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招令秀髮戰勝酷夏"烤"驗◣※ | 台灣美容網

 

A-A+

※◢18招令秀髮戰勝酷夏"烤"驗◣※

2012年04月08日 【夏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秀髮也是有感知的!我們總是只重視皮膚的保養而忽略了對它的保護,殊不知夏日秀髮的三大殺手--紫外線+高溫出油+游泳度假,已經悄無聲息地將它狠狠傷害,等你意識到時,「傷勢」已經不輕了。立刻採取行動,秀髮不再怕「烤」驗!

  每天都會「陽光浴」的人
  行動目標:防曬補水、護色
  1 用防曬配方的免洗護髮
  過量紫外線造成秀髮中的氨基酸被破壞,黑色素也隨之流失。含有防曬配方的免洗護髮素可以起到對秀髮的保護作用,使用時配合3-5分鐘的按摩或者梳理,確保有效成分充分被吸收。長時間日曬,最好再搭配頭巾、帽子這樣的防曬道具。
  2 曬後用補充油脂的柔性洗髮水
  有效地為頭髮防曬不是一瓶帶有防曬指數的產品就足夠的,曬後的髮絲應該使用含有潤發及補充油脂的專用柔性洗髮香波清潔頭髮,降低受損程度。
  3 及時補水需要KPF
  夏日陽光中強烈的紫外線會把頭髮角蛋白中的水分抽掉,使頭髮發黃、脆弱、易斷。因此,無論你是怎樣的髮質,在夏天都應該選擇帶有「KPF」(角蛋白質保護指標)的產品,KPF具有防止紫外線入侵、避免頭髮中的養分流失的能力。
  4 定期DIY一次特別護理
  將橄欖油塗於頭髮上,用梳子梳理,並用發套包住,停留20分鐘左右再用洗髮水沖洗乾淨,最後再用一次護髮素。但如果頭髮經常處於日曬環境中,那麼一定要定期去髮廊進行專業修復療程。
  5 冰綠茶修復曬傷的頭皮
  除了髮絲,頭皮也會被曬傷,每晚使用頭皮護理產品或者頭部精油按摩頭皮,修復受損的細胞。冰綠茶能防止發炎,並起到收斂的作用,安撫受了非正常刺激的頭部皮膚。
  6 去專業髮廊做彩發護理
  強烈的紫外線會造成「日光漂白」,讓彩發加速掉色,失去光澤,應及時使用彩發專用的護色護理產品,或者去專業的髮廊做一次全方位的護色護理。

18招令秀髮戰勝酷夏

  熱愛度假出遊的人
  行動目標:修復受損髮質、避免乾枯發黃
  7 染燙提前一周計畫
  如果你在外出度假前想染髮或者燙髮,至少要提前一個星期。染過和燙過的頭髮由於表面的鱗片層張開的面積較大,受紫外線傷害的程度也會更大。
  8 游泳前塗抹免洗護髮素
  游泳中的氯及海水中的鹽分會使頭髮變得乾枯無光澤,游泳前先濕潤頭髮並塗抹一些免洗護髮素,最好再戴上膠質泳帽。若只是在海邊日光浴,除了免洗護髮素之外最好能隨身攜帶一瓶具有防曬功能的頭髮噴霧。
  9 游泳後及時使用發膜
  先用溫水浸泡一下頭髮,將留在髮絲間的灰塵或鹽分去除一些,令洗護產品更容易作用於頭髮,然後徹底清潔頭髮,一定要使用護髮素。如果能及時使用發膜進行護理那就最好不過了。

  10 護髮素中加入3滴橄欖油
  橄欖油富含維他命B和E及多種植物精華,在護髮素中加入3滴橄欖油,會提升護髮素的使用效果,使泳後發黃、晦暗的頭髮立現光澤。
  11 最後沖洗用溫涼水
  在最後沖洗時改用溫涼水,低溫會使頭部毛孔收縮,讓頭皮恢復平滑,還會幫助頭髮上的毛鱗片閉合,讓頭髮更加柔軟滑爽。12 像補妝那樣「補發乳」

  免洗潤發乳可以隨身攜帶,需要時輕輕一抹,深度滋養頭髮,重塑頭髮的飽滿度和柔順度。
  13海邊歸來需要一次深層護髮
  浸過海水的頭髮,需要事先挑選具有深層修護的發膜,在洗完頭後塗抹在髮絲上,並以溫毛巾包裹20分鐘後以清水沖洗。你還可以去專業的美發中心做一次全面修復的護理,效果可以維持半個月。
  夏天狂愛出油的人
  行動目標:秀髮水油平衡、強健秀髮抵抗力
  14 用含土茯苓、皂角的洗髮水
  壓力和炎熱的氣候,讓頭皮出油不止。不妨選擇含土茯苓、皂角的洗髮水,既能去油,也可止癢;含有槲寄生精華的洗髮水,還能補充及平衡頭髮的天然成分,令秀髮回復健康及彈性。
  15 30℃-35℃溫水洗頭
  溫水洗頭對油田頭皮很重要,水溫過熱會刺激頭皮油脂分泌,令頭油更多;水溫過涼易令毛孔收縮,發內的污垢不能清洗掉,30℃-35℃溫水最適合。
  16 清晨小動作抑制頭發出油
  每天早上起床後用指腹貼著頭部進行輕抓的動作,這樣可以促進頭部血液微循環以及加強頭皮的營養代謝,預防和改善頭皮毛孔堵塞的情況,從而抑制頭發出油和產生頭屑。
  17 強健秀髮抵抗力

  將頭髮浸入1:200的醋水中2—3分鐘,再用乾毛巾包好約10分鐘左右,然後沖洗乾淨,能很好地軟化髮絲和加強髮絲營養。
  18 DIY油脂平衡護理
  用醋或檸檬汁用同等量的水或薄荷茶進行稀釋,按摩頭皮,也可以幫助重新恢復頭皮的油脂平衡。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