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髮洗護與造型的糾錯方案↙○ | 台灣美容網

 

A-A+

○↘秀髮洗護與造型的糾錯方案↙○

2012年08月1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秀髮洗護與造型的糾錯方案

  洗護篇
錯誤1:夏天,頭發出油量會多起來,所以不需要做什麼特別的護理
  糾錯方案:夏天頭發出油會多起來,但這通常是因為乾燥造成的。比如長時間生活在空調房裡,不流通的空氣會影響頭髮油脂的分泌,加速頭髮中水分的流失,頭髮就會顯得油分很多。所以一定要勤洗髮,勤做補水的護理,這樣才能保證頭髮的水油平衡。
  錯誤2:乾洗頭髮最護髮
  糾錯方案:髮廊裡大多流行乾洗,但下次你去洗髮的時候一定要堅持先把頭髮浸濕再洗!這是因為乾燥的頭髮有極強的吸水性,直接使用香波,表面活性劑會滲入髮絲,如果只經過一兩次簡單的沖洗是不可能去除乾淨的,它們會殘留在頭髮中,破壞頭髮中的蛋白質,使頭髮失去光澤。
  錯誤3:頭髮好幹,一定要在髮根塗上護髮素才能吸收,塗在頭髮上沒有用
  糾錯方案:頭髮干就會缺乏光澤,看起來自然不漂亮。可要是頭髮一干,就拚命給髮根加營養,會讓你的頭髮「消化不良」的!因為過量的護髮品只會阻塞毛孔,給頭髮造成負擔。正確的方式應該是在洗髮的時候,沖洗型的護髮素可以從髮根塗到髮梢,而頭髮干了以後,免洗型的護髮素最好就只塗在頭髮上,而不要「照顧」 到髮根。
  錯誤4:洗髮水的泡沫越多,清潔能力也越好
  糾錯方案:洗髮水起泡沫是因為其中添加了發泡的物質,而這種物質對於清潔能力根本不會有什麼影響。相反,泡沫越多,洗髮後感覺髮絲就越乾澀。不過在洗髮的過程中,適當的泡沫會減少髮絲間的摩擦。
  錯誤5:洗髮次數多,頭髮也就掉得越多,所以不能天天都洗髮
  糾錯方案:看到每次洗髮之後掉落的大把頭髮嗎?其實,其中的很大一部分都不是因為洗髮才脫落的,而是在干發的時候就已經脫落了,只不過和其他髮絲纏繞在一起。而借助護髮素的潤滑力量,斷落的髮絲也就掉了下來。頭髮的脫落與很多因素有關,但如果說是因為每天洗頭髮而弄斷了頭髮,可就是為自己懶得天天洗髮找借口了!
  造型篇
  錯誤1:如果讓漂亮的發卷更持久,就必須把濕濕的發縷牢牢地拴在發捲上
  糾錯方案:喜歡蓬鬆的發卷?還喜歡早上洗髮以後立刻卷髮?其實這麼一弄,不僅不會讓發卷更持久,反倒會傷害頭髮!因為頭髮濕濕的時候,毛鱗片會處在開放的狀態,很容易受傷!不如等頭髮八九成干的時候再上發卷,卷髮之前先在頭髮上塗一些免洗的護髮素,這樣在拆下發卷時只需要噴上點定型的噴霧就能夠有更持久的發捲了。
  錯誤2:吹風機的溫度不能高
  糾錯方案:一直都用吹風機嗎?那你一定會覺得吹風機的溫度是個很難搞定的問題。有人說溫度一定不能高,可溫度低了根本就不能吹出造型。那麼溫度多高才算恰到好處呢?57℃——這是護髮+造型的黃金溫度!頭髮的基本組織是蛋白質,如果吹風機的溫度超過60℃,那麼頭髮的毛鱗片就會過於乾燥,從而破裂,弄得頭發毛毛燥燥的;而如果溫度太低,頭髮就沒那麼聽話了,漂亮造型?別想啦!
  錯誤3:染色就要染流行色
  糾錯方案:那種顏色未必就適合你!其實染髮的顏色要根據自己的膚色和氣質來定。比如說,皮膚白皙一點的人,選擇的範圍就會大一些,深色系會讓你看起來沉著幹練,淺色系則會讓你看起來青春活力;但對於膚色比較黃、比較黑的人,鮮艷的顏色反倒會讓你看起來膚色灰暗粗糙。而深栗色和淡淡的酒紅色則會起到為你補充膚色的作用!
  錯誤4:燙髮的藥水一定要用最貴的,這樣才不傷頭髮
  糾錯方案:燙髮是將組成頭髮的蛋白質結構解開,把頭髮軟化,再用氧化劑將蛋白質的結構重新連接起來,就能改變頭髮的形狀。在這樣的過程中,當然會對頭髮產生破壞。但是,燙髮藥水的差異不大,差異其實在於髮型師的技術。髮型師要拿捏燙髮成敗與髮質破壞之間的平衡,時間控制非常重要。所以,在髮廊裡,你要挑剔的是髮型師,而不是燙髮水。
  錯誤5:吹頭髮的時候,一定要多吹髮梢,這樣頭髮才會更飄逸

  糾錯方案:如果只吹髮梢,那麼風筒吹出的熱風勢必要從髮梢往上吹,那麼頭髮表層的毛鱗片就會被吹翻,使秀髮受到傷害。所以吹風的時候,一定要從髮根朝髮梢吹,還要讓熱風順著梳子的方向移動,這樣頭髮才能產生光澤,吹出來的髮型也才不容易走型。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