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頭髮定型產品詳細用法←◆ | 台灣美容網

 

A-A+

◆→三大頭髮定型產品詳細用法←◆

2013年07月3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7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三大頭髮定型產品詳細用法

  液體定型用品:
  選用噴灑比較實用,能較均勻地使用,不會浪費。但是,如果要對全部頭髮進行定型,用這類定型用品效果不是很理想。
  液體定型用品能使髮型在吹風時很快固定,不影響因吹風而產生的起伏波浪,這類定型用品常被稱為「梳發水」。 「卷髮濕潤水」能使髮型更加牢固,它專用於某些需用卷髮筒的特定髮型。
  液體定型用品的設計基本上是在濕發的時候使用。要想使髮型幹得快些,也可使用於已經乾透的頭髮上。具體做法是;將頭髮分成一股一股的,用大號圈發筒或圓形發刷卷梳,再用電吹風稍吹一下,頭髮就有了張力而根根直立起來了。
  定型摩絲:
  配方成分與液體定型劑有所不同,主要起定型固定作用,成分與液體定型劑基本相同,既適用於干發,也適用於濕發。
  它是卷髮髮式的理想定型用品,是用於捏成型的。由於定型摩絲含水分較少,易於做出髮型,所以,先將頭髮吹乾,再塗上摩絲。為了使定型的效果很明顯,頭髮不宜再梳理。
  定型摩絲一次用量應視頭髮長度和密度而定。一般的短髮或中長髮只需1小匙,濃密的長髮則要2-3小匙。使用方法是:把摩絲一點點地塗上去,可先在手掌上抹開,再漸漸地塗進頭髮裡。
  發膠:
  用於給人濕潤感的頭髮,這種定型用品僅用於干發。發膠有柔性發膠和定型發膠之分。
  柔性發膠不會使頭髮非常固定,但能使頭髮具有濕潤的光澤,可用於整個頭髮,梳成緊貼頭皮的髮型。柔性發膠適用於濃密的深色頭髮,這時的效果最佳。如用在過於淺色的頭髮上會使頭髮形成一簇一簇的感覺,顯得很邋遢。

  定型發膠是「加強型」的定型用品,沒有明顯的潤發效果,但能使帶有波浪型的發很貼在頭皮上,能做刺蝟或短髮型,使劉海直立。但要注意,定型發膠會使頭髮變硬,用得越多頭髮就會變得越硬。因此,細發應盡量少用。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