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S美發師高明教你護髮←¤ | 台灣美容網

 

A-A+

¤→大S美發師高明教你護髮←¤

2012年04月0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大S美發師高明教你護髮

  網易:我們注意到,吳佩慈不僅有修長的身段和白皙的皮膚,還有一頭柔軟的、膨鬆的卷髮。應該在美發這一方面也很有心得吧?
  高明:對,我最近到她主持的這期《美麗佩配》節目,就是談什麼臉型做什麼髮型和護髮話題的。比如說很多觀眾都很關心頭發分叉該怎麼辦!
  網易:怎樣的頭髮容易分叉?和體質有關嗎?
  高明::一般來說,分叉的頭髮和自身營養等條件有關,你的髮質是干性還是有足夠的水分呀?但經常做電發和染髮的,會比較容易傷害到頭髮。還有一點特別的造型,比如要將頭髮立起來,要打很多強力定型膠的,都會引起分叉。
  網易:那你認為頭髮分叉該怎麼護理?
  高明:我剛才作為美發師,和佩慈也談到這個問題,頭髮分叉,只能剪掉了。要用特別點的工具,普通觀眾如果買不到專業的修發工具,就用剪指甲的刀或修眉剪代替。但要注意,一定不能塗省事而拿刀片去削,否則讓頭髮上的毛鱗片越削薄,只能適得其反,更容易分叉。
  網易:在修分叉頭髮時,有沒有手法和技巧?
  高明:當然有啊。比如說修眉剪時,就要平剪,而不是斜剪,而且要一根一根地剪,要有耐心,不能抓一綹,「卡嚓」的一聲齊刷刷全剪掉,那樣會破壞髮型的。而且如果分叉有1公分,你就要剪到1.5公分,碰到有三岔的,更要剪高點,防止分叉會繼續向上蔓延。
  網易:一般來說,夏天天氣潮濕,頭髮應該比較保濕的,但很多人到了夏天,頭髮更容易分叉,一看上去,哇,滿頭枯草!
  高明:這是和紫外線照射有關。夏天紫外線很強,一般的女孩子都想到,該擦防曬霜了,但沒有人想到,頭髮也要防曬,該往頭髮上擦些防曬發乳了。其實頭髮比皮膚更嬌氣,因為它的代謝能力不強。其實現在不少美發產品,都有頭髮防曬的系列產品開發出來,大家不妨多關注一下,試著用一用。
  香香師妹邵雨涵的少女髮式很獨特
  網易:除了一刀刀耐心地修剪分叉的頭髮,該有什麼預防措施吧?

  高明:平時要塗些保濕發乳,然後自己要學會焗油,沒有專業的焗油帽,用浴帽代替也可以。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