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檢查找出男人的衰老原因】● | 台灣美容網

 

A-A+

●【自我檢查找出男人的衰老原因】●

2012年03月27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自我檢查找出男人的衰老原因

  也許你總認為,你的他不會像你這般害怕衰老的來臨,於是只是沉浸於自己的抗老工程中,忽略了他面對衰老的失措與無奈。其實,男人也很怕老,有些甚至比女人有過之而無不及。當他們發現自己的衰老之時,會驚慌不安、會手足無措,細心的你應該比他更冷靜,以此來對抗衰老。而且,他的衰老原因或許和你就有著莫大關聯,你需要從自身找尋原因,幫他重獲青春活力。
  他怕老的N種表現
  1 他有時不願意直接說出自己的年齡。
  2 他以漫不經心的語氣問過你關於美容的事情。
  3 他竟然在藥店裡瀏覽起滋補品,並關心它們的功效。
  4 喜歡和年輕人競技,但總不選擇太強有力的對手。
  5 當有人說他年輕的時候,他的臉上泛起蜜糖樣的隱匿得意。
  6 比以往更多的時候需要你的陪伴。
  頭髮變得稀疏
  脫髮是人體衰老過程中正常的生理現象。在男性脫髮中最常見的一種是雄激素性脫髮,是人體內一種叫做「雙氫睪酮」的雄性激素惹的禍。這種雄性激素可以引起毛囊萎縮,從而引起脫髮。這種問題常常有遺傳因素,從青春期起脫髮就開始了。隨著年齡的增長,發線會漸漸後退,最後便會形成周圍有頭髮而頭頂卻亮光光的典型分佈。
  你的自我檢查:是否過於嘮叨,惹人煩惱?
  目前已經證實,壓力過大會阻止毛髮的生長,從而使脫髮加重。為了愛人的健康,精簡一下嘮叨的內容,讓他放鬆一下,還是比較明智的。
  你可以做的:陪他看醫生。不要輕信治療脫髮的小廣告。事實上,美國FDA 批准用於治療雄激素性脫髮的藥物只有兩種——「非那雄胺」和「米諾地爾」,這兩種藥在中國都可以買到,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藥物治療。
  心臟功能衰退
  無微不至的關懷常常讓男人在結婚後的體型發生巨大變化,人們稱之為「發福」。然而逐漸挺起的將軍肚卻對心臟構成了威脅。隨著年齡的增加,發生冠心病的幾率也在逐步上升。女性體內有雌激素的保護,所以在絕經前很少發生冠心病,男性則不然。從醫學上說,男性過了55 歲便屬於冠心病的高危人群了。
  你的自我檢查:是不是太依賴他了,讓他過於操勞?
  過度操勞、精神壓力大、情緒激動都會加重心臟的負擔。如果他沒有冠心病,那麼就應該積極預防冠心病的發生。
  你可以做的:督促他過健康生活,包括控制血壓、減肥、戒煙、積極治療糖尿病,避免精神緊張、過分激動。另外還要積極運動。提醒他每年去體檢,最重要的項目是血壓、血脂、血糖、心電圖檢查。
  肌肉鬆弛
  人體在衰老的過程中脂肪會漸漸積累,有些人的脂肪甚至比年輕時增加30%。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合成蛋白質的能力不斷減弱,所以肌肉會漸漸萎縮。誠然,雄激素能增加肌肉的力量(這也是為什麼部分運動員使用雄激素作為興奮劑的原因),隨著年齡增加,雄激素水平逐漸下降,也會對肌肉的衰老推波助瀾。
自我檢查找出男人的衰老原因

  你的自我檢查:是不是太放縱他了?
  如果他本身就是不愛運動的「沙發土豆」,曾經結實的臂膀變得鬆懈就不難理解了。從25 歲開始,肌肉量便以每年4%的速度遞減。衰老不僅對肌肉的總量和力度產生不利影響,還會影響肌肉的協調性。包括肌肉的運動能力、靈活性和柔韌性。而運動訓練則可以延緩肌肉退化。
  你可以做的:監督他堅持運動,包含力量練習、耐力練習和柔韌性練習。
  無力的性事
  在男性衰老的過程中,有一個重要的特徵就是性能力的降低,「小弟」不如從前鬥志昂揚,常常垂頭喪氣。有研究表明,50 歲之後男性的性能力會急劇下降。65 歲以上的男性有將近一半患有勃起障礙(ED)。
  你的自我檢查:關鍵時是否言辭不妥?
  在偶爾的「事故」中,你的語言刺激對他也有致命的影響,「沒關係,親愛的,不行下次再試。」這種看似體貼的話會把他剛昂揚的鬥志徹底打垮。在特定的情境下,每個男性都有可能遭遇到「小弟」抬不起頭的時候,只要不是經常出現就不屬於ED。雖然ED 在年長男性中有很高的發生率,但是目前認為這不是老齡化中正常的一部分。換句話說,他是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來預防的。
  你可以做的:幫他健康生活。對於那些能保持健康生活方式、並且沒有慢性疾病困擾的男性而言,發生ED 的風險最低。而肥胖、吸煙、長時間坐著則會增加ED發生的風險。
  排尿困難
  你是不是發現他在衛生間裡磨磨蹭蹭好長時間才出來,不像以前那麼乾脆利落?他是不是一出門就要找廁所,好像總也尿不完?其實,隨著男性年齡的增加,攝護腺增生是很正常的現象。攝護腺增生的症狀一般在中老年時表現出來,70 歲以上的男性90% 都有攝護腺增生的煩惱。症狀為:排尿躊躇、間斷、終末滴瀝、尿線細而無力、排尿不盡。
  你的自我檢查:是否飲食過於油膩?
  
  如果食用過多的脂肪,而蔬菜水果攝入不足,會大大增加攝護腺增生的發生率。日常生活中,注意飲食結構對於預防攝護腺增生很重要。
  你可以做的:做一個巧廚娘。出現攝護腺增生是男性體內的雄激素長期刺激的結果,所以國外有學者提出,適量食用一些含雌激素較多的食物可能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這些食物包括:醬油、豆類、茶、蘋果、洋蔥。
  漸高的血壓
  現代社會的生活節奏與生活方式讓很多人都深受血壓升高的困擾。高血壓的發生率隨年齡增長而逐漸增加。65 歲的男性約一半都患有高血壓。年齡的增長、動脈粥樣硬化等會使血管的彈性漸漸下降,換句話說,血管可能會比年輕的時候硬一些,這就會引起血壓的升高。
  你的自我檢查:是不是太任性了,總惹他大發雷霆?

  情緒激動、壓力過大都會讓血壓升高,你盡量少惹這傢伙生氣。高血壓不容易發現,所以預防就顯得尤其重要。
  你可以做的:不要讓他飲食過鹹、攝入過多脂肪、吸煙、喝酒,減輕他的精神壓力。另外,因為高血壓本身不容易產生身體的不舒服,只有當高血壓引起特定器官(如心臟、眼睛、腎臟等)的功能障礙時才會引起人們的注意,所以提醒他定期體檢很重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