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民間秘方 謀殺你頭髮的健康﹥◎ | 台灣美容網

 

A-A+

◎﹤8大民間秘方 謀殺你頭髮的健康﹥◎

2013年02月2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你真的愛護自己的秀髮嗎?無論你是一頭俏麗的短髮,溫柔直髮,抑或是狂野卷髮,你一定都有一套屬於自己的護髮方法!



8大民間秘方 謀殺你頭髮的健康

  這些方法有時只是你道聽途說或上你想當然得來的,趕快對號入座吧,如果你犯了下面任何一條護髮錯誤,請立刻停止!
  1 每天梳頭100下
  很多雜誌或是美容節目都教大家要每天梳頭一百下!的確,梳頭能幫助清理頭髮上的髒東西,並且能夠刺激頭皮令血液流通更加順暢, 讓頭髮更健康地生長。但是,每天梳30下就夠了,梳頭次數太多反而會傷害到頭皮讓秀髮受損。
  2 倒刮頭髮為了讓髮型更蓬鬆
  很多人學髮型師那樣,一隻手抓著頭髮尾部,另一隻手用梳子由發尾向前梳,這樣的確可以幫你打造出一款蓬鬆浪漫的髮型,但同時,你頭髮的毛鱗片也被一片片刮起,後果不想而知啦!
  3 頭髮乾燥就多抹點護髮
  你一定以為,頭髮乾燥,缺乏光澤的話,多抹點護髮乳就可以解決問題,但事實是,塗抹過量的護髮乳只會增加頭皮的負擔,「營養過剩」後的頭皮,就也變得不健康了!而且,在塗護髮乳的時候,只需塗在髮梢即可。
  4 染燙同時進行造型更完美
  千萬不要被髮型師慫恿,將染髮燙髮一起進行。真正優秀的髮型師絕不會這樣建議你。剛燙過頭髮的人,最好等1個月後再進行染髮,否則只會增重頭髮負擔,且燙髮藥水會令染髮劑效果減半!
  5 用力梳頭消滅頭屑
  妄圖在最短時間內滅掉頭屑?用梳子的末端刮頭皮的確可以暫時性地把頭屑清理掉,但你要知道是,頭皮上的角質會因此剝落,讓你的頭皮受到極大的損傷!
  6 往頭髮上噴香水散發女人香
  誰都想擁有一頭清香飄逸的秀髮?因此把香水往頭上噴灑,殊不知,結果會適得其反。香水中含有酒精成分,一旦揮發,就會將頭髮中的水分一併帶走,用頭髮變乾燥作為代價來換取「香噴噴」的秀髮,絕對得不償失!
  7 梳發只梳發尾就好
  很多人早晨急著上班,匆匆出門,抓起梳子在發尾梳兩下就算完事了。正確的梳頭方式的確是由發尾開始梳起,但是如果你只梳發尾,別處的髮絲糾結起來,同樣有損形象!

  8 和老公共用一款洗髮水
  為了省事,你總是選擇一款適合你髮質的洗髮水,和他共用。其實,洗髮水是要經常更換的,而且,就算你們是同樣髮質,也該區別對待,男性和女性頭皮有著很大的區別,營養的重點也不同。如果你不想你倆的髮質都變差,那就常更換你的洗髮水,並且也為他選擇一款專屬的男士洗護產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