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妳How to抗慢性發炎去斑點←※ | 台灣美容網

 

A-A+

※→教妳How to抗慢性發炎去斑點←※

2012年12月08日 祛斑 暫無評論 閱讀 7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教妳How to抗慢性發炎去斑點

  美白精華液塗了又塗,抗老霜抹上一層再加一層,為什麼臉上的斑點總是不斷週而復始的擴大冒出,令人膽顫心驚的細紋皺紋依舊一條又一條的竄出來~~,先別急著呵責保養品沒效,也許是因為妳的肌膚正處於慢性發炎狀況,沒有任何徵兆卻會不斷的刺激黑色素的生成,並且不斷地侵害到肌膚的真皮層,讓肌膚變得又老又鬆弛,斑斑點點不停地擴散。
  研發總監&所長教妳How to抗慢性發炎
  抗老派的說法
  ◆La Prairie
  La Prairie R&D技術研發副總裁Sven Gohla表示,在肌膚開始出現第1條皺紋前慢性無徵兆發炎(簡稱CSI)就已經存在了。 CSI因為受到了羰基化反應、糖化作用和氧化作用的交互影響,會讓身體產生不必要的小分子黏附在細胞上,肌膚變會開始發出訊息,產生CSI,因為肌膚長期處於緊張的狀態,便會導致肌膚細胞死亡、產生酵素,分解膠原蛋白,持續且慢慢破壞基底膜,讓肌膚開始老化。
  How to Do?
  La Prairie在多?精華霜中,結合了多?種類複合物來預防羰基化、氧化與糖化作用,達到類似物理性的拉皮效果,舒緩並修補表情紋。特別是二勝?成分,因為是建構肌肉的主要成分,所以用將它包裹在微膠囊中,可以制止羰基化和糖化反應,並且激活膠原蛋白的增生。建議是在精華液之後,乳霜或保濕霜之前使用。
  ◆CLARINS
  嬌韻詩研發總監Lionel de Benetti解釋之所以會有慢性發炎現象發生,是因為當發炎的情形並不嚴重或只在毛孔內部,就會被忽視而演變成長期慢性發炎,肌膚會變得容易敏感,有些微泛紅,表皮出現皮屑。
  How to Do?
  提升肌膚表皮的抵抗力,多選擇富含多糖類的褐色亞麻子與綠藻,一方面可以凝聚細胞間脂質,再者也可以在表皮形成1層保護膜,同時達到潤澤、鎖水功能。而在2合1激活美白素中就是在激活精華中添加了亞麻仁油,來緩和發炎、加強保濕,讓皮脂膜的功能更powerful。
  ◆Estee Lauder
  Estee Lauder全球研發部門副總裁Daniel H. Maes相信肌膚也是有情緒的。當身體的免疫力下降,或是雌激素流失造成人體中碳水化合物新陳代謝的趨緩,導致糖分在肌膚中累積,讓膠原蛋白變得捲縮纏繞而鬆弛,加上受到外界刺激(例如紫外線、污染、氣候變化),一方面會使肌膚變得暴燥不安,需要更多能量去抵抗並修護,再者也會刺激細胞開始傳導大量的「刺激黑色素生成訊號」,表面就會變得粗糙暗沉,並且導致黑色素沉澱。
  How to Do?
  雅詩蘭黛發現肌膚在夜間缺水情況最嚴重,而荷爾蒙濃度與數量的減少,都會使肌膚的保濕力受損,所以加入有強烈保濕的效果的糖化誘導科技,補充細胞進行夜間自我修護機制最需要的養分,同時也使用了大豆固醇、亞麻油酸來強化肌膚的自我防禦力,而這在彈性膠原再生活膚系列中有使用。
教妳How to抗慢性發炎去斑點

  美白派的說法
  ◆SHISEIDO
  資生堂研究所所長熊野可丸說,在美白領域的說法裡,細胞發炎向來被認為是黑色素沉澱的源頭,因此過去的美白產品之所以會添加各式各樣的草本植物精華,好達到「鎮靜舒緩」效果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要先穩住外在環境,遏止細胞發炎現象惡化。不過除非你是活在真空狀態,否則再怎樣都不可能做到100%零發炎!特別是已經產生斑點的部分,更容易激發「黑斑活性化因子群」生成,加上肌膚發炎現象是24小時持續著,如果不終止這種慢性發炎的現象,黑色素細胞因為經常受到刺激,就會產生更多黑色素,惡性循環的結果,這些「活性化」的黑色素細胞數量也會跟著增加,讓黑色素的數量、斑點深淺濃度以及斑點沉澱面積,不斷且持續擴張。
  How to Do?
  細胞抗發炎不僅是預防未然而已,對已經形成的發炎現象也相當程度的改善,才是有效的美白。資生堂在驅黑淨白露中,使用了全新的美白成分──傳明酸,它的美白抗炎機制,在於能同時「抑制」酪胺酸脢酵素的活性,與黑色素細胞的生成效率。也就是說,除了有鎮靜、平復細胞的「單純性」的抗發炎,還可以黑斑邊緣開始,「拔除」黑色素聚集的積極效果。
  ◆sisley
  sisley實驗室執行長Roger Renou說,發炎及曬傷會引發皮膚產生自由基的連鎖反應及營造氧化環境之傷害,而產生斑點。隨著年齡增長,纖維母細胞的活性降低數目也減少,更易造成黑色素累積在皮膚內。
  How to Do?
  肌膚想要白皙,應該要徹底預防曬傷、發炎,同時強化肌膚的健康本質,才能有效預防黑色素的生成。例如在sisley的煥白系列,除了會使用純維他命C來抑制酪胺酸脢的生成外,還會採用三年一采的甘草根作為抗發炎的主要成分。
  急性發炎PK慢性發炎
  ●急性發炎
  黑斑部位:發炎產生的因子會刺激黑色素細胞,導致色素沉澱現象。
  老化現象:因導致肌膚處暴燥不安的狀態,表面粗糙、暗沉,內部則是破壞膠原蛋白的再生。
  反應狀況:有自覺症狀(如紅腫、發癢)
  ●慢性發炎
  黑斑部位:導因的微發炎症狀持續著,色素沉澱也就持續進行並擴大。

  老化現象:受到壓力或外在環境的傷害時,會使膠原及彈力纖維結構改變,基底膜變平,肌膚就會變老、鬆弛。
  反應狀況:無自覺症狀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