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著也中槍?4招避開夏季秀髮雷區】∽ | 台灣美容網

 

A-A+

∽【躺著也中槍?4招避開夏季秀髮雷區】∽

2013年01月05日 【夏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飲食雜亂不潔、陽光輻射升級、細菌滋生嚴重,炎炎夏日給頭皮生態健康帶來極大挑戰。頭油、發乾、頭屑,你是否仍對夏季頭上頑疾束手無策?
雷區1:頭皮油膩不堪,頭髮油光閃閃
  油性頭皮人群在夏季會面臨頭油加重困擾。夏季是四季溫度最高的季節,出汗讓粉塵更易附著在頭皮表面,堵塞頭皮毛孔。加上強紫外線照射,頭皮抵抗力下降,油膩的頭皮通過頭髮,帶來出油量過盛的尷尬。
  同時,入夏後,人們經常會吃一些燒烤、冷飲等食品。不潔食物和冷熱交加,不僅會刺激腸胃,產生腹瀉,也會致使頭皮敏感。
  雲南白藥養元青頭皮健康管理專家建議:應對夏季出油頭皮,要注意頭髮清洗,選擇溫和,最好是含有中藥成分的洗髮產品,不僅可以清潔頭皮污垢,緩解頭油尷尬,還能修復受損頭皮,恢復頭皮健康常態。飲食方面,多攝入一些清熱降火,健脾消食的食物,忌大冷大熱同時食用,才能保健養胃,擁有健康好身體。
  雷區2:頭皮日曬缺水,頭髮乾枯易斷
  很多人奇怪,為什麼夏季頭皮、頭發出油會與頭髮乾燥並存。夏季高溫,頭皮生出汗液,但汗液並不能等同於水分。因此頭皮、頭髮仍會因高溫而缺少水分。頭皮水油失衡,還會導致頭髮斷裂,脫髮。
  頭皮健康管理專家建議:維他命A對頭髮有很好的水分補給作用。因此,洗髮前用杏仁油等頭皮養護油按摩頭皮,有助於頭皮補水。杏仁富含蛋白質、脂肪、糖類等營養成分,其中的脂肪油也具有軟化皮膚角質層、潤燥護膚的作用。頭髮乾枯,也可用一些含杏仁成分的中草藥洗髮水。溫和護髮,又能養潤頭皮。如養元青頭皮護理洗髮乳去屑柔順型,就是通過這樣的原理,調節頭皮水油平衡,柔順乾枯秀髮。
  雷區3:頭皮生態失衡,頭髮頭屑紛飛
  頭皮瘙癢、出屑和季節變化有密切關係。有人每逢換季,頭屑都會驟然增多,頭癢難耐。除季節因素外,夏季頭皮瘙癢、出屑,與夏季細菌較多也有關聯。受溫度影響,夏季細菌更易滋生和存活,日常用水中的細菌也會比平時更多。然而受溫度制約,夏季又是水需求量最大的季節。與此同時,夏季的燥熱也易造成新陳代謝減慢,內分泌紊亂等,都影響著頭皮的健康表現。
  頭皮健康管理專家建議:深層清潔頭皮,恢復頭皮菌群平衡,能有效緩解出屑現象。養元青頭皮護理洗髮乳,從頭屑產生根源出發,通過12味中藥組方共同的作用,達到頭皮殺菌、抑菌效果。同時改善頭皮微循環,促進頭皮新陳代謝,增強頭皮免疫力,從根解決頭屑頑疾。
  雷區4:頭皮營養不良,頭髮分裂開叉
  炎熱夏季讓人們的飲食胃口大打折扣,追求完美身材的人們,更是早在夏季來臨前,就開始了避免月月徒傷悲的減肥工程。身體營養跟不上,頭皮活性下降,頭髮受損開叉。很多長髮女孩頭髮分叉後,常常會自己動手剪掉開叉部分,認為這樣就可以解決問題,結果會發現很快又會出現新的分叉,困擾不已。

  頭皮健康管理專家建議:首先要將分叉的部分徹底剪去,如果不剪掉,長髮的發尾還是會呈分叉狀態。由分叉點向上剪掉一英吋效果最佳。其次,是選擇頭皮營養補給類洗護髮產品,滋養頭皮的同時,養潤開叉秀髮。此外,盡量減少燙髮、染髮、漂發等化學處理,也能緩解頭髮開叉現象。
  於盛夏盡享美麗,告別夏季頭發問題,你知道該如何應對了嗎?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