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有「染」的「色」女人▉◣ | 台灣美容網

 

A-A+

◢▉做個有「染」的「色」女人▉◣

2012年04月2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做個有「染」的「色」女人

  誤區之一:染髮的原理就是將簡單地將色素附著到頭髮表層上,它對頭髮的傷害不大。
  美發師解惑:
  如果只是將色素附著到表層,染上的顏色當然不可能持久。實際上,染髮是將頭髮表層的毛鱗片全部打開,讓顏色顆粒「走」進去的過程。在顯微鏡下,健康頭髮表面的最大特徵就是,覆蓋著一層層魚鱗狀整齊排列的細小毛鱗片,因此,毛鱗片的關還是合,決定著頭髮受損的程度。染髮,讓毛鱗片一一打開,此時,頭髮已經處於一種「亞健康」的紅色警告狀態,對頭髮有著相當程度的傷害,所以更要注意染髮後,及時給毛鱗片補充營養,讓它們再次整齊關閉。
  誤區之二:我總發現自己剛染後的頭髮色彩非常艷麗,但是沒過幾天,色彩就黯淡下來,所以我要增加染髮的頻率,經常為頭髮補補色。
  美發師解惑:
  如果你發現自己的頭髮很容易上色,但也很容易掉色,而且染髮後的髮質狀況「急轉而下」,那麼很有可能你的頭髮已經屬於「受損髮質」了,也就是說你頭髮的毛鱗片總是關閉不緊,色彩顆粒雖然很容易進入頭髮內層,但由於毛鱗片「大門敞開」,包裹在髮絲中心的顏色顆粒反而特別容易逃跑,剛染後的美麗色澤,很快就消失了。況且,染髮過程中,化學用劑中的鹼性物質使毛鱗片更加敞開,因此染後的發質問題會變本加厲,除了在頭髮護理上更花心思,你還要格外注意讓頭髮保證有足夠的休養生息的時間,在全頭染髮後,至少兩周後才能燙髮,再次染髮更是要等到六至八周以後。
  誤區之三:染髮之後只要使用普通的洗護產品,就可以使頭髮的髮質得到恢復。
  美發師解惑:
  染髮傷害不同於普通的物理傷害,它是內部傷害,使用一般的洗護產品並不能完全解決染後的發質問題,只有專門針對染後受損髮質的洗髮露和潤發精華素,才能有效中和染髮殘留的鹼性有害物質,深入染髮造成的受損秀髮內層,重組內部損傷,喚醒秀髮健康魅力,令頭髮在強韌之中綻放瑩彩——這種「度身訂做」的修護功效,並不是普通的洗髮露和護髮素能提供的。而且,使用專業染後洗護產品,正是國際上一股全新的護髮護色潮流。
  專業美發師Bill Su的貼心提示:
  對於專門針對染後受損髮質的洗髮露和潤發精華素,推薦使用全新上市的潘婷瑩彩深層修護系列,它所含的濃縮Pro-V酸性修護配方,能有效中和染髮殘留的鹼性有害物質,其特有的修復性維他命原B5和修復精華因子,還能深入染髮造成的受損秀髮內層,重組內部損傷,喚醒秀髮健康魅力,令頭髮在強韌之中綻放瑩彩。
  染髮前要先與髮型師多作交流,告訴他平常使用的洗護產品,防止它們與染髮劑的成分發生衝突。
  染髮前不需洗頭,因為頭皮分泌的油分,恰恰是頭髮天然的保護膜。

  頭髮顏色的選擇要和眼睛與眉毛的色彩相配合。各種顏色的色素顆粒直徑不一,藍色最大,紫色、紅色、橙色、黃色依次減小。所以藍紫色最不容易染上,染上後也最易發生色素流失,需要加倍小心護理。在平時的護養中,要注意減少加熱工具的使用,每次使用針對染後護理的洗髮露同時,配合使用潤發精華素。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