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痘專業建議去痘不留痕跡◤¤ | 台灣美容網

 

A-A+

¤◥抗痘專業建議去痘不留痕跡◤¤

2013年02月08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抗痘專業建議去痘不留痕跡

  無頭粉刺和局部膿頭紅疹是成熟皮膚最常見的痤瘡問題,儘管與青春期的滿臉痘痘相比,零星出現的成年粉刺的狀況似乎顯得有些微不足道,可由於皮膚代謝更新的速度變緩,它們比較難於消退,也更容易留下痕跡。
  歸根結底,痘痘滋生的原因在於皮脂分泌異常,皮膚角化過度導致毛孔堵塞,被細菌感染後引起的炎症。於女性而言,除了先天的皮膚偏油,飲食、經期、環境及情緒壓力等因素,都可能刺激皮膚分泌過度油脂、出現代謝紊亂、導致水油平衡,形成痘痘的隱患。
  預防無頭粉刺,保持毛孔細緻
  護理關鍵:溫和促進代謝,防止角化過度
  1)追根究底:
  你是否發現,容易滋生粉刺的皮膚往往也伴隨毛孔粗大現象,這都與皮膚表層細胞角化過度有關。ESTEE LAUDER全球研發部高級副總裁Daniel Maes 指出,即便油脂分泌較為正常,一旦多餘死皮細胞無法正常代謝,積聚、堵塞在毛孔壁周圍,不僅會把毛孔撐大,還會影響皮脂順暢排出,從而導致炎症引發粉刺。
  由於成熟皮膚自身代謝速度變慢,死皮細胞積聚較多,炎症一般出現在皮膚較深處,形成的粉刺也多為閉合性的白頭/無頭粉刺。儘管表面看起來沒有黑頭、膿腫等狀況,但這種粉刺反而更不容易以人工方式如挑除等方法清理,消退時間往往長達數月,同時會形成非常難以去除的色素沉澱。
  2)專業建議:
  Maes 建議,成年皮膚的無頭粉刺應以預防為主,如同一個排污除垢的下水道系統,如果每天清潔,就能有效預防雜質淤積從而發生堵塞。油溶性的水楊酸可以深入毛孔,是目前大多數皮膚醫生和美容專家推薦的清潔毛孔、治療粉刺的成分。
  不過Maes認為,水楊酸需要在一定濃度和酸性的環境那個下才能發生作用,比較適合偏油性的皮膚治療青春痘使用,對於代謝偏緩、易感覺乾燥的成熟皮膚而言,不妨選擇更溫和的無酸性、不會引起乾燥或刺激的配方,如葡萄胺——這是一種構成細胞壁的成分,它能夠逐步溶解死皮細胞與正常細胞間的連接,讓其變得鬆動易脫落,從而防止老廢細胞堆積發生角化過度。當和栗子精華協同作用時,其加速代謝的效用比單純葡糖胺配方更快上數倍。由於它僅僅剝離老廢角質而不刺激新生細胞,性質也較為穩定不會 見光分解發生光敏感反應,適合每日使用。預防角化過度不僅有助於減少無頭粉刺的發生,對毛孔粗大、皮膚紋理粗糙也有著顯著改善。
  改善膿頭粉刺,平衡水油分泌
  護理關鍵:耐心護理,預防炎症感染
  1)追根究底:
  黑頭、白頭、小紅點都屬於微粉刺,一旦感染,就會加劇變成炎症性粉刺,而皮脂分泌旺盛的人往往會發現皮膚上突然爆出幾顆紅腫、有壓痛感的膿頭痘痘。事實上,這些都與皮膚的水油失衡有關。
