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位護膚 精心修飾面子◤▓ | 台灣美容網

 

A-A+

▓◥品位護膚 精心修飾面子◤▓

2012年06月03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品位護膚 精心修飾面子

  每個男子,都有著不同於別人的獨特個性與外表,要在生活中塑造一個理想的形象,首先要對自己有一個正確的,全面的認識。
  因此,除了對自己個性特徵進行探究之外,對自己的外形特徵也要認真分析,這樣,才能設計出你在生活中的最佳形象。比如,你是一位身材高大,性格豪爽的男子,假若燙一頭卷髮或是一身脂粉氣,就會產生及不協調的感覺。由此可見,塑造個人形象第一步,就是總體基調的設計,從自己性格,外形條件的實際出發,尋找出適合自己的外部形象。
  1.男子的膚色調整和修飾
  黑裡透紅的皮膚,能顯示一種男性所特有的美,而當疾病、疲勞使面部皮膚蒼白或呈奶黃色調時,就會呈現不健康的病態感,甚至在眼眶周圍出現暗灰色或黑暈,有的人細褶紋增多,失去皮膚原有的光澤和彈性。要暫時改變這種狀況,就要借助化妝的手法和材料來調整和修飾皮膚。先清潔皮膚,去除面部表皮上退化了的角質細胞及污垢。塗抹適合自己皮膚的護膚霜,並在塗抹時進行自我按摩,以使緊張疲倦的皮膚放鬆。用粉底調整皮膚色調時,應選擇深於自己膚色的淺棕色。塗粉底要薄而均勻,否則會在皮膚角質上留下浮粉痕跡。粉底的光澤可以使皮膚顯出滋潤的質感。如果本來的膚色灰黃蒼白,塗了粉底之後仍缺乏健康色,叮以在面頰及眼圈周圍用微量的淺紅色頰紅淡淡地揉勻,便會呈現出自然紅潤面色。如果本身膚色比較理想,只需增加一點紅潤的光澤,就會有很好的效果。
  2.男子的眉型修飾
  男子的眉毛應自然、真實、大方,不宜出現修飾的痕跡而當眉型不美或有缺陷時,變可採取有別於女性的修飾方法男性眉型成功地體現男士的陽剛之美,例如劍眉、臥蠶眉沒掃帚眉。盾毛稀疏色淡者,既不利於襯托眼睛,也會使臉部平平顯得極無生氣,可以用眼影刷沾一點蕉茶色(用黃、棕、黑三色凋配),搽在稀疏的眉毛根底中間,然後用小手指輕輕揉勻,就會使眉毛顯得濃密。注意用色要薄,且不要塗出眉外。如果要改變眉型,可先用拔眉攝子拔去多餘部分的散眉,然後用眉筆添畫。但是,男士畫眉要格外加以修飾,而在自然的環境下,不高明的化妝技術,畫眉會留下人工修飾的痕跡,是不足取的。
  3.男子嘴唇的著色和滋潤
  男子嘴唇的修飾與女子不同,只能染上薄薄的油色,而不能有明顯的邊緣線,也不能用唇膏來改變嘴唇的輪廓和形狀。嘴唇著色的目的是為了改變本身灰白無生氣的唇色。顏色以淺紅或棕紅為好,容易與膚色諧調而顯得自然真實。化妝時,不必用唇線筆先勾畫輪廓。只用手指沾一點唇膏搽在嘴唇上就行了。如果本人的嘴唇呈灰紫蒼白又乾裂的現象,應該先徐無色透明的防裂唇膏,然後再輕輕地著唇膏色,使嘴唇光澤紅潤豐滿。如果嘴唇本身的顏色很好,只需徐防裂唇膏就可以了。總之,要讓嘴唇始終顯得健康紅潤,飽滿而富有光澤。
  4.抽煙男子如何改變唇齒顏色
  長期抽煙的人會導致嘴唇和牙齒顏色的改變,嘴唇不僅乾枯無澤,而且呈紫褐色;牙齒焦黃,甚至變黑。這些都嚴重影響到容貌美的和諧。改變嘴唇和牙齒的顏色,除了戒煙或少抽煙、去醫院口腔科進行專門洗牙治療外,有時為了應急,可以通過化妝來彌補。可以在嘴唇上徐防裂唇膏,保持嘴唇的油分和滋潤感;用棕紅色唇膏輕輕徐在嘴唇上,可以遮蓋紫褐色的嘴唇,況且由於深色唇膏與牙齒色澤反差小,能夠造成視錯覺,讓人看上去覺得牙齒不是那麼太顯黃了。
  5.男子剃鬚方法和程序
