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測定可以來評判健康】∽ | 台灣美容網

 

A-A+

∽【頭髮測定可以來評判健康】∽

2013年01月2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頭髮測定可以來評判健康

  其實,早在中國古代,頭髮生長的好壞與肝腎氣血有直接關係,古醫學提出:「 肝藏血,發為血之餘,血虧則發枯。腎為先天之本,精血之源,其華在發。」等論斷,精闢地論述了頭髮與人體健康的內在關係。中醫學的傳統理論認為腎為「先天之本」。「腎藏精」,精與血是相互滋生的,精充則血旺,毛髮的營養來源於血,故頭髮有「血余之稱,而精血相生,所謂精充則血旺,若腎精虧損則肝血不足,所以說頭髮的生長有賴於血,但生機根於腎。腎內精氣的盛衰,其外在表現通過頭發展示出來。
  因此頭髮的生長與脫落、髮質的好壞、白髮或枯黃、潤澤或枯槁、斷裂或開叉均與腎氣的盛衰有直接的關係。腎氣充足的人,會精力充沛,氣血暢通,毛髮旺盛。所謂發為血之餘,發為腎所主,腎氣充則發秀。相反,腎氣過早衰退,則體弱多病,毛髮變白、乾枯、脫落、無光澤,古醫者所云「腎藏精,主生殖,其華在發」講的也是這個道理。現代醫學也證實了腎在人體健康中的重要性,而將腎稱為「生命的器官」因此,當發現頭發出現異常脫髮、白髮、枯黃或開叉時,就應關注到是否有腎虛等健康問題了。
  現代醫學實踐進一步證明,頭髮是一種叫氨基酸的蛋白質所組成,要想保持其秀麗、光澤而富有彈性,單靠日常的外在護理是遠遠不夠的。頭髮的烏黑亮麗還是乾燥與人體的血液、微循環、內分泌、免疫系統功能等內部環境是否正常密切相關。一旦免疫系統調節出現障礙,您的頭髮就會出現乾枯、變黃、變灰、失去光澤甚至變白、脫落等現象。因此,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頭髮是人體健康的「晴雨表」。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