健康,內在護理是最根本的。早起早睡,定時進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愉快的心情,能減少脫髮,令頭髮健康強壯。良好的飲食習慣,能保證給頭髮提供足夠的營養。美發飲食的訣竅是注意提供充足的蛋白質,因為蛋白質是頭髮的主要組成部分。蛋類、肉類、豆類、牛奶等食物富含蛋白質。碘能增加頭髮的光澤,因此多吃海帶、紫菜等海洋植物能增加頭髮的光亮度,使頭髮顯得健康。頭髮除了毛囊外其他部分是沒有生命力的,已長出的頭髮一旦受到損害就會很難恢復。所以,頭髮的外部護理十分重要:
  1、及時洗頭,保持頭髮的清潔。
  2、經常使用美發、護髮產品。
  3、使用焗油類產品修護因燙髮、染髮、漂發而受損的髮質。
  正確洗髮
  第1步:梳理——洗髮前梳理頭髮可以促進頭部皮膚的血液循環,減少洗髮時斷髮是養護頭髮的好辦法,用大齒梳從頭髮梢開始一段一段往上梳,反覆幾次,將頭髮梳順。
  第2步:洗髮——用40度左右的溫水濕發,將適量洗髮露倒入掌心,揉出泡沫,在頭髮上輕輕按摩。
  第3步:沖洗——用清水分兩次徹底沖洗頭髮,盡量不留粘滑物。
  第4步:干發——用干的大毛巾吸盡頭髮上的水,不要用力摩擦,以免損傷脆弱的濕發,再用大齒梳輕柔地梳理,最好自然風乾濕發,如需用吹風機,則一定要選擇中檔風,吹至八成干即可。
  夏日如何護理頭髮:
  1.順從頭髮的意志
  不要經常對頭髮施以炮烙極刑,卷髮器或者拉直器的每次操作都會減少頭髮的水分。還是剪出一個髮型,讓頭髮健健康康地生長吧。
  2.頭髮也防曬
  陽光是頭髮光澤的敵人,它把水分帶走,使頭髮乾枯易折。所以選用含抗紫外線的護髮產品十分必要,而另一個更簡單也更有效的方法是在陽光下乾脆帶頂寬沿帽,既保護秀髮又有別樣風情。
  3.不要鹽和氯
  頭髮就像海綿一樣,吸收與它接觸的液體。所以無論在海洋還是在游泳池裡游泳,都需要事先用淡水把頭髮浸濕,以免頭髮被鹽或氯侵蝕,而且在游泳結束後,應立即用淡水將頭髮清洗乾淨。
  4.拿不準主意時,讓頭髮保持乾淨整潔
  這是最簡單的頭髮定型法。把頭髮好好擦乾,在髮絲中部和發端使用定型口者喱(這樣可以避免使用口者喱後梳子在頭髮上留下難看的痕跡)。
  冬天如何護理頭髮
  冬天乾燥,最難打理的就要屬那一頭三千煩惱絲了,經過夏天的悶熱,加上秋天的強烈紫外線,頭髮難免褪色枯黃、分叉打結,輕者也會靜電橫生。
  髮梢修復
  髮梢是最容易受到損傷的,脆弱而沒有營養的髮梢會出現發黃開叉等現象,大大影響形象。所以平時要經常做保養,最簡單有效的辦法就是堅持每天使用髮梢修復營養產品,讓髮梢得到充足的養分。
  如今的免洗型發稍修護產品,除了傳統的滋養油份外,還添加了均衡性維他命,可迅速深入髮根,給予營養修護,更有蘊涵甲殼素和水溶性硅油的護髮精華,適合在洗髮後半干的頭髮上使用,或者每天睡覺前使用,戴上睡帽即可。
  瑩彩鎖色
  染後的秀髮其實已經很受傷,加上夏天游泳池水的浸泡和秋天超強的紫外線,更加會褪色發黃。所幸如今的美發產品已經推出了多種鎖色兼修護的產品。
  在新的鎖色產品中,除了添加有奇妙的色彩因子,令頭髮流光溢彩外,另有阻止紫外線,以及深入滋養的成份添加在內。特別是今季,流行在染後護理產品中加入珍珠的珍貴成份,所含天然礦物晶體,可令秀髮增添珍珠般光澤,減少補染的麻煩。
  柔順潤發
  我們的頭髮中含有大約15%的水分,但如果低於10%,就會立刻呈現出種種乾燥的現象——靜電,髮絲飄落,發端分叉,尤其是在秋天。
  如今為頭髮補水最簡便,使用保濕噴霧,隨時隨地隨手輕輕一噴,就可以達到滋潤髮絲、重整髮型的目的。新的趨勢是在保濕噴霧中添加蛋白質成份,能夠起到補充頭髮中流失的蛋白質的效果,特別適合干性。

  好了,按正確的方法去護理你那漂亮美麗的秀髮的吧。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