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要美容 中藥藥材來助陣↖◆ | 台灣美容網

 

A-A+

◆↗女性要美容 中藥藥材來助陣↖◆

2013年01月2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中藥美容由內養外,通過中藥調理身體,從而實現美容護膚的效果,很多中醫師也向大家推薦具有美容功效的中藥材,那麼,哪一種中藥的美容效果是最好的呢?


  「血家聖藥」——當歸

  這個名號有點嚇人,但稍有點常識的女性朋友一定知道當歸力量之強大。
  在我國醫藥史上,常把當歸頭、身、尾分別運用,認為當歸頭止血,當歸尾行血,所以用來面部美容,當歸尾是最適合的。
  當歸通常研粉使用,是具有美容功效和醫療功效的藥食同源中藥粉粉,性溫,味甘辛,無毒。用其敷臉可以起到促進血液循環,而當歸的水溶液有極強的抑制酪氨酸酶活性作用,是對付黃褐斑、雀斑的「殺手鑭」,能使皮膚細嫩有光澤的功效。故而,當歸既可做面膜或加入面霜中使用,食療效果也相當不錯,是美容之佳品。
  支招:
  1.祛斑:當歸尾50克,加500毫升水煎煮,過濾後待用。洗淨面部後,用脫脂棉蘸少許當歸液,在面部色素沉著的地方不斷塗擦,使皮膚吸收當歸液中的有效成分,達到治療色素性皮膚病的效果。當歸粉加到任何面膜裡,都有美白去斑的效果.

  2.除皺:將白芷、茯苓、當歸、白芨、杏仁及紫河車等量磨成粉混合,加適量的水,調成糊狀,再加入少許蜂蜜混合均勻,敷面20分鐘清水洗掉。注意肌膚偏油則不加蜂蜜。
  3.護髮:洗頭後,在手上倒少許當歸液反覆搓揉頭髮和頭部,頭髮會變柔順。


  「清熱洩火」——蘆薈

  蘆薈為有毒清熱瀉火型中藥,蘆薈多糖和維生素,有不少成分對人體皮膚有良好的營養滋潤作用,且刺激性少,對人體的皮膚有良好的營養、滋潤、增白作用,其對消除粉刺有很好的效果。蘆薈中的膠質能使肌膚細胞收縮,保護水分,恢復彈性,消除皺紋。因此,蘆薈美容霜、蘆薈護膚霜等蘆薈化妝品佔了歐洲化妝品市場的80%。
  護膚品種常用蘆薈等本草精華,質地清爽舒潤,溫和滲透。強力吸油物質能快速分解並吸收表面過剩油脂,有效對抗臉部油光現象,減輕痘痘產生,效果持久。長期使用更可使面部肌膚皮脂分泌臻於平衡。

  支招:
  將新鮮的蘆薈汁直接塗抹在面部,就可以很好的發揮蘆薈的美容作用。但值得注意的是,蘆薈鮮葉汁內含有一定量的草酸鈣和多種植物蛋白質,對於皮膚特別敏感的人群,在外用新鮮蘆薈葉搽抹後,皮膚可能有癢的感覺或發出紅色小疹斑點,這類情況可以將蘆薈鮮葉汁用冷開水稀釋後應用。


  「賽黃金」——玫瑰

  玫瑰花含豐富的維生素A、C、B、E、K,以及單寧酸,能改善內分泌失綢,對消除疲勞和傷口瘀合也有幫助,調氣血,促進血液循環,養顏美容。
  玫瑰精油是世界上最昂貴的精油,被稱為「精油之後」。能調整女性內分泌,滋養子宮,緩解痛經,改善性冷感和更年期不適。尤其是具有很好的美容護膚作用,能以內養外、淡化斑點,促進黑色素分解,改善皮膚乾燥,恢復皮膚彈性,是最適宜女性保健的芳香精油。長期食用玫瑰花、使用玫瑰精油,不僅可使人擁有清新體香,還可和血、理氣平肝,促進血液循環,使膚色紅潤、美麗,對情緒方面有鎮靜、安撫、抗憂鬱的功效。

  支招:
  每天早上洗臉時,將一滴玫瑰精油滴在溫水中,用毛巾按敷臉部皮膚,可延緩衰老,保持皮膚健康亮麗。內附可用沸水沖泡5分鐘,可加糖或蜂蜜,有理氣和血、舒肝解郁、降脂減肥、潤膚養顏等作用。特別對婦女經痛、月經不調有神奇功效。


  「美白減肥」——薏仁

  薏仁既是常用中藥.又是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濕、清熱排膿等功效。近年來,大量的科學研究和臨床實踐證明,薏米還是一種抗癌藥物,對癌症的治抑率可達35%以上。
  薏仁是五穀類中纖維質最高的,低脂、低熱量,對下半身水腫的人有奇效,是減肥的最佳主食。更重要的是其富含蛋白質,可以協助消除班點,對面部粉刺及皮膚粗糙的有明顯的療效,同時還可以防止脫髮,甚至有瘦臉效果,聽起來很神奇吧!不僅如此,薏仁的提煉物加入化妝品中還可達到防曬和防紫外線的效果,具有自然美白效果能提高肌膚新陳代謝與保濕的功能。
  支招:
  1、薏仁杏仁粥:每次20克左右熟薏仁粉,5克左右杏仁粉。用溫開水沖服。能潤澤肌膚,美白補濕,行氣活血,調經止痛。
  2、瘦身湯:
  將鮮牛奶煮沸後加入薏仁粉3-5克,攪拌一下即可。潤澤肌膚,美白補濕行氣活血調經止痛,排水瘦身。

  3、薏仁粉面膜:
  將薏仁粉、綠豆粉以1:1混合(如各5克),然後加入適當的水將之均勻攪拌。建議直接將材料均勻塗抹於臉上,然後蓋上面膜,大約敷上15~20分鐘後用水清洗。也可以用蜂蜜、純牛奶、優格調和。


  「百草之王」——人參

  人參含有100多種有效成分,主要為人參皂甙、人參活素、少量揮發油、各種氨基酸和人參多肽、葡萄糖、果糖、果膠以及維生素B1、B2、煙酸、泛酸等等。其中人參皂甙是最主要的活性物質,具有抗老化、抗感染的作用。
  人參的滲出液對皮膚沒有任何不良刺激,還能有效抵抗膽固醇,幫助新陳代謝,促進皮膚血液循環,增強皮膚營養,防止皮膚脫水、硬化、起皺,從而保持皮膚角質層中的水分,令肌膚嫩滑富有彈性。人參中還含有能較強的抑制黑色素沉著的酶(酪氨酸酶),可以增白祛斑

  支招:
  凡脾虛食慾不振,面黃肌瘦,倦怠乏力者,可與白朮、茯苓、甘草配伍,補中益氣。人參忌鐵器,不可用鐵鍋,鋁鍋煎煮;不宜與茶同服;服用要適量!


  「眾藥之王」——甘草

  甘草的藥用部位是根及根莖,可補脾益氣,清熱解毒,祛痰止咳,緩急止痛。甘草是中最有合作精神,是中藥中應用最廣泛的藥物之一,可以調和諸藥,且藥性和緩,默默地發揮自己的功效。如同業界大牌一樣,許多處方中都由它「壓軸」,身份地位可見一斑。

  支招:
  想要跟好的發揮甘草的美白作用,可以將甘草煎湯內服,也可以外用,研成粉末後敷面。但要注意,不宜與京大戟、芫花、甘遂、海藻同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