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失敗七大尷尬問題≯◎ | 台灣美容網

 

A-A+

◎≮染髮失敗七大尷尬問題≯◎

2012年04月2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1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尷尬一:燙髮藥水停留時間過長

  後果:濕頭髮有捲曲度,干發狀態下頭髮是直的,沒有彈性,頭髮損傷十分嚴重。
  原因: 頭髮的彈性範圍大約是25%,冷燙精在頭髮上作用時間越長,冷燙精分解內部結構的幅度越強,超時間的冷燙精作用會使頭髮的分解幅度越過其彈性範圍,定型劑的氧化作用就沒有辦法使頭髮還原。
  尷尬二:頭髮本身的阻礙
  後果:不易燙卷。
  原因:頭髮表皮層的毛鱗片貼合得很緊,藥水不易滲透,如未燙過的頭髮或白髮。頭髮上附著金屬成分的細粉或曾用金屬染髮劑來染髮會妨害到冷燙液的作用。用含有多量鈣質的硬水來洗頭,鈣質石鹼的薄膜附著在頭皮上,而造成藥水不能滲透,包括在燙髮前使用護髮素。
  尷尬三:冷燙劑變質
  後果:無法達到預期的效果。
  原因:冷燙劑經日曬或變質等原因而使還原力降低。
  尷尬四:操作不當
  後果:效果不佳。
  原因:燙髮水停留的時間控制、溫度控制,是否使藥水充分發揮作用。
  尷尬五:中和定型時間過長
  後果:燙後頭髮暗白乾燥,產生脫色、脫水現象。
  原因:有人認為中和定型劑是酸性的,接近頭髮的PH值,所以定型時間長不礙事,事實上,中和定型劑是一種氧化還原劑,它具有改進頭髮的表皮成,重組二硫鍵,固定捲曲的作用。如果過分氧化作用,就會造成脫色脫水。
  尷尬六:卷髮槓操作不恰當
  後果:燙髮過程中出現斷髮現象,顧客回家以後梳發常有斷髮情況。
  原因:在多數情況下頭髮的折斷不是化學因素造成的,多數是由不良的卷髮操作等機械因素造成,如拉力太強,橡皮筋位置不對等。另外有的頭髮過度損傷,又沒有進行適當的護理改進就進行燙髮等等。

  尷尬七:遺漏了沖水程序
  後果:頭皮灼傷、刺痛。
  原因:冷燙精是鹼性一般PH值在7以上,中和劑是酸性的,如果在操作過程中遺漏了沖水這道工藝,那麼在冷燙精的基礎上直接施放中和劑就會產生酸鹼中和作用,產生熱量、產生鹽,從而導致灼傷頭皮。而且1劑反應過度也會損傷頭髮,影響捲曲的情況產生,所以一定要衝淨頭髮再施放中和劑。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