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破去痘謠言 根治痘痘有良方≥▓ | 台灣美容網

 

A-A+

▓≤解破去痘謠言 根治痘痘有良方≥▓

2012年10月26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解破去痘謠言 根治痘痘有良方

  對於臉上的痘痘,大家都是深惡痛絕,但是為什麼你的祛痘功課就好像是白做了一般,沒有任何效果呢?你需要冷靜審視你的去痘方法是不是正確。現在,就為你破解擾亂你的祛痘工程的五大謠言,並為你支招,找到最有效根治痘痘的方法。
  破解:去痘五大謠言
  沒經歷過長痘痘的人一定無法理解痘痘長在臉上的痛苦。許多因為深受痘痘困擾的人,更會因為希望痘痘趕快消失而使用各種小道偏方。有許多流傳許久的治痘痘偏方,在現代人看起來根本是笑話一則,但你也許不相信,真的就是有多到數不清的人都試過這些無效的偏方。
  以下就是流傳最多的治痘痘秘方,讓我們一起來破解!
  1.長痘痘很痛,長完又會變黑,所以最好每天都用牙膏敷臉,而且一定要「黑X牙膏」才有效。
  錯!牙膏中含有薄荷成分,敷上時會讓肌膚感到清涼感,所以可以暫時舒緩痘痘的疼痛感。但是牙膏中的氟化物成分卻會刺激毛囊,讓痘痘惡化。所以,「牙膏敷臉治痘痘」是謠言!

  2.在痘痘處貼撒隆帕斯
  錯!睡前在痘痘處貼撒隆帕斯是許多人試過的偏方。甚至有些人將撒隆帕斯剪成小小塊,只要有長痘痘就貼,隔天撕掉時期待可以將藏在毛孔中痘痘根拔除 (想像一下,如果臉上長十顆痘痘,臉上就會出現十小塊撒隆帕斯的精采畫面) 。
  撒隆帕斯是止痛貼布,含有水楊酸。水楊酸雖可以加速角質的新陳代謝,但是在痘痘處貼上撒隆帕斯會具密封作用,讓患處不透氣,反而會使症狀惡化,且 撒隆帕斯中的水楊酸濃度對肌膚可能過高,容易引起過敏現象。另外,撕除撒隆帕斯的過程過然很過癮,但卻也容易讓肌膚受傷,或引起發炎現象。

解破去痘謠言 根治痘痘有良方

  3.用隔夜茶葉水洗臉

  錯!有人說會長痘痘是因為臉上太油,所以用隔夜的茶葉水洗臉可以去除臉部過多油漬。
  茶葉水具有去油脂作用,但長痘痘的原因很多,並不是單純到只是因為臉上太油就冒痘痘。所以光是用茶葉水洗臉並無法治痘痘。
  4.長痘痘不可以吃麵包、饅頭、包子、發糕、蛋糕…任何含有「發粉」的麵食都不可以吃。因為「發粉」會發,會讓痘痘發更多,絕對不可以吃!
  錯!「發粉」就是小蘇打粉,化學名稱是重碳酸鈉,和長痘痘完全無關係。老一輩的人卻誤認因為發粉會讓所有東西都發起來,所以當含有發粉的麵包、饅頭、包子、發糕…下肚之後,也會讓臉上的痘痘「發」起來!
  5.每天用磨砂膏把痘痘磨掉
  有人說長痘痘的地方會凸起來,只要每天用磨砂膏洗臉,用力磨一磨,痘痘就會平下去!
  錯!「磨砂膏」就是「古時候」的物理性去角質產品,它和現代去角質產品同樣具有去除老廢角質的作用。
  長痘痘的原因之一是油脂腺阻塞,毛孔中孳生厭氧菌而引發痘痘。長痘痘時,肌膚已經呈現發炎狀態,在發炎狀態時並不適合使用物理性去角質產品來代謝角質。所以長痘痘時用磨砂膏磨一磨並不會讓痘痘平下去.

  編編小叮嚀:
  長青春痘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毛囊阻塞發炎、可能是厭氧菌作祟、可能是身體機能失調的表徵等等,所以治療青春痘最好尋求皮膚科醫師的協助。
  青春痘很容易復發,目前沒有任何一種藥物可以保證青春痘永不復發。所以一定要留意生活作息,不要用受過度擠壓,也不要使用磨砂膏拚命去角質,有耐心的做治療,青春痘是可以被控制的!

解破去痘謠言 根治痘痘有良方

  支招:根治痘痘五大點

  痘痘既難看又難受,但是想要祛除卻不那麼容易,通常情況下會擦了很多祛痘品,還是不見效,怎麼辦?下面5件小事幫你輕鬆消除「痘患」,讓肌膚回復光滑細嫩!
  根治點1 別讓痘痘和熱水相遇
  洗臉第一個要注意的是選擇正確的清潔用品。一般的青春痘是由於青春期皮脂腺分泌過盛造成的,所以潔膚用品一定要選擇清爽型、低刺激性的,也可以用潔面香皂。在水溫控制上,通常使用與體溫差不多的溫水就可以了,注意一定不能用熱水。
  根治點2 選對護膚品才能有效戰痘
  蘆薈、茶樹油具有殺菌消炎作用,而痘痘的產生很大程度是因為皮膚的屏障功能受到了損害,繼而引發感染。所以,含蘆薈、茶樹油、北美金縷梅等成分的護膚品對痘痘有一定消炎殺菌功效。
  根治點3 喝檸檬水做內調
  每天一瓶2000cc的水加上半顆檸檬汁,每天至少喝三瓶,記住!光喝白開水效用極慢,但是加了檸檬就不一樣。試了這個方法後半個月明顯消除,三個月後看不出一點痘疤,而且皮膚好得水亮細緻,感覺非常有效!
  根治點4 冰塊牛奶消痘縮毛孔
  毛巾敷臉法:把洗乾淨的毛巾放在冰箱冷凍格裡,經過幾小時,敷在洗過的臉上,有收斂鎮靜之效,對極油性肌膚也很有幫助,同時收縮毛孔。

  根治點5 調理內分泌是治痘之本
  有人以為臉上長包就是痤瘡,常買來藥物擅自使用,對臉的不負責任最終導致臉上疤痕越來越多。很多時候是因為內分泌混亂情況在皮膚上表現了出來,光靠外部藥物是解決不了實質問題的。所以,調理內分泌是治痘之本。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