  男士要經常剃鬍鬚,以保持面部清潔衛生,容光煥發。至於留上唇須或鬢角的人,也應當經常刮臉,修剪鬍鬚。平時每二三天剃一次即可。若是赴宴、參加舞會或與女友約會,則須在臨行前再剃一次,這樣顯得既整潔又精神。剃鬚雖然人人都會,但仍需注意操作程序方法是否正確和得當。
  1)清潔皮膚
  剃鬚前,應先用中性肥皂洗淨臉部。如臉上、鬍鬚上留有污物及灰塵,在剃鬚時,因剃刀對皮膚會產生刺激,或輕微地碰傷皮膚,污物會引起皮膚感染。
  2)軟化鬍鬚
  洗淨臉後,再用熱毛巾捂鬍鬚,或將軟化鬍鬚膏塗於鬍鬚上,使鬍鬚軟化。過一會兒再塗上剃鬚膏或皂液,以利於刀鋒對鬍鬚的切割和減輕對皮膚的刺激。
  剃鬚膏是男子剃鬚的專用品,有泡沫型和非泡沫型兩種,有的還可自動發熱。剃鬚膏使用方法比較簡單,先用溫水將鬍鬚部位拍濕後,再擠少量剃鬚膏均勻地塗抹在鬍鬚上,待泡沫出現或稍等片刻後,即可開始刮鬚。
  3)正確剃刮
  剃鬚時應繃緊皮膚,以減少剃刀在皮膚上運行時的阻力,並可防止碰破皮膚。尤其年紀大或者瘦弱的人,皮膚易起皺褶,更應繃緊皮膚,使之保持彈性和一定支撐力。剃鬚的順序是:從左至右,從上到下,先順毛孔剃刮,再逆毛孔剃刮,最後再順刮一次就可基本剃淨。注意不要東刮一刀,西刮一刀,毫無章法地亂剃。剃刮完畢,用熱毛巾把泡沫擦淨或用溫水洗淨後,應檢查一下還有沒有胡茬。
  4)剃後保養
  剃鬚後應注意皮膚保養,因為剃刮鬍鬚時,對皮膚有一定的刺激,並且易使皮胎膜受損,為了在新皮脂膜再生之前保護好皮膚,應在剃鬚後用熱毛巾再敷上幾分鐘,然後可選用諸如須後膏、須後水、面後蜜、護膚脂或潤膚霜之類外搽。這樣可形成保持膜,使皮膚少受外界刺激。
  6.鬍鬚修剪與保養
  對於蓄須者,修剪鬍鬚時可用一把細齒小木梳和一把彎頭小剪,先將鬍鬚梳順,然後再剪掉翹起的鬍子和長於胡型的鬍子,使修剪後的鬍鬚保持整齊挺括的外形。上唇鬍鬚的下緣要齊整,否則會影響面容美觀。
  如果要改變鬍子的形象,可用小剪刀將不需要的部分仔細地修剪掉,不要一下子剪得太多,以免失手而影響胡型。
  鬍鬚的保養首先要清潔,每天應認真地清洗鬍鬚,以免塵埃及髒物污染鬍鬚和其根基部的皮膚。洗完後可塗少量的滋潤劑,以保持鬍鬚的柔軟和光澤。
  7.鬍鬚的造型設計
  鬍鬚是男子用以表現自己氣質、個性和獨特風度的一種標誌,也會對臉型產生一定的影響。下面幾條原則,供蓄須的男士參考:
  下巴尖的臉型,不適宜留山羊鬍。因為山羊鬍的造型會使下巴顯得更尖。如果可能的話,留絡腮鬍可使尖下巴變得不明顯。如果僅留上唇鬍鬚,則胡型不宜太寬,因為寬上唇胡與尖下巴容易形成較強的對比,而使下巴顯得更尖。
  鼻底與上唇之間的距離短(即人中短)者,不宜留上唇胡。因為上唇胡有使橫向加寬的感覺,而使人中顯得更短。嘴型小的人,鬍鬚可適當寬些,利用寬闊的鬍鬚外來掩飾小嘴的不足。額部窄小,下頜寬大的人,可用絡腮鬍須遮蓋下頜角,使臉型諧調。

  以上介紹了男子美容化妝的幾個內容及其方法,但是應當指出,男性個宜過多使用化妝品,平時只使用一些適合自己皮膚的護膚霜就可以了。特別是正值發育期的青年,更不可多用化妝品,因為這時他們的機體新陳代謝旺盛,皮膚毛孔很容易被堵塞,從而有可能引發皮膚病。至於男用唇膏,旨在護膚,一般多於冬季使用,以防唇裂。任何事物都是一分為二的。我們提倡男子美容化妝並不意味著像女士們那樣普遍而大量地使用化妝品,應該適可而止,勿使過極。這樣才能既達到美容修飾的目的,又避免產生任何不良後果。
  總之,男士們要根據東方人的特點來裝扮修飾,做到恰如其分。能夠領悟至此,本節的主旨和意圖也就可以說為大家所理解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