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痘痘對你的臉依依不捨】▉ | 台灣美容網

 

A-A+

▉【別讓痘痘對你的臉依依不捨】▉

2012年10月27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5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別讓痘痘對你的臉依依不捨

  夏天到了,氣溫一路飆升,不僅使人感覺炎熱難忍,就連臉部的肌膚也出現了各種問題,原來細滑光潔的臉上難免受到痘痘的影響。為了去痘,也許你已經投入了大量的金錢和時間,但痘痘對你的臉還是依依不捨!
  夏日抗痘計畫:
  1.洗臉時要注意是否完全清洗乾淨,尤其是頭髮附近的泡沫,若殘留在上面可能會容易產生惱人的小痘痘
  2.如果已經是痘痘肌膚,洗臉時更應該注意不要太用力搓洗,否則痘痘被擠破了也有可能因此更加嚴重。
  3.已經長痘痘了就盡量不要上妝,不然就是要做好卸妝工作,給痘痘一點呼吸的空間,才不至於讓痘痘發炎情況更糟!
  4.盡量使用清爽型的保養品、如洗面奶、乳液、甚至是外出時使用的防曬用品,也應選係數低一些的,以避免痘痘滋長茁壯。
  5.飲食上應避免油炸類、甜食、咖啡以及酒類等刺激性高的食物,因為很容易因此而產生痘痘。
  6.不要熬夜、避免經常性的煙與酒,這樣不但能防止痘痘的產生及惡化,也可讓自己的身體更加健康。

  消痘面膜
  步驟一:清潔皮膚
  通常選用生理鹽水。因為它對皮膚基本沒有刺激,而且還有適當的消炎作用。這樣的清潔方法,其實在家也可操作。使用前,先將生理鹽水在冰箱裡冰鎮一下,可起到鎮定皮膚的作用。

別讓痘痘對你的臉依依不捨

  步驟二:指壓按摩

  清潔完皮膚後,塗抹上特製的藥膏,即可進行指壓按摩。按摩手法可根據皮膚的紋理進行。首先是額頭部位向髮根處按摩,可舒緩抬頭紋;然後是鼻尖部位向下按摩;再將臉頰和下巴處往上拉,可減緩臉部皮膚的鬆弛下墜及雙下巴的產生。而諸如太陽穴的指壓,則可舒緩患者的神經。
  步驟三:局部貼綿紙
  與一些美容院的做法不同,周醫生建議,貼綿紙的範圍,只要局限於眼部、髮梢和唇部即可,以防硬膜的熱量刺激到這些敏感部位。若是在整張臉上覆蓋綿紙,將不利於肌膚對藥膏的吸收。
  步驟四:敷硬膜
  這是一種中藥消痘面膜,也叫作「倒膜」,原理有點像是石膏模具的製作。剛敷上時,濕濕軟軟的有些清涼。不久,面膜開始發熱變硬,將藥效滲透到皮膚內。需要注意的是,敷硬膜時,需將整張臉都覆蓋滿。
  步驟五:摘除硬膜
  大約20分鐘之後,面膜逐漸冷卻下來,便可進行摘除了。周醫生表示,摘除硬膜前,應先讓接受面膜治療者適當動動自己的唇部及眼部,使臉上的硬膜稍有鬆動並留出空隙,之後再進行摘除,便容易了。
  預防痘痘的一張健康處方
  對於飲食和精神因素引起的痘女族,專家給你開出了一張健康處方:
  飲食禁忌:
  1.高脂肪類:油炸或油膩的食品;
  2.高糖分:蛋糕、巧克力、冰激凌、糖果、蜜餞等各種甜食;

  3.高碳水化合物:土豆、蕃薯等;
  4.過甜的水果:西瓜、甘蔗等;
  5.辛辣刺激性食物及酒類。

別讓痘痘對你的臉依依不捨

  生活作息:

  1.保持規律的作息時間,少熬夜,保證睡眠質量;
  2.多吃高纖維食物,多喝水,保持大便通暢;
  3.不要長時間接觸電腦,以免輻射過多。
  皮膚護理:
  1.選擇合適的潔面產品,溫水洗臉,每天2~3次為宜;
  2.不要用手指擠壓皮損;
  3.禁用含有激素的外用藥膏;
  4.使用清爽或質地比較細膩的護膚品,避免使用粉類遮蓋性化妝品以免堵塞毛囊。
  心情調適:

  1.不能急於求成,積極配合醫生治療,採用中西醫結合治療,療程3-6個月;
  2.調整好心態,減輕工作及生活的壓力,以免加重內分泌紊亂;
  3.勞逸結合,精神愉快,保持樂觀情緒。

別讓痘痘對你的臉依依不捨

  十個常識 讓你遠離惱人痘

  1.別情不自禁用手摸臉。這往往造成細菌在臉上肌膚滋生,從而產生青春痘。頭髮的不潔有時也容易刺激臉部肌膚,長出惱人的痘痘。
  2.被子、床單、枕頭、洗臉毛巾等要時常保持清潔。陽光的曝曬是最好的消毒,紫外線具有殺死細菌的效果。
  3.喜歡吃甜食而不能自制是造成長青春痘的重要因素。糖分多的蛋糕及碳水化合物多的點心最容易造成青春痘。另外,花生等果仁類也應盡量少吃。愛美的少男少女們最好對這些食物敬而遠之。
  4.適度運動可促進新陳代謝,對身體及肌膚都有良好效果,每天3分鐘的體操,是保持美麗肌膚的絕對秘訣哦!
  5.快餐、零食等垃圾食品,容易造成便秘;愛吃宵夜不僅對胃不好,而且會造成便秘,會引來痘痘。
  6.多吃一些天然不含人工添加物的食品,植物纖維的蔬菜水果以及優格;多吃蔬菜,因為吃紅蘿蔔、菠菜、青椒、椰菜花等可以增強對細菌的抵抗力,當然均衡的飲食也很重要。
  7.精神上的壓力會造成皮脂分泌旺盛,也是青春痘的成因,心情愉快會讓痘痘遠離。
  8.無論多忙,最晚在11點就請上床睡覺吧。肌膚的新陳代謝通常由晚上11點到半夜兩點時進行,把你的生理時鐘調對時間,才不會擁痘自憐。

  9.洗臉是美麗肌膚的第一步,但一天早晚兩次或是流汗、弄髒時再洗就夠了。如果過度清洗,會將皮膚上的保護油脂完全洗去,造成皮膚太過乾燥,對於肌膚有很大的傷害,或許會感染細菌,不可不注意。
  10.使用具有防止紫外線的uv防曬粉底,並且記得睡前務必徹底卸妝,否則油脂會塞住毛孔,長出青春痘,第二天早上也不可只用水匆忙洗洗臉就算了,當然還可以適度地去角質,替肌膚按摩按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