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髮絲的辛酸浪漫←○ | 台灣美容網

 

A-A+

○→與髮絲的辛酸浪漫←○

2012年05月30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頭髮的一生
  1.每一根頭髮的平均壽命為3年,頭髮每年的平均生長速度為12公分左右。
  2. 頭髮的一生分為3個階段——生長期、退化期、休眠期,生命結束的時候,它就會離你而去了。
  3. 同一時期,大約80%~90%的頭髮是處於「生長期」的,然後進入3個星期的「退化期」,最後進入為期3個月的「休眠期」。
  4. 平均每天有100根左右的頭髮進入休眠期,而有另外100根頭髮進入生長期,所以頭髮的脫落與新生是在同時進行的,這樣我們不會覺得掉發很明顯。
  5. 但如果頭髮掉落以後,不再自動生長或生長較慢,這是因為頭髮的毛囊受損了,需要採取措施抑制這種趨勢,同時及時補充足夠的營養來供給頭髮的生長。
  給髮絲翹家一個緣由
  一般說來,普通人每天都會有50~100根左右的頭髮脫落,落發的原因很多,比如:
  1. 生理性:整個頭皮上的頭髮變得稀疏,通常發生在產後2~4個月內,或是發高燒,生重病,精神壓力大,營養不良等等。
  2. 生活飲食不正常:日常飲食攝取不足,營養不均以及不正常的生活習慣(如熬夜、煙酒過量、運動過度等等),都會導致腸胃功能不佳,而引起脫髮。
  3. 情緒問題:當人的情緒處於緊張、焦慮時,皮脂腺活動旺盛,頭皮分泌出的脂肪大量增加,如果不能好好處理,頭皮屑自動產生,毛囊受損,而造成頭髮脫落。
  4. 一些內科疾病及用藥可能會造成頭髮過多掉落:如甲狀腺疾病、自體免疫性疾病、貧血、細菌感染、接受抗癌化學藥物治療,接受抗凝血劑治療等等。
  5. 血液循環不良:常戴帽子,導致頭皮血管被壓迫,造成血液循環不良,養分不足,阻礙毛髮生長,造成脫髮。
  6. 亂服藥物:服用不當或過量服用維生素、鎮痛劑等藥物,會影響細胞對營養的吸收力,養分送不到頭髮根部,而導致脫髮。

  7. 油脂分泌過多:食用過量的油脂、刺激品,使頭皮分泌物增加,毛囊受阻,引起脫髮。
  頭髮的春季節拍
  在經歷了寒冷乾燥的冬季考驗,你的頭髮已經變得十分乾燥,缺乏營養和水分,毫無生機。如果想要髮絲和這個季節一樣飛揚起來,現在就應該開始對頭髮進行深層修護,增加營養。

  再加上春季特有的氣候極大地影響著頭髮的生長。春天,北方氣候比較乾燥,頭髮的水分和油分易被蒸發,頭髮容易變得乾燥、無光澤、彈性減少。同時由於風沙大,頭髮粘滿塵埃,影響到頭髮皮脂分泌,產生角質層陀螺、脫髮等現象。
  在南方,春季往往伴有綿綿不斷的雨水,濕度很大,頭髮中的空氣不流通而且很潮濕,既不利於頭髮生長,也不易於打理保持髮型。雨水中往往會有酸性特質,對頭髮的傷害很大。
  而春天之後的炎炎夏日,紫外線的強烈照射會使健康黑亮的頭髮變得脆弱乾燥易斷,失去光澤而枯黃。因此你更需要從春天開始護理好你的秀髮——
  乾枯變亮澤—— 頭髮乾枯主要是因水分的流失,以及長時間缺乏護理和化學品殘留在發尖上引起的。因此你應該為你的秀髮補充水分、增加營養。最好選用營養型護髮產品,彌補過度飾發對頭髮的傷害,使頭髮柔順。服貼變活潑——
  有彈性是頭髮的重要特徵。有彈性,頭髮才能抗拒外力作用,在被拽拉旋轉後仍能恢復至原狀而不被損傷。如果頭髮的毛細孔堵塞,保護頭髮的毛皮膜脫落,頭髮就會蓬散,看上去缺乏彈性如乾草一般。使用弱酸性營養劑和洗髮水進行清潔、調養,就可以改變這種情況。或者使用含有維他命的護髮品,能夠加強秀髮的內在強韌,令秀髮得到全面滋潤營養,充滿活力。
  毛燥變柔順——
  乾枯、缺乏水分的頭髮自然難以柔順,最好就是使用蘊含順滑復合維他命的護髮品,能由內而外滋養秀髮、改善髮質。一些洗護髮產品中含有的維他命原B5就可以起到幫助及鎖緊水分於頭髮皮層內,從而使其充滿活力和彈性。
  走出護髮四大誤區
  在你對秀髮百般呵護的同時,也許會不慎掉入護髮的誤區:

  誤區一:洗完頭髮以後,立刻使用護髮素
  更正聲明:使用護髮素之前,先用毛巾吸乾頭髮中的水分,或者至少把頭髮上殘留的水分擠掉,頭髮中的水分太多時,會影響護髮素的吸收。
  誤區二:可以根據髮質鎖定適合自己的那一類洗髮水
  更正聲明:頭髮的類型是由頭髮的天然狀態決定的,即由身體產生的皮脂量決定的。而季節的更替、飲食、心理狀態、燙染頭髮都會影響到頭髮的狀態,進而改變頭髮的類型。所以瞭解頭髮的動態變化才是選擇洗髮水的前提。
  誤區三:用了很多護髮的產品,就可以修復分叉的頭髮
  更正聲明:護髮產品確實能理平角質層的鱗片,使頭髮的狀況看起來有所好轉,但最終,開叉的發端並不能修復,惟一的方法就是剪掉。不過,護髮產品 能通過防止頭髮分叉來起到保護頭髮的作用。
  誤區四:所有的潤發露都應該在洗髮後使用
  更正聲明:與護髮素不同,潤發露的功用不在於讓髮質變得柔順,而是保護頭髮。更確切地說,是使一根根的頭髮表面形成保護膜,預防打結,如果頭髮分叉不易梳理,那麼潤發露只要抹在容易打結的髮梢部位即可。為避免頭髮過多的摩擦而使用潤發露是最有效果的。

  而對於能供應頭髮營養的潤發露,如果在洗髮後使用,會使剛洗淨的頭髮容易附著污垢。因此,最好在洗髮大約30分鐘前使用,充分按摩頭皮後再使用,效果更佳。
以上內容僅授權台灣美容網獨家使用,未經版權方授權請勿轉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