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以後,頭髮還要美麗!≯∞ | 台灣美容網

 

A-A+

∞≮35歲以後,頭髮還要美麗!≯∞

2012年07月2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3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35歲以後,頭髮還要美麗!

  若是偶爾在發叢中找到幾絲白髮更是會抱怨青春易逝、紅顏漸老。其實,靚麗的秀髮和大方得體的髮型並不是年輕女孩的專利,嘗試下面幾個貼心建議,善加調整和護理,相信已步中年的你可以美麗從「頭」開始。
  30~35歲的女性:選擇比較講究的髮型,卷髮以短髮和中長髮為宜,這樣的髮型既有利於平日裡操持家務,又方便式樣翻新。要求款式新穎大方,富有時代氣息,能表現其個性的獨特風度。
  35歲以上的女性:35歲以上的女性開始有了少量皺紋,最先發生變化的部位是前額和脖子。可選擇有劉海的或中長髮,起到掩飾的作用。
  40~50歲的女性:建議卷髮類的髮型以波浪式、波紋式居多,卷度排列比較規整,顯得成熟穩重。
  55歲以上的女性:髮型要突出安詳、慈愛、莊重和仁厚的氣質。髮型簡樸,燙髮不要過分複雜,平伏的波浪即可,亮出前額,留較短的髮型,可以更顯智慧和精力旺盛。
  燙髮後的Tip
  燙卷髮可是時下的流行,款式多樣,風格各異,當然受到各個年齡層女士們的喜愛。但燙髮對頭髮的傷害相對較大,不注意燙後的護理很容易造成頭髮的乾枯分叉。
  定期到髮廊給頭髮火局油或倒膜。也可以在家用火局油膏護理。
  洗髮後不要立即用梳子用力梳理頭髮,用手梳頭能保持頭髮的卷度。
  待頭髮八成干時,給頭髮打上口者喱水或摩絲定型。
  發現分叉發尾要及時修剪。
  受潮流和年輕人的影響,35歲之後,很多女性也選擇染髮來改變自己的形象,而一些年長的女性更多的是為了遮蓋灰白髮。這個時候,保守的中年女性可以選擇趨於自然髮色的顏色。如黑色、藍黑色、深棕色等。性格外向的中年女性,則可以選擇偏暗的酒紅色、栗色,或者在陽光下泛一點點紫色的紫黑等,令自己看起來更年輕、時髦。
  當然也應該考慮到根據膚色來選擇適合的髮色。
  比如皮膚較粗糙或發黃偏暗的,若選擇明亮的顏色會使皮膚缺陷暴露無遺,而淺黑、深棕、棕紅等顏色就可以避免這種情況。若臉色蒼白,缺乏血氣,則選擇暖色調,如咖啡色、深紅紫色。如膚色偏黑,則選擇深棕色。膚色若是健康、白皙,以上顏色均可選擇。
  染後處理
  頭髮染髮之後,應該使用專門針對染後髮質的酸性洗髮水和護髮素。因為普通的鹼性洗髮水界面不溫和,容易溶解染髮分子的結構,使色澤漸漸暗淡。同時,游泳或淋浴時使頭髮接觸到水時,頭髮表面的毛鱗片的每一段間隙都會因吸水而擴張,最多可比原來間隙多出20%的空間,這將使染劑分子容易逃脫,發生褪色現象。應減少洗髮的時間。
  染髮後避免燙髮。因為燙髮水的鹼性很強,會對人造色素有破壞作用,造成色素流失和失去光澤。
  盡量避免日曬。陽光和氯氣等環境因素會造成染後秀髮的染劑分子分裂成更小的體積,這些體積變小的顏色分子自毛鱗片中流失,會造成染後秀髮的褪色。

  選購染髮劑的時候,應選擇正規商店包裝完好、標識清楚的產品,要看生產許可證、衛生許可證、特殊用途化妝品的批准文號;選購進口產品時要查看進口化妝品衛生批准文號(批號有效期為4年)、中文產品名稱、製造者名稱、地址以及經銷商註冊的名稱地址,以免購買到假冒偽劣的產品。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