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養發大「混」戰!◣● | 台灣美容網

 

A-A+

●◢秋冬養發大「混」戰!◣●

2012年04月22日 【冬季美容】, 【秋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你可曾想過,髮質能讓頭髮變得性感?今秋的T台和趨勢秀上,各種髮型都不約而同地追求著豐盈閃亮效果,讓人格外著迷……是的,盈亮有彈性、份量感十足的質地,讓頭髮輕易地魅惑起來!

  有時,性感、優雅、高級,就在於髮絲的那一點兒重量和質感……想為秀髮增添份量,本期就來學習一下如何使用今秋最新產品滋潤你的三千髮絲吧!
  A養護秀髮的混搭戰略:   戰略一:滋潤+頭皮清潔 防止乾枯  經調查顯示,頭皮正是頭髮的管理者,每一根秀髮都深深扎根在頭皮中攝取養分,頭皮是頭髮的健康土壤。
  油膩膩的頭皮就好似難相處的領導,最不受歡迎,但忙碌的工作,經常的加班,讓頭皮疲憊,彷彿帶妝一夜未睡的皮膚,氣色很差很憔悴。今年秋冬護髮,更注重頭皮的清潔、保養和方便快捷。
  生物蛋白預洗液就像卸妝乳,能夠把頭皮上的油脂和污垢清潔乾淨。而乾洗噴霧則最適合那些沒有時間清洗頭髮的情況,只要噴一噴就可以清潔髮絲和頭皮。
  推薦產品:   馥綠德雅柔潤乾洗噴霧 RMB118/75ml   適用於所有髮質的日常護理,特含吸油粘土,可立即吸附秀髮與頭皮上的油脂與灰塵,全面清潔不留痕,令秀髮瞬間回復輕盈。且使用起來十分方便快捷:無需用水,只要2分鐘便能立即令秀髮煥然一新!
  戰略二:保濕+滋潤髮絲有韌性  秋天頭髮常處於乾燥缺水的情況下,相對容易老化,頭皮本身有自我保護的能力,皮脂腺會不斷分泌油脂來保持濕潤度,所以頭髮缺乏的是保持水分的能力。因此,除了補充髮絲表面的水分之外,更重要的是從頭皮深層改善自我保水能力。
  在日曬後及充滿冷氣的室內環境下,水分更易流失,護理頭髮時必需注重以免洗的保濕護髮乳液和噴霧來鎖住水分,質感柔潤及利用植物天然的滋養及保濕成分,能有效促進皮脂分泌,防止水分流失。
  推薦產品:   巴黎歐萊雅潤養順滑系列  潤養順滑洗髮露RMB25/200ml   潤養順滑去屑洗髮露RMB25/200ml   潤養順滑潤發乳RMB25/200ml
  潤養順滑護髮膜RMB35/200ml   潤養順滑多效防護噴霧RMB45/100ml   潤養順滑瞬效防毛糙精華露RMB50/50ml   專門針對毛糙直髮,給頭髮充足營養;有助於髮絲表面的纖維排列,撫平毛糙,順滑秀髮。
  資生堂AQUAIR水之密語日用頭髮柔順精華液RMB45/220ml   具有保濕和密封雙重效果,完全鎖住水分。有助於清晨快速梳理睡亂的秀髮,並隨時為秀髮補充滋養水分,秀髮終日保持柔順服貼。
  戰略三:隔離+滋潤 頭髮過濾網  在出門之前,不妨塗用含維他命C的秀髮隔離品,市面上有不少含維他命C的秀髮隔離產品是專門在白天使用的,它是一種抗氧化物,可防止因陽光產生游離基對頭髮造成傷害。
  而且建議的是,在使用此種產品時不妨同時選擇含維他命E成分的,因為維他命C及E一起使用時,維他命E可擴大維他命C的效能達8倍以上。此類產品可在白天的頭髮上使用,以提高防曬保護效果,也可避免陽光對髮絲造成損害。
  推薦產品:   潘婷瑩彩修護亮色護髮噴霧 RMB17.5/150ml   蘊含2倍維他命原以及防曬功能, 精準修護秀髮損傷;溫和潔淨秀髮,特有的垂順配方-直順因子,提升蓬亂毛燥頭髮至筆直順滑,顯著增加秀髮垂感,回復秀髮順直。
  關於秋冬護髮的5個迷思:   迷思1:戴上帽子,頭髮就曬不傷了!   NO!帽子的確能阻擋日光直射頭頂,但事實是,戴上帽子後頭髮更容易遭受損傷!因為天氣熱帽內也會不透氣,一憋悶就會造成頭髮的最核心部位--毛髓質(也就是發芯)更易丟失,髮絲反而會變得沒有光澤,甚至導致脫髮危險。
  小編提醒:塗上專門的頭髮防曬產品,再撐上一把遮陽傘後出門,就能減緩紫外線傷害了。既保護了頭髮又讓它得到暢快呼吸,秋老虎也是你手下敗將。

