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色斑叢生 灰暗無光的日子≥▓ | 台灣美容網

 

A-A+

▓≤我不要色斑叢生 灰暗無光的日子≥▓

2013年03月30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我不要色斑叢生 灰暗無光的日子

  如果說妙齡少女是一首浪漫之歌,節奏明快,旋律生輝,恰似春光明媚;那麼,年過30的女性則是一篇抒情散文,情愫悠悠,蘊涵深邃,令人會心耐讀。遺憾的是,30歲以後,瓷樣白皙的肌膚卻會隨著時間而遠離我們,面對色斑和面色晦暗等現象,作為女人的你如何逃脫歲月的考驗?
  還是隨我們一起揮別時間的「遊戲」,重拾那份美麗!
  作為女人,都希望自己青春永駐,但「瓷樣肌膚」往往在不知不覺中倏然而去。尤其是30歲以後的女人,由於皮膚新陳代謝功能降低,且皮膚表層上的死亡細胞堆積,皮膚自然會變得色斑叢生、灰暗無光。其實,我們的皮膚完全可以延緩衰老,讓色斑長期退隱
  皮膚的色斑根源
  皮膚的生長是有規律的,一般28天為一個週期,每天不斷有新的皮膚細胞生成,又有老的細胞消亡,這種消亡的細胞,又稱之為死亡細胞,除了部分自動脫落外,大部分堆積在皮膚的最外層,日積月累,使皮膚的角質變得很厚,而且十分粗糙。如不及時清理,黑色素斑和皺紋就會乘機而生,所以臉色萎黃、粗黑往往與色斑、皺紋是一對雙胞胎。因此皮膚的日常保養和護理就顯得格外重要了。 講到我們的皮膚,先應先弄清楚面部皮膚顏色的組成:皮膚的顏色由四種生物素組成:黑素(褐色)、氧化血紅蛋白(紅色)、還原血紅蛋白(藍色)和胡蘿蔔素(黃色)。前三種屬內源性色素,後一種為外源性色素。但專家認為,皮膚不能長期保持白皙還是由其外在因素和內在因素決定的。
  ○ 色斑出現的外因
  A、如過度的咖啡因,會刺激胃腸或導致失眠,產生精神上的不安則容易使黑色素沉積。酸性食物,會使血液循環減弱,影響新陳代謝,造成色素沉積,建議少吃肉類,多吃青菜,水果,會有助於皮膚美白
  B、神經刺激,使腦下垂體無法正常運作,促使腎上腺激素增加,進而刺激黑色素細胞製造大量黑色素,而發生色素沉澱之現象。
  C、劣質化妝品及保養品含有鉛質、汞等重金屬,或副腎皮質、強力化學消炎等、殺菌成分使皮膚慢性發炎,造成黑色素異常沉積。
  D、某些藥物會促使黑色素形成,或干擾黑色素之代謝,而造成黑色素累積,如避孕藥或強力藥性成分。
  ○ 色斑出現的內因
  A、內分泌失調--女性荷爾蒙能促進發育及新陳代謝,增加血液循環。但分泌若過多時,則會刺激黑色素細胞作用,形成雀斑。例如:妊娠期、生殖器有障礙、更年期等。
  B、 肝機能障礙--因為肝臟有解毒及代謝作用,所以肝功能若衰退,營養會分解不完全,致使皮膚無法吸收營養、無法排出毒素,則血液中女性荷爾蒙作用提高,進而會刺激黑色素細胞增加。

  C、酸性體質--因為血液偏酸,細胞代謝及生活機能的運作受阻,使黑色素無法正常代謝,造成黑色素之沉積形成黑雀斑。
  理論上講,皮膚從23歲左右開始衰老,那麼皮膚的保養也應該從這個時間就開始進行,經常保養的皮膚皮層的死亡細胞就少了,皮膚就顯得比較健康。如果一旦皮膚出現了衰老現象,千萬不要萬事皆休,不再關注你的皮膚。要知道,美麗是需要經營的!
  為了給大家提供豐富的信息,我們選擇了幾家對淡斑祛斑較有經驗的美容美體機構,他們在對抗色斑上可謂是各有各的特色,或許從他們的經驗中您能獲得新的啟發。

