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常用女性護膚品會干擾內分泌≯◎ | 台灣美容網

 

A-A+

◎≮男士常用女性護膚品會干擾內分泌≯◎

2013年01月26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5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男士常用女性護膚品會干擾內分泌

  女性膚質較男性薄,化妝品裡所添加成份以滑嫩肌膚、鎖水保濕、去皺滋養為主,所散發的香氛也是根據女性的特徵設計。男性的膚質跟女性有很大的不同,男性的肌膚比女性厚,毛孔粗大,其皮脂腺數量多且發達,有較為粗厚的角質層,皮膚要比女性衰老得緩慢,彈性也比女性皮膚好,不易產生細小的皺紋,因此,除皺不是男性護膚的主要目的,針對男人的抗衰老護膚品通常是從保濕入手的。而80%以上的男性皮膚都屬於油性皮膚,這使得控油成為男性護膚的第一大任務。
  男士使用護膚品是追求健康與活力。因此男士護膚品的定位也完全不同於女性護膚品。女性護膚含有豐富的營養成份,用在男士的臉上,更容易致使營養過剩,加重了皮膚的油性,從而加速皮膚的衰老過程;或者堵塞毛孔引發皮膚問題,產生脂肪粒、痘瘡之類。很多護膚品都是為女性「量身打造」的,含有一定量的雌性激素,從而讓皮膚細膩光潔,一般來說,雌性激素對女性有益,但對男性生殖系統會有影響,能使性腺周功能紊亂,出現女性化特徵。當然,男性短期使用含有雌性激素的化妝品並不會使生殖系統受到影響,但是,如果長期接觸,則會使身體受到傷害。
  男性宜用男士護膚
  男性亂用女性護膚品除了將面對雌性激素的威脅,還可能受到一種叫做鄰苯二甲酸酯的化學物質的影響。鄰苯二甲酸酯是一類能起到軟化作用的化學品,研究表明,它可干擾男性的內分泌水平,減少精子數量,導致精子運動能力低下、形態異常,在一定程度上給男性生殖系統造成「麻煩」。對此種情況,男人只要停止使用化妝品,過一段時間身體便會自行恢復,不必因為雌激素過多而單獨服用雄性激素。

  男人首先應瞭解自己皮膚的特點,一般來說油性的膚質選擇霜劑,油性相對較少的膚質選膏劑。另外,男人面部的皮膚由於剃鬚等原因損傷了皮膚的天然保濕膜,很容易失水,護膚品的選擇保濕是重要的指標。一般來說,清爽型的潔面產品、須後水、緊膚水以及不油膩、能迅速滲透保濕的潤膚霜,都是男人護膚品的首選。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