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渾然天成的染髮劑 美麗由「頭」開始】▉ | 台灣美容網

 

A-A+

▉【渾然天成的染髮劑 美麗由「頭」開始】▉

2014年03月1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8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頭髮的顏色是你的時尚表情之一,但如果你對染髮劑過敏,或心疼去髮廊的銀子,或擔心髮質受損,也不必委屈自己,因為我們還有很多別的方法可以去嘗試。因為不論漢方或古籍,都能搜羅到一些可以DIY的染髮方法,其上色效果也許稍遜於化學染劑,但它們渾然天成——讓大自然給我們點顏色看看,從「頭」開始,試不試由你!

渾然天成的染髮劑 健康又美麗

  天然染髮法適用者
  對化學染髮劑過敏者:染髮藥水會讓一些過敏體質的人出現疹斑、頭暈、皮膚紅腫這樣的症狀。
  堅信化學染髮劑損害身體者:雖然沒有明確的量化指標顯示染髮劑對髮質有多大傷害,但確實對頭髮表層的毛鱗片有破壞作用,加上一些「染髮傷身」的傳聞氾濫,讓人心生疑慮。
  討厭雙氧水氣味者:雙氧水可以與色劑氧化結合使頭髮產生新的顏色,也能夠讓頭髮的底色氧化變淺,是染髮劑嗆鼻氣味的始作俑者。
  DIY上癮者:除非買到真正的天然染髮劑,大部分天然染髮法都需要自己在家配料調和,實在是DIY愛好者的過癮機會。
  心疼髮廊染髮花費者
  箇中情由,不言而喻。
  咖啡染髮法
  咖啡本身帶有強色素,堪稱「劣跡斑斑」,比如不小心將咖啡染上衣物就很難洗淨。這個方法不太容易讓全黑的頭髮上色,但適合用於黃棕色的頭髮補色。
  變色效果 咖啡色
  染髮步驟

  {1} 準備平時5人份量飲用的咖啡粉,用滾燙的開水倒下去。
  {2} 將咖啡汁塗抹在頭髮上, 自然干後一個小時,再如上刷一次。
  {3} 用熱毛巾包裹45分鐘後用溫水洗淨。  杭白菊染髮法
  杭白菊兼具飲品和中藥材雙重身份,本身不含色素,但它的成分之一氨基酸有明顯的褪色功能。而且它內含的菊甙、黃酮類及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也同時對頭髮有保養作用。

渾然天成的染髮劑 美麗由「頭」開始

  變色效果 米黃色
  染髮步驟
  {1} 杭白菊50克,用沸水浸泡20分鐘。
  {2} 用「菊花水」將全部頭髮浸濕後, 用熱毛巾包一個小時,然後風乾後用水洗淨。
  {3} 連續用3~5天即可見效果。
  檸檬染髮法
  檸檬中含有果酸,果酸的「腐蝕」有漂白作用,但對頭髮和頭皮的刺激很小,能溫和脫色,這也是傳說中美女明星林嘉欣自用的染髮方法。
  變色效果 紅色
  染髮步驟
  {1} 準備8個檸檬,並搾汁。
  {2} 把檸檬汁塗在頭髮上。
  {3} 用熱吹風吹乾後,再塗一遍檸檬汁,再吹,再塗,如此反覆3次。

  {4} 第三次干後,用熱毛巾包裹15分鐘。
  {5} 用溫水沖淨,每天一次,兩三天後,就可以讓頭髮轉為深紅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