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服外用雙管齊下擊退青春痘】◇ | 台灣美容網

 

A-A+

◇【內服外用雙管齊下擊退青春痘】◇

2012年11月17日 【春季美容】,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內服外用雙管齊下擊退青春痘

  突然冒出的痘痘讓你感到困擾嗎?眼看重要的約會、會議行程就要來臨,臉上冒出的痘痘卻偏偏在這個時候來攪局。
  想要快速去痘痘,距離DEADLINE的時間有多久,處理方法也不同。
  1.內服外用雙管齊下
  想快速擊退青春痘,內服結合外用(藥膏、針劑)的醫師處方效果最快,約3~5天就可以解決。
  以內服用藥來說,抗生素是最常見的擊痘處方,可以幫助消除青春痘的紅腫;另外,部分醫師也會視你的體質和痘痘形成原因開立女性荷爾蒙用藥,讓你在短時間擊退痘痘。
  這些方法只能用來應急,而且必須由醫師來處方,許多人一冒痘就開始吃避孕藥,醫師特別提醒避孕藥治痘需視體質,不能自行亂服。
  2.正確使用痘痘藥膏
  外用的抗生素藥膏,一般都是用來對付已有膿包的青春痘,它一樣可以幫助青春痘消除紅腫,這種藥膏藥性較強,原理在破壞傷口,加速之後的復原,所以在塗抹時可以用化妝棉沾取藥膏,濕敷在皮膚上,而不要直接塗擦,才不會過度刺激傷口。
  另外可以用來快速擊痘的還有復方類固醇藥膏,它可以消退紅腫、抑制發炎,藥效較為溫和,可以直接塗擦,不必濕敷。
  3.口服A酸妙用多
  口服A酸目前在醫學上可說是最能全方位治痘的方法,不管是青春期痘痘、女性MC、長期用藥卻不見效果……等不同原因形成的痘痘。
  口服A酸的效果好,但也有一些副作用,比方像皮膚出油減少了,相對也會較干,所以建議在服用的期間要做好皮膚的保濕;眼睛會特別乾澀,可以利用專用的眼藥水保持濕潤;嘴唇也會特別幹,要常常補充護唇膏。
  另外,口服A酸對胎兒的影響雖未得到證實,仍應謹慎,在服用期間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
  4.『痘痘針』快速擊退痘痘
  很多人長痘痘會到醫院打一針『痘痘針』,的確,外用的『痘痘針』也能很快擊退青春痘。
  痘痘針的原理就是類固醇治療,不過要針對夠大的青春痘囊腫才有效。黃崇禮提醒在施打痘痘針之後,痘痘會快速消腫、消炎,等到膿包裡的東西排出之後,可以用乾淨的棉花棒在痘痘旁邊輕輕按壓,幫助裡頭的組織液全數排出,才不會讓青春痘只解決一半。
  5.量身打造的抗痘妙方
  如果你不急著擺平痘痘,果酸換膚也是很好的擊痘方法。
  果酸換膚是由專業的醫師為個人量身訂做,調出不同濃度的果酸,塗抹於肌膚上,它的原理在於去除老廢角質,加速皮膚的新陳代謝,幫助清除毛孔阻塞,除了可以抑制粉刺和青春痘的形成,也可以當做痘痘肌膚的密集調理,只要5~7天的時間,就能解決粉刺及青春痘。
內服外用雙管齊下擊退青春痘

  6.清痘DIY清潔最重要
  自己在家處理青春痘,『保持乾淨』是最重要的原則。最好不要直接用雙手去擠青春痘,指甲的壓迫反而會給青春痘更大的壓力,讓傷口紅腫得更嚴重。自己要處理的話,雙手一定要先洗乾淨,然後要使用的挑針或青春痘棒也要消毒乾淨,用高溫殺菌或酒精消毒都可以。
  當你把青春痘擠出來之後,一定還要再進行局部加壓,讓殘餘的組織液出來,接著再塗抹抗生素凝膠,才算完成全部程序,這樣做能預防傷口二度感染。
  7.善用青春痘專用遮瑕膏
  很多人青春痘冒出來,卻又需要化妝,其實能上妝的青春痘,最好是還沒有冒出頭的,因為視覺上只是皮膚突起的一小點,利用遮瑕膏就可以騙過別人的眼睛。如果是已經冒出頭的青春痘,要遮瑕,效果恐怕沒那麼好。

  在化妝前最好先完成痘痘傷口的處理,比方塗抹好藥膏,等傷口吸收藥劑之後,接著再準備上底妝,進行遮瑕的工作,才不會讓傷口過度感染。
  至於目前相當流行的青春痘專用遮瑕膏,裡頭添加適何痘痘肌使用的保養成分,像是茶樹精油等,可以鎮靜消炎。不常化妝的女性使用頻率不高,不需要特別使用專屬產品;如果常化妝的話,倒是不妨做為有備無患之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