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前先做過敏試驗】◇ | 台灣美容網

 

A-A+

◇【染髮前先做過敏試驗】◇

2012年06月0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6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醫院皮膚科門診都要接診一些因為染髮引起過敏的病人,且數量較平時增多,因為大家形成一個共識,換個新髮型自然成為很多人的首選。染髮、燙髮,花樣繁多應接不暇。但也引出一些影響健康的問題。

  染髮過敏屬於接觸性皮炎,主要是由於染髮後引起的皮膚或全身的過敏反應,染髮劑中的氨水、過硫酸銨、對苯二胺等成分均可以引起。如發生染髮過敏則表現在染髮接觸部位如頭皮、額部、頸部耳後等部位的皮膚發癢,出現紅斑、丘疹、水皰甚至紅腫、滲出等症狀,一般發病較急,可在染髮當天或幾天以後,有的可擴散至面頸和上胸部,手部接觸染髮劑後也可發生過敏反應。
  自覺不同程度的瘙癢、灼熱感。如發生了染髮過敏,首先應立即停用染髮劑,同時徹底清洗頭髮,我們一般建議女士則盡可能地將頭髮剪短,以除去或減少染髮劑的殘留,並及時到醫院就診。症狀輕者可給予口服抗組胺藥物如撲爾敏、氯雷他定、西替利秦等,症狀嚴重者則需靜脈滴注糖皮質激素治療。皮疹局部給予硼酸濕敷以及對症治療等。
  如何預防染髮過敏的發生呢?首先,染髮之前要慎重選擇染髮劑的類型,最好染髮前先用染髮劑做皮膚斑帖試驗,以明確是否有皮膚過敏反應的發生;其次,不要經常染髮。有過敏體質者及懷孕和哺乳期婦女、病中及病後恢復期患者最好不要染髮。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