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現疑似染髮劑致癌 半年燙染一次是底線↖▉ | 台灣美容網

 

A-A+

▉↗頻現疑似染髮劑致癌 半年燙染一次是底線↖▉

2012年07月2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7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最近頻頻出現因為燙染頭髮而出現脫髮、頭部皮膚紅腫甚至患癌的消息。人們在追求美麗秀髮的同時更要注意燙染本身帶來的健康危機。
台灣一則新聞報道,28歲輕熟女因為過度吹染燙,最近居然發現自己頭頂毛髮頻繁脫落,最後只能依靠帶假髮才能出門。無獨有偶,武漢晚報報道一名19歲的美發師換上T淋巴母細胞淋巴瘤,致病原因疑似頻繁接觸染髮水和燙髮水。  燙染過度是否危害健康向來已經是眾口紛紜,如今前後出現的兩則新聞將燙染髮的爭議再度推向風口浪尖。  愛美之人竟半月復染一次  目前染髮分為植物染髮和化學染髮。植物染髮屬於物理過程,滋養的元素像一層膜一樣附著在頭髮和頭皮上,在改變髮色的同時還能夠起到滋養和呵護秀髮的作用。而相對於植物染髮,化學染髮則是通過改變頭髮自身結構而實現改變髮色的目的,在這個過程中,頭皮和毛囊容易受到侵蝕和傷害。  目前染髮人群比例逐漸增長,除了愛美女性喜歡改變髮色之外,中老年女性因為難以忍受一頭青絲,也加入了染髮的行列。與愛美女性相比,將白髮染黑的中老年女性的染髮頻率更為頻繁,武漢晚報記者調查得知,因為擔心銀絲在黑髮中特別顯眼,竟然有女性每半個月要復染一次。  DIY染髮潛在風險更大  編輯在超市以及美發產品專櫃觀察發現,目前市面上的DIY染髮產品琳琅滿目,價格從10幾元到上百元不等,牌子種類也足以讓人眼花繚亂。隨著DIY染髮產品的逐漸受寵,更多消費者選擇選購染髮產品自己進行染髮工作。殊不知,DIY染髮相較於到正規美發店接受染髮服務存在的風險要大得多。因為對於染髮流程和手法不熟悉,在DIY染髮的過程中染髮膏容易接觸除頭髮以外的身體肌膚,對於敏感體質則更加容易引發過敏現象。  染髮前需要進行皮膚測試,即將選用的染髮膏少量塗抹在手腕內側或者耳後,如果出現紅腫或者起紅顆粒的現象則應該立即停止染髮工作。染髮前的測敏工作常常被很多消費者忽視,但是這正是保護頭皮和自身健康最重要的一個步驟。  那些被你忽略的染髮規則,有可能正在一步步的侵蝕你的健康。  1 三個月內不要反覆染髮。  2 頭皮有抓傷一定不能進行染髮。  3 懷孕及月經期間不能進行染髮。  4 燙拉發和染髮最好不要同時進行。  5 染髮前現在髮際和耳後塗上乳液,避免染髮劑對肌膚的傷害。  6 盡量到正規的美發機構進行染髮服務。  編後語:如何正確變美很重要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一味的為了變美而影響了自身健康那就可謂是得不償失了。其實現代的美麗並不在於多麼的花枝招展,更重要的美麗是由健康的身體散發出的魅力和氣息。因此愛美之人在追逐美麗的道路上應該謹慎理智,切忌急功近利並且以犧牲身體健康為代價。台灣美容網(www.MMTW.org)專稿,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