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要學會不「屑」一顧◤¤ | 台灣美容網

 

A-A+

¤◥男人要學會不「屑」一顧◤¤

2012年03月29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5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實際上,除了脫髮,油膩和皮屑也是男人難以啟齒的難題,而這些往往又是脫髮的先兆。其實由於男女髮質不同,男人更應該找到適合自己的護髮方式!在這裡,我們給你總結了減少頭屑的小方法,堅持使用,會幫你魅力大增。


  頭屑是怎麼找上你的?
  一般情況下,頭皮會產生油脂來保護你的頭髮和頭皮,而有一種馬拉色菌正是依賴皮脂而生存的,如果馬拉色菌過度繁殖,就會產生過多的游離脂肪酸,頭屑就出現了。而在不同年齡階段,隨著雄性激素水平變化,皮脂分泌能力也有很大差異。青春期皮脂腺活動達到頂峰,所以頭屑數量也是最多的。

  經常洗頭不會加重頭屑
  有些人以為有頭皮屑的人經常洗頭會加重頭屑,其實這種認識是錯誤的,應該堅持每天用去屑洗髮水洗一次頭髮,讓脫落的頭屑在洗髮時隨水沖走,防止死皮和細菌聚集在頭皮上。

  避免用吹風機吹乾頭髮
  用去屑洗髮水洗髮後自然風乾就可以了,盡量避免用吹風機吹乾。因為頭皮對過熱和過冷的刺激比較敏感,吹風機吹出的風一般溫度比較高,經常用吹風機吹發會加快頭皮角質乾裂脫落,加重頭皮屑的產生。

  去屑洗髮水使用有講究
  對於頭皮屑不是很嚴重的人來說,用去屑洗髮水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在用去屑洗髮水時也是有不少講究的,比如說洗髮後不要用吹風機吹乾就是一個很多人都不瞭解的小常識。有的人在用去屑洗髮水時,用一用停一停,或者和普通洗髮水穿插著用,這樣用會影響去屑效果。
  去屑洗髮水應該持之以恆地使用,直到頭屑消失,再換用普通洗髮水。需要注意的是,要想取得良好的去屑效果,應該在剛開始發現有頭皮屑的時候就採取行動,選用合適的去屑洗髮水。
  有些人在使用一種品牌的去屑洗髮水效果不太理想時,可以換其他品牌的去屑洗髮水,或者兩種交替使用,效果會好些。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