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粉面」不要「油頭」!】¤ | 台灣美容網

 

A-A+

¤【只要「粉面」不要「油頭」!】¤

2012年06月0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他面色紅潤,堪稱「粉面」小生:頭皮油膩,堪稱「油頭」男。他卻說,我要做「粉面」不「油頭」的有型男!的確,油膩頭皮的危害程度,遠遠大於他臉上的油脂過多,而且絕大部分有脫髮困擾的男人都證實,他們曾經受到過油膩頭皮的困擾……
  好吧,先給他做個測試,看看他究竟屬於哪一種類型的頭皮問題?
  測試一:
  1.除了頭皮,他的臉部,甚至耳後和脖子後面都很油膩。
  2.一年四季,除了剛洗完頭的那一瞬間,他從來沒有感覺到頭皮清爽過。
  3.他沒有頭皮屑的困擾。
  4.天生的頭髮比別人稀軟。
  5.燙髮或染髮後頭皮就會變干。
  假如以上選擇他符合3項以上,那他就是天生的油性頭皮。從顯微鏡下看,這類頭皮的毛囊中載滿密密麻麻的細小油脂粒,而當這些油脂粒膨脹到一定程度時便會爆開。爆開後的油脂將會被傳送到毛囊和頭皮表面,甚至連耳後、脖後的肌膚都會連帶遭殃。
  解決方法:
  肥皂產品可不適合他
  很多男生喜歡用肥皂或者強力十足的洗髮水來對付油膩的頭髮,而這樣只換來一瞬間的清爽。其實,他頭髮上有一層薄膜就像是頭皮的「雨衣」,使用強效的洗髮水就是在破壞這一層「雨衣」,只會令油脂的分泌更加猖獗。
  草本洗髮水的植物呵護
  油脂分泌過多是普通油性頭皮形成的根本原因。想要改善這種情況,需要選擇一款性質溫和的洗髮水,並經常清洗頭髮。現在市面上很多由植物萃取的草本洗髮水,不但性質溫和,更能改善頭皮油脂分泌不健康的問題。
  暫時告別滋潤的護髮產品
  他的頭皮已經分泌了足夠多的油脂,所以就請他不要再嘗試滋潤的護髮產品了,這樣做只會給他的頭髮帶來更為沉重的負擔。當然,為了使他的頭髮看起來更有型,也可以讓他使用一些清爽的發膠類定型產品。不過只需塗抹在髮梢上即可,千萬不要碰到頭皮。
  測試二:
  1.經常會感覺頭皮發癢,甚至有紅腫發炎的現象。
  2.天氣越熱,頭皮反而越干。
  3.生活和工作的壓力往往會讓他喘不過氣來。
  4.洗澡時頭髮會大把掉落。
  5.會有黃色或紅色的頭皮屑出現。
  假如以上選擇他符合3項以上,確切地說,他現在已經受到了慢性頭皮炎症——脂溢性皮炎的困擾。油性頭皮充其量不過是一個讓人頭痛的麻煩問題,而脂溢性皮炎所引起的頭皮油膩,就必須引起你100分的高度重視了。脂溢性皮炎是由一種天然酵母菌引起的,它生存於頭髮皮囊的表層,依靠頭皮上的油脂為生。當頭皮上油脂過多而導致這種酵母菌數量大增時,便會導致脂溢性皮炎。
  解決方法:
  抗菌類漱口水的妙用
  每次洗完頭髮後,用抗菌類的漱口藥水加上一半蒸餾水稀釋,裝在噴霧瓶中均勻地噴灑在頭皮上來抑制酵母菌的增長。也可以使用1%氫基腎上腺皮質素的藥劑,它能緩和炎症,但它並不適合用來做長期治療。

  醫藥洗髮水的幫助:
  在你的日常洗護中,盡量使用含有抗屑成分的洗髮精,這類藥用洗髮水能夠直接抑制酵母菌的增長,還不會有一般抑菌類洗髮水產生的灼熱、頭髮變色等副作用。任使用這類洗髮水的時候請不要燙染你的頭髮,以防藥劑作用的相互抵消。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