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 護理最根本的實質↖○ | 台灣美容網

 

A-A+

○↗洗髮 護理最根本的實質↖○

2014年07月30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洗髮 護理最根本的實質

  尋求正確、適合的洗髮精,首先要詳細閱讀包裝上的說明,例如是干性、油性還是中性適用。
  目前市面上的洗髮和護髮產品,種類繁多,品牌也不少,卻只有研發者及化學專家才比較深入瞭解其成分內容,一般消費者往往僅憑藉廣告或美發師的推薦,因此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精,一定要先瞭解自己的髮質屬性。除非全家人的髮質都一樣,否則全家共用一瓶洗髮精的觀念是錯誤的。當頭髮有頭皮屑、漂白、加彩或染色、燙髮(燙直或燙卷)、因曝曬造成傷害等狀況時,就不能以正常髮質來選用一般洗髮精,而必須選用特殊洗髮精。
  目前市面上洗髮精的種類相當齊全,無論是染髮後用還是燙髮後用,是濃縮的還是藥性的洗髮精等都有,選用很方便。至於二合一的洗髮精,因為具有同時清潔和潤發的效果,所以通常都含有非水溶性的矽鹽。長期使用含有這種成分的洗髮精、會堵塞發乾的毛孔,而使護髮成分無法滲透,燙髮時也較不易捲曲。這種洗髮精使用簡便、快速省時,頗受多數天天洗髮的人喜愛,尤其對輕裝出差、旅遊的人士來說也非常方便。
  在此建議,當逛街時遇到發送洗髮精試用包,或是上美容院遇到週年慶發送小瓶(包)促銷贈品時,請主動索取,因為那正是你可以嘗試適合自己髮質產品的機會。多試試幾個品牌、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對你的髮質絕對有正面幫助。當你試用一種新的洗髮精,而這種洗髮精符合以下條件,且價格公道。
洗髮 護理最根本的實質

  有良好的起泡力,能使污垢脫落,洗淨力強且沖洗容易,不會留下(殘留)洗髮劑。
  洗完頭髮後能保有必要油脂,以手觸摸頭髮感覺平滑柔軟,並有亮麗的光澤感。
  有溫和的香味。

  可維持毛髮天然酸鹼平衡。
  最後要特別強調,選擇適當酸鹼值(PH值)的洗髮精相當重要。因為,當我們的頭髮被水汽、液體包圍(來自於空氣中的水氣或流汗等)時,會呈輕微酸性;相對的,頭髮也會因染髮、燙髮而殘留一些鹼性物質,產生斷裂、分岔現象並缺乏彈性。如果想要恢復及維持頭髮天然的酸鹼平衡,就要選用適當酸鹼值的洗髮精。一般來說,以往大部分的洗髮精PH值介於6之間,現在的洗髮精已有改善,pH值大多降至4~5、5~6之間。不過,個人仍須視自己髮質的狀況,選擇適當酸鹼值的洗髮精。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