  NEUTROGENA的研究人員發現,人體皮膚始終處於一個動態的水油平衡狀態中,皮脂腺會根據皮膚和環境的狀態調整分泌,形成水油平衡的天然屏障系統,保持皮膚健康美麗。內外界刺激如紫外線、污染、內分泌、疲勞壓力等都會刺激皮脂腺分泌過度,一旦多餘油脂堵塞毛孔又被細菌感染,皮膚就很可能「爆發」膿包型痘痘。
  2)專業建議:
  暫時抑制皮脂分泌可以有效抑制痘痘惡化,如常用的抗痘醫學成分水楊酸、異維A酸(即維A酸)等,都具有抑制皮脂的作用,某些抗痘處方藥如泰爾絲等,甚至可以暫時將皮脂分泌降低至零。
  不過,皮膚專家Patricia Wexler醫生指出,儘管見效迅速,除了嚴重的痤瘡,以大幅抑制油分的療法應該謹慎選擇,尤其對於成熟皮膚而言。 這是因為,這種方法徹底打破了原有的水油平衡,治療痤瘡的同時也降低了皮膚的天然防護能力,使其更容易受外界不良刺激,往往痤瘡癒合了,又不得不處理乾燥、脫皮、敏感乃至老化等種種問題,而痘痘的情況也容易出現反覆。
  她建議,治療成年皮膚的痘痘時,除了在病灶的局部暫時適量的使用殺菌、消炎、收斂的藥物,還應以調理皮膚,恢復天然水油平衡為輔助治療,尤其在去痘初期,一定要注意紅腫部位的舒緩,不僅可減輕乾燥不適,也有助於痘痘的恢復,預防痘痕的加深。需要指出的是,痤瘡從治療到痊癒一般需要2—3個月,成年皮膚的痘痕消退更是可能需要長達半年的時間,必須耐心堅持治療。擅自採取擠壓、挑除的方法,如果無法徹底消除膿頭,不僅不利於痤瘡的恢復,也極可能留下更難去除的炎症痕跡。
  淡化痘痕,均勻膚色
  護理關鍵:加強防護,合理煥膚
  1)追根究底:
  無論輕度粉刺還是較嚴重的痤瘡,都難免在皮膚上留下痕跡。一般說來,痘痕分為紅色痘印、黑褐色瘢痕以及凹陷型洞疤,前兩者因痘痘消退後血管尚未收縮復原或皮膚炎症性色素沉澱引起,洞疤則因為炎症感染過深造成真皮塌陷或不正確的挑除方法傷及真皮層所致。
  2)專業建議:
  儘管去除痘疤的方法如化學換膚、微晶磨皮乃至局部皮膚移植在國際上大為流行,但美容專家斯勤指出,選擇消除痘痕的療法時,應注意到黃種人的皮膚更容易留下色素沉澱、造成膚色不均的特性。應謹慎選擇溫和有效的方法,切忌操之過急。
  正常情況下,,痘痕消退時間因人而異大約在4—6個月左右,換膚、磨皮能在一定程度上加快痊癒,但也是一個循序漸進、逐步改善的過程,適合色素沉澱較明顯或代謝緩慢的皮膚。
  他建議產生炎症性色素沉澱的患者不妨嘗試脈衝光(即IPL或光子),經過大約4—6個月的治療,能達到收縮血管、淡化色素沉澱的效果,還能激發皮膚的膠原分泌,促進修復。而凹陷型的痘痕,由於深度的雷射、化學換膚都易形成新的色素沉澱,因此他推薦使用注射療法,即在凹陷處注填充物使塌陷處隆起,與周圍皮膚組織形成平整。

  由於填充注射物都具有一定吸收率,可能需要反覆兩到三次才能達到滿意效果,同時也必須由經驗豐富的專業醫生操作,才能將凹痕修復到肉眼難以察覺的狀態。
  居家保養中的美白、修復以及煥膚產品對痘痕治療有一定的效果,但並不十分明顯,最重要的是,無論選用哪種去除痘痕的方法,都必須等痘痘痊癒後再開始進行,同時加強防曬,這樣才能有效於預防色素沉澱進一步加深,讓皮膚盡早恢復健康美麗。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