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方法輕鬆告別「惡人痣」≥∽ | 台灣美容網

 

A-A+

∽≤5個方法輕鬆告別「惡人痣」≥∽

2012年09月15日 祛斑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5個方法輕鬆告別「惡人痣」

  一顆痣卻風靡天下,說的就是性感美女瑪麗蓮·夢露,如果她沒有了那顆標誌性的黑痣,她還是她嗎?她還能擁有傾國傾城的性感韻味嗎?甚至有人猜測說,瑪麗蓮·夢露的那顆黑痣,是自己點上去的!這當然已經成為一種傳說,真假更是無從考證!
  然而,作為普通人的我們,貌似就沒有這麼幸運了。
  事實上,每個人的肌膚上都有15 ~ 20 顆或大或小的痣。
  也許有一顆「美人痣」暗藏其中,這種幾率微乎其微,相對而言,會影響容顏美麗,甚至給健康帶來威脅的「惡人痣」卻是絕大多數。
  美人痣與惡人痣的區別
  「痣」通常是由位於皮膚表皮和真皮交界處的黑色素細胞聚集而成的,按照痣細胞的數目不同,有的高出皮膚表面,有的與皮膚相平,大小不一,部位也不盡相同。
  所謂「惡人痣」多指皮膚表面生長的黑痣,它其實是人體的一種色素痣,大多數人在出生至30 歲以前生長,還會隨年齡的增大而相應地長大,色素痣極少會發生惡性變化,但由於它局部發黑,表面粗糙不平甚至隆起,因此絕對有礙觀瞻,如果不去除,肯定是愛美女性的心腹之患!
  還有一些痣長在身體不外露的地方,哪怕穿比基尼,也不會將其暴露在外,但是你還要將它去除,這是因為它存在惡變的可能性,會對身體健康帶來不良的影響。皮膚科醫生建議,雖然痣的惡變幾率很低,但如果你皮膚白皙,且經常在戶外暴曬,就大大增加了痣惡變的機會。痣惡變有些徵兆:如一顆痣突然變大,顏色加深,有瘙癢或疼痛,或局部發生潰爛,或者痣的周圍又長些小痣,這些都是不良的現象,應及早去看醫生,而手掌、足底部位的痣因經常被摩擦,有可能增加惡變的機會,也應盡早去除。
  去痣前的準備
  醫院的選擇:
  最好去大型綜合性醫院或正規、資深的專業整型醫院,不要去私人美容院。
  因為從外觀上很難判斷痣的深淺,有的美容院推出的所謂一次性藥水點痣法是有風險的,雖然可以把很淺的痣去掉,但表皮很薄,稍不注意會去掉整個表皮層,留下疤痕,而疤痕是永久的。
  另外,如果痣較深,不容易被上述方法去掉,會在做完以後再長出來,甚至更大,結果既有疤痕,又有揮之不去的痣,反而更加難看。更為嚴重的是,如果痣被反覆刺激或感染,易誘發惡變,成為高度惡性的腫瘤。
5個方法輕鬆告別「惡人痣」

  治療的季節:
  一般要避開油脂和汗液分泌旺盛的季節,可咨詢專業醫師。
  與醫生的溝通:
  由醫生仔細檢查後,聽取醫生意見,制定治療方案。如果痣不是過大過深,一般不提倡開刀,較普遍採用的是雷射治療法,如面積較大可以採取局部麻醉,減輕痛苦。手術當天不要化妝,並將長痣部位清洗乾淨。
  去痣後的恢復
  除痣過後,一般都會留一個或大或小的痂,因此尤其應該注意避免局部感染。具體方法是:
  1.術後頭兩天傷口不要接觸水,盡量不要洗臉。2~3天內用止血貼遮住傷口,避免污染,但要勤於換止血貼並適時讓傷口透氣。
  2.兩天後可以洗臉,但洗完後要立即用干軟的毛巾印干。

  3.一定要注意防曬,皮膚越白者越要注意防曬,確保去痣效果。
  4.不要用手去摳痂,應等其自然脫落,否則容易留下疤痕。脫落時間越長,未來疤痕顏色會越淺。
  5.不要吃含有色素的食物,減少或不攝入醬油,以免傷口著色過深。
  6.要注意保護傷口,恢復期內不要化妝,且注意避免流汗過多,以免傷口感染而影響效果並帶來痛苦。
  五個方法告別「惡人痣」
  1. 化學腐蝕法
  適應症:顏色較淡、部位較淺的痣。
  方法:以濃度為50% 的三氮碳酸溶液,或氫氧化鈉等鹼性藥劑塗抹在痣上。
  優點:三氮碳酸溶液不易燒傷肌膚造成疤痕;氫氧化鈉鹼性溶液腐蝕性強,見效較快。
  缺點:三氮碳酸溶液效果較慢,較深的痣可能要點上10 來次;氫氧化鈉不易控制腐蝕深度,有可能造成深陷的疤痕。
  2. 電燒法
  適應症:直徑0.3 ~ 0.5 厘米的痣。
  方法:應用電熱高溫灼燒的原理,使痣由於燒灼、炭化而去除。
  優點:容易操作。
  缺點:難以控制灼燒程度,易留下疤痕。
  3. 冷凍法
  適應症:直徑0.3 ~ 0.5 厘米的較平的痣,包括雀斑等。
  方法:以液氮冷凍,使色素痣周圍的細胞形成水瘡,再自行脫落。
  優點:破壞的深度比較容易掌握,一般一次即可治好,且不易造成明顯的疤痕。
  缺點:大而厚的痣要多次冷凍才能治癒,且必須配備特殊儀器,醫生的技術也非常重要。
  4. 雷射法
  適應症:大部分的痣,包括深痣淺痣。
  方法:目前對於淺層的痣可以採用紅寶石雷射、雅鉻雷射或染料雷射等去除;如果是較大、較深的痣則應使用二氧化碳超脈衝雷射來去除。
  優點:雷射除痣可以控制最佳光點的大小及深度,且不易留疤、不易感染。
  缺點:太深的痣還是要分次去除。
  5. 手術切除
  適應症:較大的痣或已經發生變化的痣。
  方法:局部麻醉之後,醫生用刀片將痣切除,再將傷口縫合。

  優點:可一勞永逸地將痣去除,若是有惡變可能的痣,經切除後還能進行病理組織檢查。
  缺點:必須上麻藥及縫合,傷口不易癒合。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