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髮秘籍之按摩頭皮護髮◤∽ | 台灣美容網

 

A-A+

∽◥護髮秘籍之按摩頭皮護髮◤∽

2012年12月0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護髮秘籍之按摩頭皮護髮

  刷發頗有講究,要從頸部背後向上刷,同時應向前彎便,這樣在頭髮輕彈回歸原位後頭屑排除量就會增加。可是過分用勁刷又能將外層的細胞脫落掉,將其內軸暴露出來有損頭髮,使頭髮易脆易碎,將本來還不該脫落的頭髮刷掉了。其次不宜經常燙髮,燙髮用的化學藥水,容易損傷頭皮,加上電熱處理,頭髮容易變黃、變脆、折斷脫落。
  人的頭部屬於人身的主宰,人體中有許多經絡,這些經絡或直接地彙集於部,或間接地作用干頭部。頭頂上分佈有百合、四神聰、上星等穴位;兩鬢有太陽、率谷等穴位;頭後有風池、啞門、翳門,翳風等穴位;額前有印堂穴。因此,除梳頭、刷發外,還可採取手法經常對這些穴位進行按摩,從而可促進血液循環,改善營養代謝,增加髮根部的血量分佈,加速其生長。
  一般而言,要是你的頭髮屬油性則按摩應輕柔一些。若毛髮乾燥則按摩應較有力些以刺激腺體分泌油脂。為了使按摩效果好,可月手指從頸部背部以輕柔的按摩(圓周運動)至前額,然後再越過髮際,每週至少應按摩一至兩次。

  實際上,每天早晨除了用發剛來刷頭髮以除掉沾染物及纏結外,還應舒適也坐下來,低頭朝向胸部並慢慢旋轉到右側,然後再轉向左側。之後,平靜地向前傾斜,將手掌(手指分開)放在頭髮下面,採取推、松運動,將兩手從頸背後面升起,完成此按摩動作後抬起頭,倒過來再從前額至頸背後反覆進行,直到頭皮感到麻、暖為止。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