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害秀髮的隱藏殺手 消滅它≯⊙ | 台灣美容網

 

A-A+

⊙≮危害秀髮的隱藏殺手 消滅它≯⊙

2012年08月1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女人是水做的,頭髮也不例外!當髮絲中的水分含量低於10%,頭髮就會變得非常乾燥,容易產生靜電,甚至出現乾枯毛糙和分叉等各種問題。經過一個夏天的陽光暴曬,進入更為乾燥的秋季,你的頭髮其實已經很脆弱了。
 偷懶乾洗 優質秀髮新敵人  馬上就要去赴重要的約會,沒時間洗頭髮做造型,乾洗或許是個讓頭髮迅速擺脫油膩扁塌的好辦法,但這種無須淋濕頭髮,直接把洗髮水倒在頭髮上的洗髮方法卻最容易破壞髮質。因為乾燥的頭髮有極強的吸水性,直接使用洗髮水會使其表面活性劑滲入頭皮和頭髮,它們極易殘留在頭髮中,破壞頭髮角蛋白,造成頭皮的炎症,引發頭癢、頭屑等問題,還會導致染髮色彩快速流失。
  花樣燙染 頭皮頭髮皆受傷  越是鮮艷的髮色,越會給頭髮健康帶來傷害。染髮過程會影響頭髮中水分失衡,和大量蛋白質的變性和減少等。從而導致頭髮變脆,纖維斷裂,失去自然的柔軟、韌性和光澤的美感。染髮次數越多,損傷也越嚴重。染髮劑的急、慢性刺激也可能會引起頭皮和毛囊的炎症反應,久了會引起毛囊的萎縮,頭髮由粗變細,最後脫落。  編織燙、數位燙、陶瓷燙……雖然造型後效果千差萬別,但是燙髮的原理卻如出一轍,不管是電燙還是冷燙,都要先用氧化劑破壞頭髮中的角蛋白連接,之後給頭髮上卷,再用還原劑定型形成新的角蛋白連接形式,這時頭髮就被賦予了新的卷度。每一次燙髮,都要強行打開和閉合頭髮的毛鱗片,極易傷害毛鱗片,使頭髮變得脆弱,失去光澤與彈性,劣質的燙髮水還傷害你的頭皮。
  惡劣環境水分流失 30%  你知道嗎?一根纖細的髮絲中,含有近20種氨基酸及豐富的微量元素,當周圍環境中的鉛、汞、鎘等含量超標時,頭髮中的這些元素含量也會隨之增加。因此,頭髮對於外界環境的感知度也非常敏感,空氣乾燥時,頭髮中的水分就會大量流失,出現乾枯敏感等各種不適,加上頭皮是全身肌膚中最薄弱的環節之一,像汽車尾氣的排放,氟利昂廢棄的增多,臭氧層的破壞,都會讓頭皮出現瘙癢、乾澀、疼痛或油脂分泌過量等問題,而這些問題又會反過來影響髮質,讓頭髮變得更加乾燥脆弱,失去健康光澤。  紫外線傷害水分流失50%—60%  紫外線不只會讓皮膚變黑、老化加速,同時也會奪走頭髮中的水分!最新的研究表明,頭髮受到長時間的紫外線輻射,其不同量的紫外線和氧化劑可以使頭髮結構發生明顯退化,表現為頭髮表面角質消失,蛋白質流失,分叉和斷裂。此外,紫外線還會破壞頭髮的黑色素,使頭髮褪色,特別是染後頭髮,更是非常致命的顏色殺手。

  百變造型 讓你的頭髮很傷「芯」  看到偶像劇裡中分直髮很時髦,就跑去把頭髮拉直;看到雜誌上說卷髮更有女人味,趕緊燙個性感波浪捲兒;聽說好萊塢明星都愛上了漸變彩色染髮,立馬給頭髮上個色。善變的女人,對於髮型和髮色的喜歡也同樣善變,殊不知秀髮根本經不起你如此頻繁的折騰,反覆燙染之後,頭髮必定變得乾枯受損,毛躁易斷。(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