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液的三個「訛傳」≥∞ | 台灣美容網

 

A-A+

∞≤洗髮液的三個「訛傳」≥∞

2013年02月2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洗髮液的三個「訛傳」

  一、植物之說   
  就目前而言,市場上有些植物洗髮液並未完全脫離化學洗髮液的範疇。因為從植物中提取離子活性劑對技術和設備要求非常高,並且提煉濃縮成本高得驚人,差不多是產品本身價格的10倍左右。因此,在這類產品中,承擔去污作用的離子活性劑很 大程度上都是化學合成的,而有一些洗髮液宣稱是植物型,但實際上並不含植物成分,僅以植物香味或色澤來吸引消費者。
  二、去頭屑之說   
  頭屑是由真菌引起的,用含有ZPT(鋅化合物)物質的洗髮液能殺滅真菌,去除頭屑,這是因為真菌引起的頭皮屑是頭油沾上髒物並在真菌作用下形成的,ZPT對這種頭屑的作用確實明顯。但這種頭屑現象的比例並不高,更多的頭皮屑是由頭皮老化表層死皮脫落而造成的,其狀如雪片,這種頭屑是人體的一種新陳代謝的現象。用市面上含有ZPT的去屑洗髮液對付以上這類頭皮屑,不但不能使頭皮屑完全消除,還會越洗越多,因為ZPT在殺滅真菌的同時,也殺傷了正常頭皮組織細胞,造成死皮的大量脫落。 
  三、洗髮油之說   

  目前,有的洗髮液裡的洗髮原料屬於陰離子活性劑。而被人們在長期使用實踐中認為最好的護髮品油是屬於陽離子活性劑,兩者混合將產生化學反應,根本不能讓兩者完全發揮各自功效,因此使消費者對洗髮油效果大失所望。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