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師不會告訴你的13件事﹥▓ | 台灣美容網

 

A-A+

▓﹤髮型師不會告訴你的13件事﹥▓

2013年02月1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髮型師不會告訴你的13件事

  髮型師們的自白書,告訴你他們到底是幹嘛的,以及該怎樣最有效的利用你坐在那張轉椅上的時間。
  1. 我是美容師,而不是魔術師。我可以給你做出跟吉賽爾·邦辰(Gisele Bundchen)一模一樣的髮型,但是我並不能給你一張和她一模一樣的臉。
  2. 至少提前五分鐘到。如果你實在來不及了,請先通知我們。請給我一些最基本的尊重。這是一場生意,而不是玩笑或遊戲。
  不妨告訴你的理髮師你到底想要什麼樣的髮型,但是不要把她的工作也一起做了。
  3. 不要提出讓你「插隊」的要求,尤其是當我已經有預約的時候。這會佔用本來應該是我花在其他客戶身上的的時間和精力。你自己也不會希望被人如此對待。
  4. 髮型學校並不會教授反移情(counter transference),投射(projection),負性強化(negative reinforcement),或者是人格障礙(personality disorders)等知識。如果你需要的是一個理療醫師,那你找錯人了,因為我就只有一把尾梳和一點個人意見而已。
  5. 有些女人覺得,如果她們保持和高中時一樣長度的頭髮,別人就會認為她們還是高中學生。你猜怎樣,答案剛好相反。隨著一個人年紀漸長,你需要的是柔化臉部輪廓線條。這時候把頭髮打出層次將是神奇的補救方法。

  6. 人的身體和頭髮會隨著荷爾蒙分泌的多少而改變。如果你的頭髮乾枯,沒有光澤,或是脆弱易斷,或是無法保持原先的髮色或髮型,請你去看醫生。如果你的頭髮並沒有經過過分處理(燙啊染啊的),你可能是懷孕(驚喜吧~)或是更年期了(是的,我能看出來)。
  7. 修剪頭髮並不「只是」修剪頭髮這麼簡單。這個過程需要我的專業,技術,知識以及時間。難道你會對你的牙醫說,「只是顆牙,」或是對你的醫師說,「只是條腿」麼?
  8. 你塞到給你洗頭髮的人手裡的那一張鈔票並沒有幫到她任何東西。一美元的鈔票並不能買到什麼別的東西。你應該至少付給她3美元的小費,如果你的頭髮很長,還要給多一點。

髮型師不會告訴你的13件事

  9. 如果你打算買瓶顏料自己染頭發來省錢,你就得自己承擔後果。

  10. 有些顧客會說,「把我的頭髮剪成跟上次一樣的。」這每次都會使我很困擾。平均兩次預約做頭髮之間會有六到八周的時間。我怎麼記得上次給你剪的到底是什麼樣的髮型?如果你想要你喜歡髮型的副本,可以照張相片給我看。
  11. 為什麼你會覺得給小孩子剪頭髮應該便宜過給你剪頭髮?小孩子們從不老老實實的坐著。每次給小孩子剪頭髮都是一次緊張的經驗。

  12. 整天拿著剪刀和吹風機站著是有代價的--手指有關節炎,腰部有鈣沉澱,聽力退化百分之十。我的健康受損得很嚴重。
  13. 我們總是看見女人們最醜的一面。(我們看著她們的時候,)她們頭髮是濕的,上面還有箔紙,而且完全沒有化妝。她們完全沒有什麼好隱藏的。所以她們總是喜歡事無鉅細全都告訴我們。可是事實上,我真的不在乎她們的性生活是怎樣的。我只對她們的頭髮感興趣。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