我不要色斑叢生 灰暗無光的日子

  一、生活習慣篇
  1、防曬是關鍵。因此,出門前一定要做足防曬功夫,防曬油是必不可少的,在購買太陽鏡和陽傘時也要主要認清UV的防曬標誌。
  2、防止毛孔阻塞,隨時保持毛孔暢通,徹底實施按摩、敷面、吸除沉澱色素之護理工作。
  3、多攝取VitC含量高之美白食物及水果。
  4、全面均衡的營養,充足的休息。
  5、保持愉快之心情,緩解心理壓力。
  6、避免食用色素含量高之食物、飲料,如已形成習慣,可考慮食用一些代用品,用糖果等幫助戒煙;用清香的綠茶和新鮮的小番茄來代替提神的濃郁咖啡。
  7、淡斑的美容產品可用以應急。在一些重要場合,可用淡斑筆或者遮瑕膏來暫時充場面,雖然不是長久之計,但是可以暫時保持最佳狀態。當然,護膚才是正道,不能靠遮掩矇混而忽視皮膚問題。
  二、戰術篇
  戰術一:補水飲食並進
  伊美爾淡斑產品不含對苯二酚,使用滲透力強的甘醇酸、安全性高的葡萄籽精華、維A、維C,維E等,一方面修復黑色素細胞,令其恢復正常的生理機能,加速皮膚新陳代謝,將黑色素運送至表皮,讓其隨角質層一起脫落。同時維A、維C、維E等抗氧化美白成分抑制黑色素的生成,並可起到淡化皺紋,收緊和保護的作用。
  淡斑操作療程一般為7-10天一次,6次為一個療程。使用淡斑產品早期出現色素加深的現象是正常的,這正是產品的淡斑成分發揮效用,黑色素通過新陳代謝被加速運送至表皮的表現,一般7-10天後色斑開始逐漸淡化。在治療期間,必須注意配合使用補水產品,如美白保濕滋潤液、特殊護理屏障霜、特殊護理維生素霜等,並做好防曬保護,如SPF30全日隔離護理修復霜。同時,在飲食上要注意多進食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
  戰術二:針灸調斑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五臟六腑氣滯血瘀,人的臉色就會晦暗萎黃,長出黃褐斑、暗瘡,還會出現性情急躁、心情鬱悶、月經不調、失眠多夢等症狀。另外,婦科病、脾胃不和、肝郁不舒也會誘發面部產生色斑和暗瘡。只有內調外治,標本兼治,才能徹底治癒。以中醫為主要特色的昭蘭美容院創立的針灸調斑、祛痘美容術,運用中醫經絡原理,採取點刺、拔罐等方法,刺激人體特定穴位,達到疏通氣血、調和陰陽的功效,並配合純天然中草藥護理用品進行皮膚護理,短時間內,不僅能使面部色斑消失,皮膚白嫩光滑,而且能調節身心平衡,令人精力充沛。
  戰術三:洋甘菊修護
  對面部出現問題的人來說,除了要注意合理飲食外,借助美容護膚品來保護美顏和增強肌膚對自然環境的適應力,是一個重要環節。秋季的涼爽也意味著肌膚將會在乾燥的秋季出現缺水狀況,所以在平時做好面部清潔的同時,還要注意做好補水工作。早晚用喜芙濃洋甘菊柔敏保濕潔膚乳洗面,可徹底乳化清潔表面皮膚的污垢,形成抗敏染膜,防止皮膚曬傷,同時增加皮膚的抵抗力。潔膚後,使用具有安撫、鎮定、消炎解毒作用的柔敏舒緩水輕輕拍打於面部,它會調理曬後脆弱膚質,使之恢復正常。
  戰術四:整脊理療
  整脊理療以中醫理論為基礎,經絡系統為輔助,採用獨特的純手法,動用推療、按摩、梳理、拿取、揉等物理作用產生的能量,以協調體內各系統功能。菊園美顏美體中心推出的整脊理療用溶有中藥成分的洗浴水浸泡身體約20分鐘藥浴後,理療師會在脊背塗上經絡油,進行推拿、梳理和點揉。手法比較特別,可以觸到平時最酸痛、最沉重的部位,而且力度適當。所觸之處,可以帶給全身通透的感覺。通過疏通經絡、調節臟腑、平衡陰陽,不但能強身健體,還可以通過調節體內平衡來達到祛斑、祛痘、養顏美容的目的。
  三、飲食祛斑
  在天然食品中,具有保養皮膚和消除雀斑功效的食物有許多種。現介紹幾種經臨床驗證確有實效的食療方法。
  西紅柿汁每日喝1杯西紅柿汁或經常吃西紅柿,對防治雀斑有較好的作用。因為西紅柿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被譽為「維生素C的倉庫」。維生素C可抑制皮膚內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減少黑色素的形成,從而使皮膚白嫩,黑斑消退。
  黃瓜粥取大米100克,鮮嫩黃瓜300克,精鹽2克,生薑10克。將黃瓜洗淨,去皮去心切成薄片。大米淘洗乾淨,生薑洗淨拍碎。鍋內加水約1000毫升,置火上,下大米、生薑,旺火燒開後,改用文火煮至米爛時下入黃瓜片,再煮至湯稠,入精鹽調味即可。一日二次溫服,可以潤澤皮膚、祛斑、減肥。現代科學研究證明,黃瓜含有豐富的鉀鹽和一定數量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糖類、蛋白質以及芥、磷、鐵等營養成分。經常食用黃瓜粥,能消除雀斑、增白皮膚。
  檸檬冰糖汁將檸檬攪汁,加冰糖適量飲用。檸檬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100克檸檬汁中含維生素C可高達50毫克。此外還含有鈣、磷、鐵和B族維生素等。常飲檸檬汁,不僅可以白嫩皮膚,防止皮膚血管老化,消除面部色素斑,而且還具有防治動脈硬化的作用。黑木耳紅棗湯取黑木耳30克,紅棗20枚。將黑木耳洗淨,紅棗去核,加水適量,煮半個小時左右。每日早、晚餐後各一次。經常服食,可以駐顏祛斑、健美豐肌。《本草綱目》中記載黑木耳可去臉面黑斑。
  黑木耳可潤膚,防止皮膚老化;大棗和中益氣,健脾潤膚,有助黑木耳祛除黑斑。

  胡蘿蔔汁將新鮮胡蘿蔔研碎擠汁,取10-30毫升,每日早晚洗完臉後,以鮮汁拍臉,待干後用塗有植物油的手輕拍面部。此外,每日喝1杯胡蘿蔔汁也有祛斑作用。因為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維生素A原在體內可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具有滑潤、強健皮膚的作用,並可防治皮膚粗糙及雀斑。
  另外,用冬瓜籐熬水用來擦臉、洗澡,可使皮膚滋潤、消除雀斑。金盞花葉汁也有護膚除斑的功效。將金盞花葉搗爛,取汁擦塗臉部,既可消除雀斑,又能清爽和潔白皮膚。蒲公英花水也能用於除斑,取一把蒲公英,倒入一茶杯開水,冷卻後過濾,然後以蒲公英花水早晚洗臉,可使面部清潔,少患皮炎。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