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斷頭髮是怎麼回事◤⊙ | 台灣美容網

 

A-A+

⊙◥經常斷頭髮是怎麼回事◤⊙

2012年10月1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1.斷髮究竟原因何在?

  其實,常斷髮,更多的跟物理因素有關。在顯微鏡下觀察我們的頭髮,可以看到毛髮表面有一層鱗狀毛鱗片。它雖然看起來很薄,卻是發芯的屏障。就像蝸牛的殼一樣,起到保護頭髮內部結構的作用。如果它受到損傷,就會導致梳理時摩擦力增大,最終導致毛鱗片脫落,讓發芯內部結構變得脆弱易斷。
  ◆生理學家指出,健康的頭髮擁有未被破壞的表皮層,應該在經歷1000次清洗加電吹風吹乾、5500小時暴曬、上千次梳理後,才變得脆弱易斷。
  ◆但如果在冬春交換的季節裡,我們沒有做好頭髮保護,任其經受外界乾燥環境、風沙的侵襲,而且在漸漸變強的陽光中不做好防曬,便會導致位於發乾最外層的毛鱗片受損。
  ◆另外,洗髮香波用得不合適,鹼性較強,或者製作工藝不規範;頭髮頻繁經受燙染、電吹風造型,也會增加頭髮的脆弱性。

經常斷頭髮是怎麼回事

  2.防止斷髮應注意什麼?
  ◆針對這些問題,我們最好選擇中性洗髮香波進行日常護理。在洗完頭髮以後,一定要用護髮素進行二層養護,以彌補毛囊營養不足,毛髮先天細弱的缺陷。
  ◆經常使用電吹風的人,可以考慮用毛巾包住頭髮後再吹,以減少熱風對頭髮的直接損害。

  ◆濕發時梳頭,最好使用材質好的骨梳、楊木梳子,避免用力拉扯頭髮。
  ◆如果有條件,還要為頭髮做好防曬,市面上常見的防曬護髮素、營養水都是不錯的選擇。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