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痘痘的措施有哪些?≥◆ | 台灣美容網

 

A-A+

◆≤預防痘痘的措施有哪些?≥◆

2012年04月10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女孩子都不願意臉上長小痘痘,可偏偏有的女孩就愛長痘痘,也許,這與日常的一些不良習慣有關係。

  如何預防暗瘡、痘痘、面庖 預防暗瘡、痘痘、面庖等等麻煩的最佳辦法,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正確的護養。
  1、太陽 經常被陽光直曬不僅有紫外線的傷害,也會令汗腺及皮脂腺的分泌活躍,阻塞毛孔,加速發炎。所以一定要作好防曬工作。
  2、游泳 泳池的消毒劑及細菌都會刺激皮膚,生痘痘時應該少去游泳池。
  3、飲酒 酒令血液轉為弱酸性,間接造成痘痘問題,患者飲酒也會加速血液循環,引發更多的痘痘長出來。
  4、按摩 按摩當然能促進血液循環,但臉上有發炎的痘痘時就會因按摩惡化甚至感染更多的細菌,所以滿麵包包的時候就不要做美容按摩了。
  5、食品 油膩煎炸食物的油分多,又乾又沒水分,會使皮膚更加旺盛的分泌出油脂,若在油脂分泌的過程中受阻塞或細菌感染,就會長出更多的痘痘來。
  還有,含碘量重的食物(如紫菜),在痘痘爆發期應避少食。
  6、毛髮 挨近臉部的毛髮容易殘留潔面泡沫堵塞毛孔;也會沾染灰塵和油脂,在臉上掃來掃去,也會污染面部皮膚。所以要徹底的沖洗乾淨這些部位,不要讓毛髮擋住面部。

  7、桑拿 桑拿和美容院的蒸汽都有助血液循環,但在滿臉痘痘的時候還是不要蒸的好,會激化痘痘全方位爆發。
  8、不透氣 發炎的痘痘千萬不要用膠布包起來,若被封閉會令情況惡化。若痘痘已化膿,撕脫膠貼時會拉傷傷口及留下疤痕。
  9、針清 暗瘡切勿手軟醫生及美容師都不會贊成病人自行用針清方法處理痘痘,因為如果處理不得其法,會令毛孔受損害留下永久性的疤痕和色素沉著。黑頭、初期發炎的痘痘都不需要用針清方法,除非痘痘已成熟,即有明顯白色的膿頭在皮膚表皮上,才可以針清。針清時必須有嚴格的消毒和專業手法,所以大家千萬不要自己在家亂擠,以免遺憾終身。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