  迷思2:用吹風機也傷頭髮,都不敢用了!   NO!頭髮濕漉漉地出門迎接烈日,更傷頭髮。所以,剛洗完頭髮又著急出門,還是推薦用大功率吹風機速戰速決,沒有問題,但在吹之前建議給頭髮上一層防護,用免洗護髮素或者快速修復發膜稍做塗抹,與頭髮保持20cm左右的距離進行快速吹乾。
  小遍提醒:擦頭髮的時候用毛巾順著髮絲毛鱗片方向由上往下按壓,就算揉搓也一定要輕,避免毛鱗片受損。  迷思3:護髮素柔順頭髮,就算做好修復啦!
  NO!在用完一般護髮素之後,頭髮的毛鱗片的確能夠得到順滑,就像給頭髮加了潤滑油一般,髮絲的毛燥、乾澀統統都甩掉了。所以,真正做好修護應該是做好發芯的修護,而不是單純的外層毛鱗片修護。小編提醒:除了用一些發芯修護產品,也可自制淘米水護髮。方法是:在淘米水中加一點點醋並進行發酵沉澱(12~24個小時為佳),將發酵變酸後的水用來洗頭髮,輕輕揉搓後沖洗乾淨即可。

  迷思4: 去美發店花高價焗油,效果才最好!   NO!相信專業並沒有錯,而且放在20年前,由於發膜滲透力有限,還真的只有去美發店蒸發才能達到深層護理的效果。
  不過現在可不是絕對了,像馥綠德雅等專業品牌的一些深度修護產品,它們不需要加熱,就能深入滲透到發髓質部分,同樣達到深度滋養、修復的目的。
  小編提醒:在家DIY焗油的時候,準備一塊大毛巾或者干發帽就能搞定啦。將半干的頭髮塗勻滋養膏之後(記得用密梳理清髮絲),連著頭部一起裹緊,然後就去做別的吧!15分鐘後清洗乾淨,方便極了。
  B秀髮滋潤趨勢:   趨勢一:東風漸吹  今年天然健康的中草藥成為不少美女追捧的秀髮「美食」。中草藥養發雖是今年秋冬最具代表性的美發時尚,但事實上,以中草藥來養發一直是中國的傳統美發方法。
  中國自古就有將首烏、皂角、茶籽等中草藥搗碎洗髮養發的傳說,如今的漢方保養品將國際先進生物技術與祖傳中草藥秘方融合。
  把中國古代一直流傳的養發名貴中草藥首烏、皂角、人參、茶籽、當歸、靈芝等進行利用。漢方以博大的中醫理論為基礎,注重內調,更有大量具有驚人效果的外用配方流傳於世,有很多方劑沿用至今。外調內養,真正實現秀髮的健康強韌,烏黑濃密。
  推薦產品:   力士漢方飄長柔亮洗髮露RMB30.4/400ml   配合6種名貴漢方植物精華,如牡丹、首烏、當歸、銀杏精華,可修護皮膚細胞,促進新陳代謝,加速頭髮細胞更新及抗氧化功效。
  趨勢二:創意無限:   根據花王對中國消費者的髮質的長年以及大量研究和調查中發現,東方人頭髮具有偏圓形且較粗的特點,導致大多洗護髮產品中的營養成分不易滲透入發芯部位,對修復損傷頭髮有一定的難度。
  另外,隨著燙髮、染髮的流行,頻繁的美發行為給頭髮帶來嚴重的損傷。消費者既向往時尚、漂亮的秀髮,又會經常因頭髮受損而煩惱。

  為了進一步結合東方消費者頭髮的特性,很多品牌都推出了適合東方人的滋養保濕護髮系列,能增強秀髮的自我再生能力,補充秀髮最表面的保護膜;深入發芯,幫助秀髮達到水油平衡,令秀髮時刻享受順滑清爽。秀髮柔韌有彈性,即使束髮後也不易留痕。
  推薦產品:   TSUBAKI絲蓓綺奢華修復洗髮露RMB50/220ml   專門針對東方女性研製,全新「高純度山茶精油EX」,不僅可以針對髮絲受損部位自動牢固附著,讓有效成分深入吸收,更可使髮絲的光艷及柔韌度得到飛躍提升。同時為受損而產生空洞的發芯實現修復功效。賦予秀髮直至髮梢的豐潤絲滑,綻放出炫目光澤。
  趨勢三:有機成分  臉上塗塗抹抹的東西已經讓美女們深受植物有機概念的影響,對於那些產品經歷著嘗試、喜歡、欲罷不能的可喜發展,今年開始護髮品牌也逐漸推出一些有機產品,以適應這一趨勢。就像植物品牌John Masters Organics創始人John Masters說的,「我相信人工合成物有存在世上的必要,但絕不是存在我們的體內。」

  在乾燥和紫外線依舊強烈的秋季,應該為髮絲補充營養讓毛鱗片恢復平滑,讓頭皮變得更加健康。不少植物成分都有這類的功效,比如橄欖油、乳木果油(它還有防曬功能)、蓖麻油、椰子油都具有滋潤效果。
  讓頭髮受損毛鱗片修復;而洋甘菊、熏衣草、迷迭香、柏木等能舒緩頭皮,讓頭皮油脂分泌平衡,解決發癢和頭屑問題;啤酒花、指甲花、銀杏等能加強微循環重建頭髮結構絲蛋白,讓頭髮變得更加強韌。
  推薦產品:   Jurlique薰衣草洗髮露RMB230/300ml   鎮靜頭皮的洗髮香波。幫助秀髮保濕,鎖住秀髮中的水分而且可以起到防護作用。
  洗後秀髮清爽,柔軟,怡神。薰衣草成分可寧神舒緩有助放鬆精神,舒緩頭髮和頭皮。  Jurlique薰衣草護髮素 RMB230/300ml   質地輕盈的護髮素,特別呵護頭髮,增加順滑亮麗。
  洗後秀髮保濕滋潤,充滿光澤。  此段可放任意位置,變色或文字:   專家提醒,養成秋冬護髮的生活習慣  .秋季人體對水分的需求遠遠大於其它季節。同樣頭髮也一樣,多食蔬菜少食肉類,減少對油脂的攝入,是內調的重點。
  .維生素A對於維持上皮組織的正常功能和結構的完善,促進生長發育起重要作用。而維生素B2及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也對脂溢性脫髮有一定效果。

  .按摩對疏緩頭皮經絡有很重要的作用,能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不同的精油也會對頭皮產生不同的特殊功效,如茶樹精油可緩解頭皮油脂分泌過旺;迷迭香精油、肉荳蔻精油可刺激頭皮毛髮生長。
  百里香精油、雪松精油對減輕頭皮屑、掉發現象有很好的效用;而依蘭精油則可增亮髮色。可根據不同的需求選取。每天10分鐘左右的精油按摩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C明星秋冬秀髮滋潤處方:   25歲  劉亦菲從保濕和營養為秀髮添滋潤  劉亦菲的頭髮烏黑發亮,柔順濃密,讓人羨慕之極。而說起她的護髮秘密,則是通過食補照顧頭髮。她認為,想要秀髮美麗,就一定要補充足夠營養。建議應多吃一些含鐵、鈣、鋅等礦物質的食品和維生素A、B、C以及蛋白質較多的食品,少食油膩和辛辣等帶有刺激性的食品。

  多做頭部保健按摩。晚上臨睡前用梳子將頭髮梳幾下,這樣既可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又能將頭髮上黏附的塵垢梳掉,有利於生發、固發。
  30歲  吳佩慈 深層滋養 適當按摩  美女的條件,擁有一頭柔順亮麗光澤的秀髮必不可少,台灣女歌手吳佩慈的一頭秀髮為她的魅力加分不少,說起滋潤秀髮,吳佩慈的心得是正確護髮很重要。
  使用保濕度高並添加深層護髮成分的洗髮精,讓頭髮看起來更加亮麗有光澤!至於定期護髮則可以修護受損的髮質,並且補充頭髮所需養分,還可以隔離紫外線的傷害;不需天天護髮,一星期一次即可。
  一周至少一次的深層潔淨的洗髮動作,可促進頭皮血液循環,並盡量避免使用吹風整燙工具,尤其對於髮質真的很糟的人。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習慣,平常或洗髮時適度用指腹按摩頭皮,可以有效地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讓毛囊獲得充分的營養,使頭髮亮麗,另一方面,也促使頭皮的新陳代謝趨正常。

  40歲  蕭薔 「保養」隨時隨地  每一次看到蕭薔,都打心底裡佩服她,覺得她就是天生的藝人坯子。舉手投足間,優雅而女人味十足,就連老天也不忍心在她身上留下歲月的痕跡。
  尤其是那一頭秀髮,豐盈順滑,為她的美麗加分不少。說到頭髮保養,蕭薔表示其實她並沒有刻意花時間來做。當然,日常護髮是必不可少的,她會在洗澡的時候,順便塗上精華發膜,做一個頭髮護理,之後沖洗乾淨後再塗抹護髮乳。
  洗完頭髮後,把頭髮吹到半干,就在髮絲上塗抹免洗護髮精華素,平時每天出門前,都會在頭上噴上保濕防曬的噴霧。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